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4 January 2011

一個關於三隻牛與一隻老虎的故事

這一篇文章要說的是一個故事,一個非常著名的寓言故事:

從前從前,在森林裡住著三頭水牛甲、乙、丙和一隻饞嘴的老虎。老虎一直都想把這三隻大水牛給吃掉飽餐一頓,但這三隻水牛頭上都长着尖利的牛角,更重要的是它們總是成群結隊地出來覓食,三隻水牛的力量令老虎無從下手,老虎因此恨得牙癢癢的。

終於有一天,老虎想到了對付三隻水牛的辦法。

一個晴朗的早上,當三隻水牛依舊如往常般一起來到河邊喝水吃草時,老虎突然一臉親切的走向這三隻水牛,並要求與其中一隻水牛單獨說幾句話。三隻水牛因為自恃團結力量的強大,也認為在自己的眼皮底下老虎玩不出什麼花樣,因此也就讓水牛甲上前去與老虎談幾句話。

但奇怪的是,當水牛甲來到老虎身邊,老虎卻只是裝腔作勢地把頭探過去與水牛甲說悄悄話,實際上卻是一個字也沒說,弄得水牛甲滿頭霧水,不知老虎葫蘆裡賣得是什麼膏藥。

當水牛回到另外兩隻水牛身邊的時候,它倆當然馬上詢問剛剛老虎向另外一隻水牛說了些什麼。那隻水牛照實回答說老虎什麼也沒說,它就只是把頭伸過來裝模作樣而已。另外兩隻老虎聽了,表面上不動聲色,但內地裡都感到些不滿,認為水牛甲對他們有所隱瞞。

從此,三隻水牛之間就出現了隔閡與間隙,不再是那麼團結了。三隻水牛一同出現的日子越來越少見了,反之單獨行動的時間卻越來越多。而老虎,就趁著水牛形單影只的時候,來個逐個擊破,在水牛落單的時候把它們給抓來吃掉,借此飽餐了一頓!

-------------------------

故事說完了。配上這幾天熱燒的“回巫會談2.0”新聞,歡迎大家幫忙對號入座。

*ps:看過《三國演義》的朋友應該對這個故事不會感到陌生。只要把老虎換成曹操,水牛換成韓遂和馬超那就是一模一樣的故事了。

6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If the majority of the voters are as wise as you, the bloody UMNO play no tricks!

ANG said...

-.- are you another wise voter?

火星男 said...

I vote for those who can bring the peace and justice! Barisan Nasional kisses my ass! What do you thinks am I a wise voter?

ANG said...

Haha, how i know, i posed a question just now what! Introduce you an interesting article (i have some thought about the article in my facebook status, can go and have a look): http://www.malaysia-today.net/mtcolumns/letterssurat/36396-malays-are-stupid

史蒂芬 said...

他妈的,之前看你写新诗,现在你连寓言故事都会写了,你还有什么不会的?

ANG said...

@.@"這個寓言不是我創造出來的啦,是小時候看書的時候看過的。不過字句確實是我自己寫,上谷歌找了找就是找不到這個故事的全文,所以只好憑著記憶寫下來了。文句有不通的地方,還請見諒。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