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12 June 2010

談談世界杯(1)

世界杯昨晚開踢了。人在中國,主要目的是背包旅行,所以世界杯只好犧牲,若是時間碰上,才能看一看了。

不過話說回來,世界杯這麼一個熱辣的話題,還是要談一談的。畢竟看了十幾年世界杯以來,還是有一點自己的見解和支持的球隊的。這一篇就談談自己喜歡的幾隻球隊。

首先,最喜歡的當然是我國的老虎隊,可惜,他們雖然拿下了東運會冠軍,但並沒有晉級世界杯,所以這裡表過就算,就不深入談了(說到馬來西亞國家隊進世界杯,讓我想起了一個非常經典關於上帝的笑話@.@"")。

今年世界杯上,有三隻我喜歡的球隊,接下來就談一談(排名不分先後):

先談英格蘭隊。拜我國主流媒體的曝光率所賜,相信許多大馬人最喜歡、支持或說更深入了解的就是英格蘭隊了。報章上體育欄目報導的主要都是英超的新聞,最多花邊、最多金錢投入的也是英格蘭的足球界,tak kenal maka tak cinta,既然kenal的最多的是英格蘭隊,那喜歡英格蘭隊的人自然也就比較多了(可說佔絕大多數)。

言歸正傳,Owen和Beckham因傷沒能出征英格蘭隊(話說回來,沒傷也不一定能入選),是一大遺憾。不管怎麼說,他們兩人都是我們這一代80後最熟悉的球星,過往看世界杯,最注意、談論的最多的也是他們倆,沒有他們,感覺總是怪怪的。

說回今年世界杯的英格蘭隊,真是星光熠熠四條線上都有巨星。前鋒魯尼,益發成熟,經過這幾年老帥佛爵爺的調教之下,更是突飛猛進,如今早已晉身世界一流前鋒之境,在配上卡佩羅為他欽點的鋒線搭檔,老將赫斯基,更是如魚得水。況且英軍板凳上還有在國家隊上場32次就貢獻21球的前利物浦前鋒高佬Peter Crouch,因此只要發揮正常,英軍這幾年來鋒無力的痼疾,絕對可以解決!

中場更是粒粒皆星。先發Gerrard、Lampard、Barry、Lennon,各個都是一時之選。再配上板凳上的Wright Phillips、Joe Cole等能手,英格蘭的中場,絕對是各國夢寐以求的頂尖組合。不過球星、能手、大牌過多,同樣也為主帥卡佩羅帶來了甜蜜的煩惱--雙德的配合問題。

Gerrard和Lampard兩人都是英超之上的頂尖巨星,也同為各自球會的領軍人物,能力毋庸置疑。但兩人身份重疊,硬是把任何一人調離本來的職位都難以取得效果,過去英軍難以在大賽取得成績,敗因也正在雙德的磨合問題之上。要解決這個問題,名帥卡佩羅看來有他的一道板斧,曼城中場Barry就是一道上佳的融合劑,但如今Barry有傷在身,趕不趕得上上場,還要看天命!

防線上的英格蘭,是相對比較弱勢的一環。曼聯球星費迪南傷停,鐵定無法在世界杯上場,更是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英軍防線上的穩定性。但即便如此,防線上的英格蘭還是同樣羨煞其他球隊。切爾西鐵衛John Terry、利物浦鐵閘Carragher、利物浦新星Glen Johnson、老將Ashley Cole等,各個都是獨當一面的能手,穩穩的在球門前,築起一道防線!

三線說完了,還有一線,就是世界杯上最重要的因素--教練。一代名帥,意大利人卡佩羅可是毋庸置疑的治軍大師。本來一蹶不振的三獅軍團,在他的帶領之下,漸有起色(最近打日本這一場我認為是放水@.@"),相信要達到前幾屆的最佳戰績--八強,對現今的英格蘭來說,絕對是一個簡單的任務!

不過,八強對現在的英格蘭來說,是遠遠不足夠的!若是卡佩羅沒有超越前人Eriksson的八強成績,就是一項莫大的失敗,帥位也必將風雨飄搖!至少四強,才是今屆英軍的首要目標!

*ps:想看那一個經典笑話的朋友,可以到comment裡看。

*ps2:上面沒談到門將,因為本來只想談優點。在comment裡談了談,現在把他copy出來,以完整我這篇評論。門將這條球門線上的最後一條防線,是英軍最弱的一環。James已經老了,而且不時會犯低級錯誤;而替補更是差勁,West Ham門將Green更是史上第一個吃到紅牌的英格蘭門將,這一環雞肋,真是英軍最大的弱點了!

