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23 September 2008

馬華黨選 群魔亂舞

马华党选,恰如一面照妖镜。在党选这幅照妖镜下,本来满口仁义道德、为国为民的伟大政治家,都变成了互相攻歼、相互批斗、自私自利的无聊政客。在照妖镜面前,之前的什么伟大抱负,尽皆抛诸脑后。最重要的是确保自己的高官厚禄,在党选中占个好位子!!

看看第一位高喊竞选总会张,某位号称马华良心的现任部长,在“寄居论”沸沸扬扬的时候说了什么?除了效仿古代圣贤,满口仁义道德,大谈道德经之外以藉以炮打另一位准总会长候选人之外,他做了些什么?为什么当华人地位受挑战,华人被当成是外来者,华人被当成是马来西亚的寄居蟹时,这位良心却只是轻描淡写的说“这只是个人言论”,就当这件事情没有发生过了。

你能够接受未来华人政治第一把交椅说出这样的话吗?人说即时反应最能显示出一个人深藏内心的想法(可参照“潜意识的曝露”),这位良心一开始的说话已经曝露出了他心中对巫统的无力感,对巫统的唯唯诺诺,不管过后再如何跟风般地义正言辞批评此言论,期望能够亡羊补牢挽回之前自己说漏口的言论也绝对是于事无补!

再看这位马华良心的唯一的潜在对手,也就是那位不卫生的前卫生部长。想问问,这位前卫生部长又为国为民做了些什么?强迫没有犯错的黄明志道歉以让被巫统刮目相看?硬把儿子推入党参与大选?除了这些,我看就只剩下对其对手的攻击及抹黑。

回想一下这位过气强人最近的言论,没有政策,没有思想,没有发展方向,有的就只是为了党选而产生的言论。像“假惺惺论”、“退出马华论”、“改革马华论”等等论调,哪一种不是马华早就应该做出的改革?为什么这位曾经呼风唤雨的前部长到现在才突然这样福至心灵,发表出这样的言论?突然说出这样的言论,绝对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想把自己塑造为“救党英雄”,为何也?党选是也!

其他有意竞选高职的马华领袖如皇家泉、黄燕燕、江作汉、曹志雄、林祥才等,不是曾经发表过诸如“透视装”的伟论,就是在国家课题前唯巫统马首是瞻,毫无自身方向,这些领袖当上马华领导层,真的能为马华带来转变吗?

马华口口声声说不支持种族主义,要击败种族主义,但却一直与种族主义的大魔头巫统狼狈为奸,如此言行不一的举动,到底是在发扬种族主义抑或是抑止呢?哪位有意竞选高层的马华领袖有勇气站出来回答人民的这个问题呢?

(筆于九月初,刊登于《火箭報》2008年第八期)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