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23 November 2009

逼宫派特大的盗版宣传短片

由卫生部长廖中莱领衔的马华逼宫派,刚刚推出了一个宣传短片,以此呼吁所有中央代表踊跃出席1128特大,还马华一个“诚信”。姑不论这场特大到底有无“诚信”(小弟我根本看不到廖派有何诚信),这一篇文章就只谈这一个宣传短片。

还没看过这一个短片的人去“You Tube”找一找就有了(关键字"mca 1128")。

乍看这一个短片,第一个感觉:“咦,怎么这样似曾相似的?”。看完了之后,才慢慢看出名堂!这一个逼宫派的宣传短片,竟然与去年马英九竞选台湾总统时的其中一个宣传短片有高达9成9的相似程度!可以说无论是概念,内容,短片人物的说辞甚至是背景音乐,可以说都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

不相信?只要到“You Tube”找一找,在关键字栏目中输入“马英九 总统竞选 我们准备好了”就能够看到马英九的宣传短片了!只要两个短片对比之下,不由得你不相信!

原来堂堂一个马华副总会长、五位副部长带领的马华逼宫派,竟然连一个短短3分钟的宣传短片都要抄袭别人?!既然连个宣传短片都要抄袭别人,真不明白这样一个团队为什么还能够那么大言不惭的大大声说自己代表的是“诚信”!剽窃别人的智慧产品难道不是一个有违诚信的举动吗?

不过,很明显的,逼宫派的这一个宣传短片,跟台湾马英九原创的相比起来可谓相差十万八千里,距离是一天一地啊!毋庸怀疑,在地的肯定是马来西亚廖派制造!对比一下两个短片,不管是抓镜角度、背景音乐配合度,廖派短片与马英九的短片相比相差何止一筹!

而更重要的是,马英九的短片除了由正副总统候选人马英九及萧万长担纲演出之外,更动员了国民党辖下的所有16位县市长及当时的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参与演出,几乎所有国民党的重量级人马都已经站出来了!不可不谓是精锐尽出!

这一大阵仗除了符合短片想要表达出的各县市已经准备好迈向改变之外,更表现出了国民党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支持马英九的讯息,境界可是高的很呢!

回头看一看马华逼宫派的短片,参与演出的来来去去就只是那逼宫派的小猫两三只,人数不够之余,有些人还必须一连说出几个州属,这样要如何代表各州?又有何代表性?!这还不用紧,更重要的是逼宫派短片内的“演员”各个面目浮肿,毫无精神,由这些人口中说出的“带你向前进”或“带你迈向改变”,你会相信吗?能够使人信服吗?!照我看来,觉得影片想要带出来的更像是不要被这些人带去“荷兰”的概念!!

这一情况,用两部短片的结尾来做比较最为贴切!国民党影片中的马英九短短两三句的说辞,渴求大家大选投2号,语句精简到位。而短片镜头慢慢由远境、中镜再到近镜,把小马哥拍得英姿飒爽好不英俊!

再看回马华短片,结尾部分从头到尾就一个廖中莱的特写,而把廖中莱面孔的浮肿及黑眼圈拍得一目了然。除此之外廖中莱一直在那喋喋不休说个不停,活像是个满腹怨气的妇人,简直就是让人看了不想喷饭都不行啊!

"抄袭没好货,盗版出劣品",这句话真是完全符合逼宫派的这一短片啊!各位,看完廖派的短片想问你还敢买盗版吗?

*ps:此文章亦将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小弟我再多五个小时就将会飞往中南半岛进行长达近一个月的背包旅行,所以很大可能会有一段时间无法更新部落格...大家不要太想念我哦!再见了!

8 评论 Comments: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写得入心入肺!超好的!

祝你旅途愉快,一路顺风顺水!

Unknown said...

哈哈哈!

有没有看过翁总竞选短片,或许也有所启发.......

假期愉快!

火星男 said...

"东施效颦" 除此以外,我还真的想不到更贴切的形容词了!

火星男 said...

忘了说,千万别忘了我的Maggi面!

Kaito Liew said...

翔兄,這次又去哪裏咯?

印支半島的哪一囯?

相信明天会更好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相信明天会更好 said...

一堆草包下衰华人,他们被邱家金那条水讲中! 我们要强调,copycat 是马华这部烂货的行为,与华校生无关!!!!

ANG said...

kaito:

我們去中南半島四國-寮泰柬越。

坤兄:

這一群人肯定跟華小生沒有關系啦!我看他的老師也不敢認他們...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