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30 April 2008

哀悼文壇巨匠

-“十年小说、十年坐牢、十年杂文、十年著史”-

文坛巨匠柏杨昨夜臨晨在台湾新店医院病逝,享年89岁。

第一次接触柏杨,始于中学一年级。当时因书名吸引而买了《丑陋的中国人》,便开始爱上柏杨尖酸刻薄的笔锋,爱上他对华人“酱缸文化”透彻的认识,爱他毫无保留的批评,更爱他那爱之深責之切的心情,批判着华人的陋习。自此,便对柏杨的书爱不释手,第一本《丑陋的中国人》更是看了不下5次之多。柏杨虽然著作不多,但绝对都是不可多得大作。从《丑陋的中国人》到《柏杨资治通鉴》,更是身为华人不可不读的书籍。

以下为柏杨身平简介:

本名郭衣洞的柏杨是于1920年出生于河南辉县,并于1949年随国民党败退而到台湾定居。在台湾,自1950年代開始,柏楊便用本名郭衣洞开始创作,直到1960年才改用笔名柏杨写杂文,揭露中国文化的病态与台湾社会的黑暗面,自此柏楊之名始聞名于中文文壇。

柏杨1968年在《中华日报》代班主编《家庭》版时,该版以每周五天的篇幅刊载美国连环漫画《大力水手》(Popeye the Sailor Man)。柏杨因在其中一篇翻译文中提及卜派父子流落至一个丰饶的小岛后“乐不思蜀”,两人要各自竞选“总统”,而遭国民党当局情治单位诠释为为暗讽蒋介石父子,并罗列罪名将其逮捕(其实罪名在当时不甚重要),判处12年徒刑。因此,柏杨自1969年开始被囚禁于台北县景美镇军法监狱,并在 1972年后移送绿岛感训监狱。1975年,柏杨因蒋介石逝世减刑三分之一为8年徒刑,但1976年刑满后仍被留置于绿岛,后获释放,共被囚禁9年又26天。

直至昨晨病逝为止,柏杨一生为人权为人权为理想不懈奋斗,甚至在医院病危时,还心系台湾总统大选的选情,其一生威武不能屈的气概,绝对是每一个人学习的好榜样。

中文文坛,自此丧失了一位位人权为理想而努力不懈的伟人。
在此祝柏杨一路走好...

Tuesday 29 April 2008

It’s not shame for MP with a small Myvi

Newly elected Sungai Petani MP from Parti Keadilan Rakyat said he is in his second thoughts about placing his parliamentary crest on his number plate as people may not believe this car (a Perodua Myvi) belongs to a MP when answered a question asked by the reporter.However, he further added that he is proud to drive a national car and there is no need and not necessary to change car.

This question arose when Johari parked his nearly 4 years Perodua Myvi alongside luxurious cars like Volvos, BMWs, Mercedes-Benzes, Honda Accords, Toyota Camrys, Pajeros and etc at the parking lots reserved for MPs outside Parliament house yesterday.It seems weird that a MP will drive a Perodua Myvi in Malaysia.

Yes, its truth that common people will never believe that a MP will drive a local small car. This comes from the perception that MP is always rich people with Datuk and Datuk Seri titles. MPs equal to wealthy man is an irrefutable presumption as we can see from previously House of Representative, more than 90% of the MPs are very rich, even who was a gatekeeper for KTM turned to be owner for a multimillion-worth bungalow situated in Klang Valley (unfortunately, the gatekeeper-turned-politician died before he could enjoys his extraordinary big bungalow).

Why? Why people will become rich after elected as MP? I do not know. It has to be noted that the MP salary includes their travel subsidies is only around RM10k.

So, I wish to tell Johari that you have no qualms for driving around in your small local car, you also have no doubt to place you parliamentary crest on your number plate. Instead, you should be proud of it as a not rich and ordinary MP who served the people whole heartedly and not for money earning inside and outside the parliament.

Do bring a new fresh to Malaysia.

Sunday 20 April 2008

好運將至?---后續

哈哈,看那么多人關心上一篇文章的后續發展,剛好現在讀書又讀到很悶,就上來回復一下。

-=-=-=-=-=-=-=-=-=-=-=-=-=-=-=-=-=-=-=-=-=-=-=-=-=-=-=-=-=-=-=-=

其實那天錯怪了馬來西亞的公共服務,八點多鐘打去,吉隆坡市政局DBKL就已經打了幾通電話來了,因為小弟我的電話有點問題(熒幕壞了),所以不知道!!結果要到十點鐘等得不耐煩了,再次打999(通過999接到Balai Bomba再接到DBKL)才發現原來他們之前已經打來確定了,可是一直聯絡不到,不能確定是不是真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所以還不能馬上派人過來!!

