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25 August 2009

馬來西亞自助行-陽光·海水·沙灘·比基尼-Pulau Perhentian停泊島浮潛游(下)

(續上篇

吃飽喝足,照也拍夠了,當然是繼續踏上我們潛水的路程了!
下一站就是Coral Garden了!

在Coral Garden,因為海浪實在太大(顛簸的船只跟地震沒有兩樣,有時整艘船還會被海浪拋起...船上已經如此,海上可想而知!)而且又有點累了,所以不諳游泳的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待在船上,讓肚子慢慢消化食物。

因為在船上閑著沒事,所以就跟我們的快艇駕駛員和救生員(兩人)哈啦起來。跟他們聊了一下,才知道Coral Garden真是名副其實,是Pulau Perhentian周圍潛水地點,最多珊瑚以及海洋生物的地方!

在禁不起他的言語攻勢下,我和雯終于抵不住誘惑,冒著生命危險下水了!!不過我們只是穿著救生衣,在船邊小心翼翼的扶著船沿輪流浮潛吧了~

我們在海上浮潛了大約有十分鐘,再一次為海底世界的艷麗而驚為天人!之前在Shark Point時就已經嘆為觀止,但是Shark Point的珊瑚和Coral Garden的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芥子與滄海之比啊!還好沒有錯過了Coral Garden(不過在這里喝了超多海水.../.\)!

在Coral Garden待了近一個小時后,我們就到Coral Garden附近的Turtle Beach了(Coral Garden靠岸就是Turtle Beach了)!

顧名思義,Trutle Beach就是瀕臨絕種的海龜下蛋的沙灘啦!

Turtle Beach的海浪也是超大的....

因為快艇不能直接靠岸,所以我們必須穿著救生衣,慢慢在超過一人身高的海上“劃”到岸邊......
當然,又喝了不少海水...

海灘上有一個海龜保育區,清涼的小溪和許許多多奇形怪狀的石頭.....仿佛來到了另一個星球辦!
岸邊的小溪真是我們的再生父母,讓我們兩人洗了一個強爽的溪水澡,整個人都清醒了許多!

除此之外,還有一小部分是圍起來的,范圍里插了許多小旗,標志著海龜下蛋的地方!
因為我們是“劃”過去的(不是游哦),所以相機不能帶上海灘...少拍了許多照片!

據說海龜下蛋的海灘的沙是最幼細的,這一說法果然正確!
Turtle Beach上的沙是我看過最潔白最細的沙,摸和看起來簡直就跟面粉沒有兩樣!

看看上面這張照片,左邊的是澳洲悉尼Bondi Beach的沙,右邊是越南芽莊海灘的沙,中間是Turtle Beach的沙(因為沒有小瓶子所以用大瓶子拿了一點,我們拿的時候還問救生員會不會破壞環境,他說這種沙多的是,盡管拿沒問題@.@""),高下立判!

回到Pulau Perhentian。
這是要走時拍的照片(照片可以看到海水正在退卻,下一輪大浪就要來啦!)!
他們還在玩得意猶未盡!

從Turtle Beach拍出去的景觀。

接著我們就回到Small Island了。
回到房間當然是第一時間就沖去身上的砂石和鹽分咯~^^

從我們Chalet陽臺拍出去的照片。

海灘一景。

再來海灘照片~

再來

沒人在打沙灘排球,不然就有眼福了@.@""

Pulau Perhentian也有CC,可以上網。
這里上網用的事無線Broadband,又慢又貴,是以分鐘計算的!
一分鐘用竟然要RM1.50!!!!!!

在島上了一圈,就回去睡覺了......
昨晚徹夜未眠驅車來到Pulau Perhentian已經弄到我超級渴睡了~.~

唉,這一睡就睡到了第二天的早上五點...錯過了島上的夜晚螢火狂歡節目!!
太Rugi了(聽說洋人晚上會玩的很兇!)!
下次來,晚上,絕對不能睡過頭了!

