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20 November 2008

再次入院

又再次入院了 -.-
医生说肌肉里被感染。
要留院观察几天。

锣丝倒是拿出来了。
还好过程不是很痛。
除了一开始那五只麻醉针。
痛到我眼泪都飙了出来。

最让人感到疼痛的反而是要不让人疼痛的麻醉针。
还蛮讽刺的~

最后,碰巧的是我有住回上次哪个床位。
0826,真是要去买toto了!

Saturday 15 November 2008

復診2

前天又回去復診。
這次訂下了下一次手術的時間。

下個星期,20日,又要進行下一次手術。
要把放在腳里的其中一顆螺絲拿出來。
醫生說拿出來就可以走路了。

本來這次手術是要到12月中才排的到我。
但是我選擇了小手術(MOT)。

醫生說,小手術不會進行全身或半身麻醉,
只有局部麻醉。
所以當拿出螺絲的時候會有Slightly pain(醫生說的,結果我問另一個醫生是不是真的slightly pain她卻跟我說no comment @.@""),因為局部麻醉的效力到不了骨頭。

沒辦法,要早點走路,就只好忍受了。
所以下個星期就是我的手術啦!!

以下是我經過醫生同意讓我拍下的x-光照,可以清楚看到我腳里面有3跟螺絲和一塊鐵片。要拿出來的螺絲是橫的那根:



Thursday 13 November 2008

翁大部長的去做功課

“去做功課。”
不要誤會,這句話可不是我的父母說的。

這句話,出自堂堂世界第二大華人政黨,馬來西亞第一大華人政黨的第一把交椅。
不是誰,正是那位意氣風發,剛剛坐上馬華主席位子的翁大部長。

這句話,我聽他說過四次了。
親耳聽到。

兩次在“獨立五十大專辯論會”上的論壇回答關于校園自主的問題時,
一次在回答自由貿易區丑聞調查與否時,
還有一次是昨午回答記者詢問關于蔡細歷的問題時。

這些問題,我真不明白有什么需要讓問的人回去找功課。
是就是,沒有就是沒有,不敢回答就是不敢回答!

我不得不說這位自稱文人,自以為是才子的政客,很聰明。絕頂聰明。
對了,還要加上臉皮夠厚。

每一次,當被問到無法回答,尖銳的問題時,
這位“才子”就會擺出一副高深莫測,高人一等的樣子,一副撲克臉說出“去做功課”這句話。

不明白?“才子”這樣說,是要問的人回去做功課,做好了功課才再來問。
問問題的人,說不定還不知道要找什么功課咧!
就算真做了功課,也只得啞巴吃黃連,難不成要吼回去說“我已經做功課”嗎?

這樣子,不只能夠讓人以為自己了解很多,做了很多功課,還能夠逃避自己無法回答的問題,更讓問問題的人感到好像很丟臉,因為功課做得不夠。

一句話,一舉三得。

不錯不錯。
才子就是才子,文人就是文人。
只有我們的翁大部長才能靈活運用這招。
而且運用的臉不紅氣不喘。
真是贊!!

忘了說,
翁大部長還精通一招叫過橋拆版!
佩服啊佩服!!

翁大部長能夠領導如此大檔,當真是實至名歸啊!!

繼續閱讀其他翁大總會長的文章

翁大部長的去做功課
支持蔡細歷不入閣
前无古人的翁诗杰
翁大總會長梭哈了!會長理事會通過開除蔡細歷的決議了!!!
翁詩杰的垂死掙扎
【轉載】高級總會長
會長理事會開除蔡細歷的理由,更適用于翁詩杰
好個不須對外公開

Sunday 9 November 2008

大江東去浪淘盡,一時多少豪杰--陶杰

大江東去浪淘盡,一時多少豪杰。
這兩句話節錄自《念奴嬌·赤壁懷古》。
而這首詩詞,出自北宋文豪,蘇軾,蘇東坡。

陶杰,是其中一個近年來最喜歡的作家,時評家。
簡單來講,就是我喜歡的其中一個“寫文章”的人。

寫文章的人,這是倪匡說的。

曾經有人說,香港文壇已經沒落了。
自從八九十年代的那一群黃金一代(如金庸、倪匡、黃霑、余過等),
老的老,死的死,移民的移民,擱筆的擱筆;
香港文壇貌似江郎才盡,已經一蹶不振好一段日子了。

或許這是客觀事實局限,
如今看書,看文章,甚至看報,
已經不是現代人的主要消遣。

電視、電影、電動、漫畫、互聯網的普及,
迅速侵蝕了文壇的大部分地盤。

但是好文筆、好文章,絕不會因此而埋沒。
陶杰,絕對是現今香港文壇的一株奇葩。
文章不單只寫的好,
更是言之有物,一語中的的好文章。

陶杰,筆鋒有些像倪匡。
以嬉笑怒罵的方式,對時局進行針砭,
風趣又能點出事件的重點,深具啟發性。

他在香港《明報》及《蘋果日報》都有專欄,
而本地《星洲日報》及《號外周報》,
也不時會轉載他的文章。
喜歡好文章,
就絕不能錯過!

下面轉載一篇華國鋒去世時他寫的文章,與大家分享。
雖然文章里寫的是毛澤東跟華國鋒,
但是其點出的邏輯道理,簡直是放諸四海皆準。

不相信?
看完這篇文章,試試看把大馬前任首相的事跡對照文章里所說的,
文章里說的道理,絕對還是一樣行的通!!

