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18 September 2008

請勿散播謠言

正在趕著功課的我,
至現在為止已經收到四封關于不同地區暴亂的消息。

每一封我的回復都是一樣的:
“你確定嗎?”
“Are you sure?”

得到的答案都一樣:
“不知道,人家傳給我的!”

而我再回復的還是一樣:
“在還未證實之前,請不要轉發,以免引起恐慌。請不要散發謠言。”

這里把我的回復寫上來多一次,
希望大家不要把未經證實的消息,
不管好的壞的,一到手就傳出去,
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或讓極權主義者有借口進行鎮壓或戒嚴。

切記。

(此文章亦刊登于9月18日《南洋商報》部落格精選專欄)
(另,此文章本來只是提醒一下網友,沒想到黎主編直接就拿去用了@.@")

4 评论 Comments:

amykeyriakumeinyen said...

越愚昧的社会,谣言越有效。我的方法是,自己去证实此电邮的真实度。

东方社会的教育,教我们相信一切,我们因此变得愚笨。

西方社会的教育,教我们怀疑一切,包括自己眼前的事物,直到你自己拿出证据证实那是真的。

阴谋论,只有在资讯不透明,且又愚昧的社会里发现。因为我们没有办法看透,于是只好半信半疑,于是“变相”相信。

当然,老师有教我们如何分析阴谋论。其实,剖析阴谋论的方法非常简单。你只需要4种诠释的方法,就可获得成果,看看谁是此次阴谋的最大赢家,就可知道谁是始作俑者。如果你有兴趣,下次和你分享。

散播不是问题,最怕是社会没有抵抗能力。启发民智才是最重要的。

Anonymous said...


仍然對著社會抱有一絲希望...
不相信會有暴亂的情況會出現...
不相信513時間會再度重演...


第一次來到...路過...=]

ANG said...

reply yingying:

嗯,無知的人民最容易被人煽動。
謠言止于智者,但可惜,人民大多是愚民(我也是)。

唉....希望我可愛的馬來西亞能夠安穩的度過權力轉移,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當然有興趣,有機會一定跟你討教!

ANG said...

reply 米佳·樂:

歡迎你的到來!!!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