結果確認了之后,大概十五分鐘時間,一行五人的“滅蜂大隊”就來到我家了!!!
奇怪的是他們并沒有帶什么器材哦,只有一個噴霧器,并沒有我想象中的“太空裝”!!
接下就看我拍下的照片吧(因為這些工作人員都不太想上鏡,所以很難拍到他們的正臉,有一位還挺帥的哦):

準備開工


關上紗簾


紗簾內滅蜂


準備關燈


尸橫遍野


收工回家


=-=-=-=-=-=-=-=-=-=-=-=-=-=-=-=-=-=-=-=-=-=-=-=-=-=-=-=-=-=-=-=-=-

本來以為只是趕走這些蜜蜂,沒想到竟然是趕盡殺絕!!
善哉善哉....

Monday 14 April 2008

好運將至?

看標題好像很輕松,其實蠻驚心動魄的!!!

剛剛吃完晚飯,與素雯回到家,大概八點多左右,竟然發現家里廁所旁的角落有一個大蜂窩!!!
超級大,嚇了一大跳!才出去不過一兩個小時就有那么一大堆蜜蜂移民來我家!!

人說野生動物毫無預警的跑進家里,就代表會有好事發生,希望這是好個好預兆!
考試能夠無風無浪的安穩過關!

呵呵,阿Q完了,放幾張照片上來與大家分享(這些可是我冒著生命危險拍攝下來的珍貴照片哦!):







另,八點時打電話到Balai Bomba求救,現已將近一個半小時了還不見人影,大馬的公共服務真是夠有效率的(我家附近不到1分鐘車程就有一間救火局)!!

Wednesday 9 April 2008

主子失利了,奴才还得不到教训?

刚看到马大那个代表不了学生又思想落伍,靠着校方支撑而当上“马大学生代表理事会主席”的阿芬迪(Afandy Sutrisno Tanjung)竟然胆敢在他的献词中,发表极端种族主义言论,高声疾呼马大内的马来大专生必须做好准备,以应付“非马来人所引发的人民起义”,提防遭到“被窝里的敌人插刀”,导致“马来西亚落入不恰当的人手中”。

亲校方阵线,或俗称蓝派的学生代表,是种族主义阵线在校园里的代言人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可翻阅小弟之前的文章)。举个例子,前年的校园选举,所有蓝派候选人应前雪兰莪州务大臣基尔的邀请,不费一分一毫入住灵市的五星级酒店,吃喝玩乐,进行他们所谓的“培训”就能够看出双方的主仆关系。

308大选之后,种族主义阵线遭遇重挫,更兵败雪兰莪州(马大大多数土地都位于雪兰莪),种族主义的主干政党内更多出了许多呼吁放弃种族主义的声音,呼吁朝向包容的多元主义前进...

如今,主子看似已经觉醒了。但从奴才的这篇献辞来看,奴才们却依旧还是执迷不悔!
看来,还需要多一场校园政治海啸,才能让这些种族主义的遗毒从马大校园内彻底消失!

Tuesday 1 April 2008

穷途末路民政党

1974年,第四届全国大选,在霹雳州势力庞大的人民进步党因加入了国阵,在大选中遭遇重挫,从原本的4国12州席,惨败至仅剩1国2州席,甚至连党主席SP辛尼华沙甘也无法安然过关。此后进步党便一蹶不振,结果变成了现今在大马政坛毫无份量及影响力的蚊子党。

2008年,第十二届全国大选,民政党竞选12国31州,只中选2国4州,代主席许子根同样也上演滑铁卢,大输一万余票于对手。308大选后,民政党不只在根据地槟城惨遭连根拔起,经过多年努力始小有成就,逐渐遍布全国的势力也毁于一旦。

说穿了,民政党这些年来,走着的,正是进步党之前所走过的路。同样的起点,同样的路线,终点也必然相同。较进步党幸运的是,她晚了将近34年才走完这一段路(只因为民政党还有一州执政权苦苦支撑)。但,最后还是走到了终点。

是的,如今的结局,从一开始民政党加入国阵之后就已经注定,失败是其必然及唯一的结果。

原因很简单,标榜多元路线的西马政党,根本不可能可以容于国阵。国阵走的是种族路线,各种族都有各自的政党代表。在种族路线的体制下,马来人的事务由巫统解决,华人交由马华,印度人则归国大党管理。而在这样的情况下,选民若支持多元种族政党路线,他们根本不会把票投给国阵,更遑论说是投给民政党;若选民支持的是单元种族政党路线,国阵里又已有打着鲜明旗帜的各种族政党,怎么排也排不到民政党。如此下来,多元种族政党又如何能够在国阵里长久的生存下去?

所以,当民政党为了短期利益,愿意委身跟随种族主义路线的步伐而加入国阵的那一刻开始,民政党人不只背叛了选民,出卖了党的灵魂,模糊了党的斗争路线,更已经宣判了党的死刑。

终点已经来到。如今,一切都已经太迟了。纠正国阵?一党独大的巫统绝对不会出让自身利益,放弃单元种族路线。退出国阵?多元种族反对党的角色,民政党绝对不会演得比行动党公正党好,况且选民也不见得还会接受反反复复、毫无理念的政党。

因此,被历史的洪流给淹没,对民政党来说是无可避免的。

咎由自取,用来形容民政党现在的情况,是最贴切的了。

(笔于三月尾,刊登于《火箭报》2008年第三期)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