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17 September 2010

公正党党选应少一些调侃,少一些示威,多一些政策

未来几个月,相信是我国有史以来竞争最激烈,牵涉人数最广的政党竞选活动即将展开。这是因为公正党党选首开历史先河,以党员直选的方式,来投选全党上下大大小小的党政职位,创下了许多个大马第一。

这绝对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党员直选扩大了党职位的代表性,间接增加了党员的决策参与度,无形中使整个党更趋民主,普遍上基层草根党员的看法不被重视的痼疾也能够因此而得到一定程度的减轻,所以才会说,这肯定是一桩天大的美事。

美事归美事,但有点美中不足的是,党的竞选方向似乎还是跳不出过往的桎梏,并没有因为推行直选而加以改变。换句话说,候选人的竞选方略并没有因应选举体制的改变而一起进步!

看看未战先乱,也是最受人瞩目的署理主席职的竞选。从两位准候选人(再益与阿兹敏)近几日的交锋来看,公正党的竞选方向,或更确切地说是候选人的竞选方向,似乎还是离不开大马政坛过去几十年来那种斗挎斗臭的、明嘲暗讽、毫无建设性的“肮脏”竞选模式,这一点并没有因“更先进”的直选方式被引用而改变,实为可惜。

不管是先表态的再益,还是后宣布的阿兹敏,他们这几天来的竞选策略,除了对对手的迂回攻击,使用诸如调侃、嘲笑、讽刺、示威、喊话等的方式外,我们实在看不到任何关于两人实质的竞选理念及纲领。除了攻击对手,真找不到其他任何有建设性的言论(即便有那一丁点也是为了攻击对手而发出)。

说真的,如果笔者我是一位手中握有选票的公正党党员,我还真的不知道要如何从这些嘲讽、作势、抹黑中来选出一个能够带领公正党乃至马来西亚走向更光明未来的新任署理主席!

乐观一点,或许这是因为真正的竞选工作还未展开(毕竟连区部的竞选都还未开始)。但不管怎样,一个健康的竞选活动,还是必须由理念、政纲来主导才是!

最后分享一个简单的道理:不管对手有多差、多烂、多么不堪,其实与自己本身并没有太大的关系!简单来说,对手差并不意味着自己的好!靠对手太烂而當选也绝不是一件光荣的事情。所以希望这一次公正党党选的所有候选人,还是踏踏实实的宣传自身的理念以及优势,才是上上之策啊!

*ps:此文章筆於今早,亦刊登於《星洲日報》言路版。

5 评论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说得好。这才是重点。加油。

Anonymous said...

喜欢你这一句“靠对手太烂而當选也绝不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可惜就是很多人不了解这一点。不把自己的优点发挥出来,却一直攻击他人的缺点,真是没有远见。

火星男 said...

大家请别忘了这些人,都是由哪里出身的!

ANG said...

沈興兄:

希望真正提名之後會改變這樣子的情況吧。

無名兄:

對,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優點,不能本末倒置了。

白:

哈哈,安華也是咧...英雄不看出處,重要的是現在的所作所為!

火星男 said...

对英雄莫问出处!很多大英雄都是在垃圾堆里被发掘出来的!但是污桶可比垃圾堆肮脏多了!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