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15 September 2010

再益面临背水一战

随着原任署理主席赛胡先阿里的宣布,表明其决定不在来临的当选中寻求蝉联,捍卫其署理主席的职位之后,公正党的署理主席职竞选,基本定格在再益以及阿兹敏两人的双雄对决。

要谈公正党这一次的党选,就不得不谈最炙手可热的署理主席职的角逐。在安华继续做为公正党实权领袖的一天,能够被角逐竞选的最高职位就是署理一职了,因此这才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

审视一下如今两位最有可能提名竞选的署理主席职候选人。最先表态的前著名律师及首相署部长再益伊布拉欣,无疑面对着一场许胜不许败的背水一战。再益早前竞选乌雪国席并以微差落败后,如今在党内犹如一株没有根的大树,即便在党内依然身居高职,但这只是一个受委的虚职,毕竟不是靠自身能力所得来,实际上并没有太大的作用。

因此,没有任何实质党、官职在身的再益,若再次饮恨公正党署理主席职的竞选,那无疑就是对他的政治生涯一个不小的重挫,甚至可能预示着他将再次将在在党内难有所作为,重蹈他在巫统时所面对的困境。

反观另一位署理主席职的有力竞争者,在党内资历颇深,甚至在公正党还未创立之时,就已经参与解救安华的斗争的阿兹敏阿里而言就绝对是不可同日而语了。

阿兹敏阿里在公正党内的仕途可谓一路亨通,自从负笈美国归来并投身政治开始,阿兹敏便一直都是安华的私人秘书,并一直追随其左右,直至安华被下狱及后来创立了国民公正党(现已易名为人民公正党)才开始以个人鲜明的身份在政坛中崭露头角。

如今,他不只身居公正党副主席的职位,更是党内少数一人身兼票选国州议员的领袖。此外,他更在几个月前的逼宫行动中成功接手雪州主席职位,权势一时无两,党内少有能出其左的人选。相比于再益在党内的“无官一身轻”,即便阿兹敏在党选角逐中不幸败北,对其政治生涯而言也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涟漪,不会有太大的挫折。

为此,一经两相比较下来,就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再益正处在一个非常恶劣的位置上。胜,则固然是谷底反冲、否极泰来;败,则预示了政治生涯的再一次完结。再益已经没有了退路,若是在这一次党选中还是无法为自己那一直不成正比的个人声望及党中职位给彻底转变过来,那他就只能在党中继续当他那没有实权的独行侠,更甚的是再益可能会因此而感到心灰意冷,从此退出政坛,再次回到其熟悉的法律界了。

总结一句,若是再益成功当选,对其坎坷的政治生涯而言无疑是标准的雪中送炭,为他打上了一剂强心针;而若是阿兹敏成功上位,对其而言则是锦上添花、黄袍加身,一举确立其未来公正党接班领导人的地位!但无论如何,真正决定两人政治前途的,还是公正党40多万的基层党员,就看在这来临的党选之中,这一群党员们会为公正党乃至大马政坛的未来做出一个怎么样的选择吧!

*此文章笔于昨午。

10 评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敢问这两位前污桶党员若败选了会不会拉大队回归污桶呢?毕竟纳吉死将无所不用其极以保住权位!

ANG said...

巫統有可能這樣做,不過我相信他們應該不會接受吧。

再益與巫統已經撕破臉,不可能回去了,跳槽行動黨還有可能。

阿茲敏就算輸了還有州主席,在公正黨內還是位高權重,所以可能性不高啦!

火星男 said...

兄弟,Zaid的situation就算再坏也没有去到当年Tengku Razaleigh的地步!

p/s:chief minister Lim就算口水流到满地也不敢接受他的入党表格!

ANG said...

哈哈,很難說的啦,別忘了之前行動黨可是跟公正黨搶著要再益的啊~

Ken said...

再益选错党了!在巫统被边缘化的他来到同一个体系,党章80%相同的眼睛党还是一样被边缘化

如果去年他选择进火箭,他肯定会被大力重用,根本不会有人去挑战他的地位,气势肯定远比现在来得澎湃

不过轻舟已过万重山,现在退党进火箭已不可行,林首长也不敢轻易冒犯友党

ANG said...

如果再益真的敗選,我倒真希望行動黨會收留他,好過讓一個人才退出政壇。

不過再益真的要是跳槽行動黨,我相信漣漪不會很大,因為再益畢竟不是“帶槍”投靠,他可是什麼議員職都沒有的,有的只是他自己的“個人聲望”,到時我看公正黨人大多會說:“誰是再益?”

火星男 said...

小弟认为倘若Zaid真的蝉过别枝投入火箭的大家庭可能会受到更大的排挤!君不见火箭帮里充满了“EXCO之职,舍我取谁”的天字第一号庸才吗!

ANG said...

哈哈,白老大,那條水失勢了!

火星男 said...

失势?一天还是EXCO member就还可以继续发出所谓他全不知情的"support letters",也还可以继续借office给......! Ops, 这个不可以乱讲!免得回去被人劈!哈

ANG said...

哈哈,也對,可能知道時日無多,發出更多的信也說不定@.@"""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