不過沒關系,早上五點醒來,正好是看日出的時間...




上面四張照片就是當時拍的啦。雖然看不到太陽(被云遮住了/.\),不過也是超漂亮的啦!
而且在天未亮是,我們兩人躺在沙灘上,看著滿天星星的夜空,也是別有一番情調哦!
我一生人加起來所看過的星星,也沒有那一晚看得多(單是流星就看了不下十顆了!)!

天要大亮時的自拍

我是潛水達人(幻想ing+.+)

到9點多天完全亮了后,我們就去找午餐吃啦!

看到我把手收進衣服里把?
不是我小孩子氣,是太陽真的是太辣啦!
沒想到早上的太陽都能么強烈,海灘就是不一樣!

我們的午餐就在島上最最出名的Panorama餐館吃(跟著路牌走就能到)!
根據我們Research所得的資料,這里的食物是全Pulau Perhentian最頂尖的!

正在大快朵頤的雯。

我們叫了兩份雞排飯,蠻不錯的,不過就價錢貴了點,一份要RM11!
比漁村貴了一倍有多!!

Panorama餐館一影。
已經有許多剛出去潛水回來的洋人在吃飯了!

吃飽喝足之后我們就回去收拾東西了(12點回去Kuala Besut)!
因為Pulau Perhentian消費太高,而且我們的主要目的-浮潛已經達到了,所以留在島上也沒有什么意義了......因此,我們就去找Chalet的老板商量,把本來給了兩天的房租退回一天。沒想到老板很爽快的二話不說就把RM55還給我們啦!

回程路上看到正在曬太陽看書的比基尼美女~
真是美女哦,等等讓你們看正面照!

雯留影。
十一點的海灘已經完全活起來了!
許多人在游泳、玩水和曬太陽!

模糊的比基尼美女正面....(不敢光明正大拍嘛-.-)

回到我們的房間收拾東西啦!

離開前再拍多一張清澈的海水!

上快艇咯!雯在快艇上留影。
因為是一次過買了來回的船票(在Kuala Besut的時候)所以大家記得要收好船票哦!
在回的時候我們看到許多洋人把船票弄不見了結果要到旅社的辦公室去...過后怎樣我就不知道了!所以一定要把船票收好,不要浸水浸壞了!


在船未開動前拍的海面照。
晶瑩剔透的海水,隱約還能夠看到海底里游來游去的魚群!

再見了Pulau Perhentian!

快艇開動了!

向茫茫大海出發~
(還要去Big Island載其他游客)

Big Island一影。

回到碼頭啦,時間接近一點。

碼頭前留影...

好啦,我們兩天一夜的Pulau Perhentian浮潛游就這樣結束了!
接著我們回去Kelantan吉蘭丹、泰南歌樂及Tak Bai和怡保,再循南北大道回到吉隆坡!
敬請密切留意接下來的游記哦!

Pulau Perhentian游兩天總花費(汽油錢不算入)


快艇費用(二人):RM140
碼頭稅(用于保護海洋世界,二人):RM10
住宿一晚(Cempaka Chalet):RM55
浮潛配套(二人,包含浮潛鏡及蛙鞋):RM80
漁村午餐(二人):RM14
餅干及一公升裝豆奶(第二天早餐):RM7.80
第二天午餐(Panorama餐館):RM28.00
紀念品(4個鑰匙扣,買與碼頭):RM10
汽車Parking費:RM14

總花費:RM358.80

其他背包行文章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目錄

2 评论 Comments:

Unknown said...

很懷念喔,剛在今年6月尾也去了「停泊島」
我在島上去的地方,原來跟你有不同呢~
下一次,我可以試下走走你的路線...
(預算下年中再去)
PS
我看到你寫著...經常喝海水...笑了...
不好意思^0^

ANG said...

你去的應該是大島吧??

哈哈,我自己回想也覺得好笑,不過真的是喝了很多很多海水啦!不會游泳又是第一次潛水....沒辦法啦@.@""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