*ps:一開始引用《念奴嬌》的句子,只是想帶出“陶杰”這兩個字。陶杰筆名純粹是取其原名諧音,與《念奴嬌》并無關系。

陶杰:華老闆


  中 國 前 領 袖 華 國 鋒 病 逝 。 一 個 很 平 庸 的 人 物 , 在 刀 光 劍 影 的 宮 廷 中 莫 名 其 妙 地 做 了 一 陣 偶 然 的 英 雄 。
  
  中 國 的 政 治 , 這 是 一 條 規 律 。 打 江 山 的 是 一 代 梟 雄 , 老 來 要 選 繼 承 者 , 在 他名 下 , 有 許 多 精 明 的 人 選 , 他 本 來 選 了 一 個 , 但 後 來 這 個 人 不 是 顯 露 了 一 點 雄 才 偉略 , 被 視 為 是 「 威 脅 」 , 就 是 被 旁 人 打 了 小 報 告 , 最 終 半 途 中 箭 下 馬 。

  梟 雄 越 老 越 孤 獨 , 無 人 可 用 , 最 後 必 然 是 挑 一 個 最 「 老 實 」 的 。 他 誤 以 為「 老 實 」 等 同 忠 厚 , 可 以 托 孤 寄 業 , 但 忠 厚 其 實 是 平 庸 的 同 義 詞 , 這 個 接 班 人 只 是過 渡 的 小 人 物 , 最 後 由 另 一 個 冒 起 的 風 雲 人 物 清 場 。
  
  前 蘇 聯 的 史 達 林 死 後 , 繼 任 的 是 平 庸 的 馬 林 可 夫 。 台 灣 的 蔣 經 國 , 晚 年 選 繼承 人 , 左 挑 右 選 , 最 後 也 選 中 貌 似 忠 厚 的 李 登 輝 。 梟 雄 領 袖 越 到 晚 年 越 多 疑 , 許 多有 本 事 的 人 , 他 不 信 任 這 個 , 也 猜 忌 那 個 , 最 終 不 自 覺 地 實 行 了 一 套 逆 向 淘 汰 制 ,聰 明 的 人 , 他 認 定 是 奸 險 ; 平 庸 的 人 , 他 覺 得 忠 厚 , 結 果 權 力 落 到 一 個 最 窩 囊 的 人身 上 , 讓 人 看 了 眼 。
  
  中 國 的 家 族 政 治 , 一 代 比 一 代 不 行 ─ ─ 嘉 慶 皇 帝 選 了 老 實 的 道 光 , 道 光 皇 帝又 選 了 心 地 好 的 咸 豐 ─ ─ 這 些 所 謂 好 人 , 其 實 都 是 想 像 力 貧 乏 、 無 從 開 拓 的 庸 才 ,只 知 道 把 眼 前 一 份 產 業 死 死 抱 住 , 但 他 是 老 闆 最 放 心 的 人 物 。
  
  在 辦 公 室 , 有 多 少 華 國 鋒 型 的 所 謂 老 闆 ? 毛 澤 東 被 林 彪 嚇 怕 了 , 又 嫉 妒 周 恩來 , 最 終 只 會 是 這 個 姓 華 的 , 當 董 事 局 分 成 三 兩 派 , 鬥 來 鬥 去 , 只 有 這 個 最 平 凡 的人 才 為 各 派 所 接 受 。 能 為 各 派 接 受 的 人 , 一 定 不 是 第 一 流 的 幹 才 , 他 最 大 的 本 事 就是 沒 有 本 事 , 在 各 派 之 間 燒 香 遊 走 。 有 的 旁 觀 者 會 猜 測 , 不 顯 山 不 露 水 , 這 個 人 深藏 不 露 , 一 定 有 他 一 套 的 , 但 更 大 的 或 然 率 , 是 這 個 人 根 本 沒 有 他 的 一 套 , 他 只 是一 堆 泡 沫 。
  
  貌 似 忠 厚 的 人 , 在 中 國 式 的 辦 公 室 政 治 , 十 居 其 九 是 華 國 鋒 型 , 絕 少 是 李 登輝 , 他 覲 見 老 皇 帝 那 副 恭 敬 , 不 是 演 戲 , 而 是 真 心 的 。 老 闆 老 了 , 挑 來 選 去 , 最 終他 只 能 相 中 華 國 鋒 這 樣 的 人 , 權 力 抓 在 手 上 太 久 , 人 老 之 後 就 會 保 守 而 多 心 , 人 才都 在 時 間 的 流 水 中 沖 掉 。
  
  這 是 中 國 政 治 的 一 個 基 因 。 下 面 的 中 國 人 , 像 買 獎 券 , 多 半 得 到 的 是 華 國 鋒這 類 廢 票 , 偶 爾 開 一 次 李 登 輝 這 樣 的 頭 彩 , 但 傳 統 的 儒 家 思 想 , 又 令 中 國 人 厭 惡 王莽 型 的 人 物 , 說 他 偽 詐 而 篡 漢 , 那 麼 中 國 的 老 闆 , 到 底 要 什 麼 樣 的 繼 承 人 ? 還 有 外戚 宦 官 一 大 堆 , 真 正 是 一 堆 mess 。 華 國 鋒 這 種 人 , 太 熟 口 熟 面 了 , 在 人 海 中 隨 便一 撈 , 就 是 一 大 把 , 走 了 一 個 , 不 是 中 國 的 損 失 。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