*ps3:沒想到昨晚就真的是green的一個低級失誤而輸球....球竟然會從手中滑走...唉!

12 评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什么经典笑话?可以分享吗?
还有门将你忘了,三个都各有长处,这是最难选的。
旅途中休息比较重要。世界杯回来才看精华吧!

佩服你还有时间写游记。前一年三月去angkor wat的拖到现在也还没提笔。持续加油!

你的游记很少网友留言,想必都不懂从何入手,都在羡慕你们游山玩水 XD

chunkhan

火星男 said...

十几年波龄!!?兄弟,你从第15届就开始睇波啦!!!

ANG said...

無名兄:

哈哈,先說笑話:


一個韓國人,一個日本人和一個馬來西亞人有幸見到了上帝。

韓國人問上帝:“我們韓國什麼時候能獲得世界杯足球賽的冠軍?”上帝說:“50年。”韓國人哭了:“嗚嗚嗚 ... ...我這輩子應該是看不到了!”

日本人也問上帝:“我們日本什麼時候能獲得世界杯冠軍?”上帝答:“也許100年吧。”日本人也哭了:“嗚嗚嗚 ... ...我這輩子肯定看不到了!”

同樣的,馬來西亞人當然也問上帝:“我們馬來西亞什麼時候能獲得世界杯冠軍?”

結果沒想到,這一次上帝哭了:“嗚嗚嗚... ...這我是永遠也看不到了!”

ANG said...

ChunKhan:沒啦,寫遊記確實瀏覽量比之前寫時事評論時跌了40%左右,現在每天大約只有300-400人吧了。

呵呵,我去年12月到寮泰柬越四國的背包旅行也還沒寫完@.@"",途中也去了Angkor哦!

多謝,希望你多來看看,留言留言啊^^

白:

哈哈,第一次看世界杯是是98年法國世界杯,第十六屆啦!有12年資齡,十幾年咯!

ANG said...

忘了說,剛剛看了韓國對希臘的比賽回來,韓國題了一場好球!亞洲之光!!!

阿根廷的就不能看了....呼呼,明天早上要搭火車到洛陽了!

ANG said...

還有一個也是關於上帝的經典笑話:

有一個乞丐拾到了一個神燈,搓了搓,跑出了個巨大無比的燈神。燈神說:“說吧,我會滿足你的一個願望!”

那人想了想,就說:“我想要當上美國總統!”上帝面露難色:“你還是再許一個吧。”乞丐想了想,再說:“那我希望馬來西亞能夠進軍世界杯。”上帝聽了就說:“等等,你剛剛第一個願望要的是什麼了?”

ANG said...

唉,不談門將,因為這確實是英軍最弱的一環。James已經老了,而且不時會犯低級錯誤;而替補更是差勁,West Ham門將Green更是史上第一個吃到紅牌的英格蘭門將,這一環雞肋,當然不會列入英軍的優點咯!

火星男 said...

哈哈,守门员的确是三狮军团最弱的一环!Green就犯了个低级失误让山姆大叔扳平比分!

p/s:我也只比你早一届罢了!

火星男 said...

神灯的笑话还有另一个版本,就说有个胆小鬼什么“懒”都怕。有一天机缘巧合下他得到了盏神灯,灯神问他有什么愿望。这家伙想了想就说:我老婆听人家说纽约是个大都市,我想带她去见识见识。可是我又不敢搭飞机,怕会坠机!你就造条大道从马来西亚直达纽约市吧。灯神听后马上骂他说:你有没有搞错,你知道美国距离马来西亚有多远吗?要用多少钢筋、洋灰、沙石等等!不行不行,换过另一个愿望。那家伙听后又说:我老婆每天都骂我,说我不了解她不知她想些什么、要些什么。不如就把我变得了解女人好了。灯神听后立即问他说:那条大道你想要四条车道还是六条车道的!

Bathtub said...

哈哈,你是tak kenal maka tak cinta
我是dulan kerana kenal

ANG said...

玉剛,你會肚爛也是因為你愛他啊!不然洪都拉斯更魚腩,你怎麼不肚爛~

呵呵,大馬人多數是對英格蘭愛之深責之切的!

ANG said...

哈哈,兄弟,看來我眼光還不錯的~~~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