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16 September 2008

潛意識的曝露

佛洛伊德把心灵比喻为一座冰山,浮出水面的是少部分,代表人的显意识,而埋藏在水面之下的绝大部分,则是潜意识。而科学研究更证明人不只的确拥有潜意识,且潜意识是人的思想当中最真实的。这是因为潜意识是人类大脑深层的思想,因此少了许多显意识的虛假及包裝。因此,曝露潜意识的情况通常都发生在人类的意识范围之外,很多时候“一不小心”或“说溜了嘴”就会把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事实真相给说了出来。

前几天看报纸,看到了一篇新闻报导,更是证实了这项研究的准确性。

上星期,陈水扁办公室的职员错把“陈前总统”寫成“陈钱总统”。在我看来,这根本就不是扁办公室员工犯下的错误,反而不折不扣是员工们把自己的潜意识不小心给显露了出来,曝露出他们所认知的陈水扁,这个为钱而生,为钱而当上“钱总统”的底细。

现今陈水扁一家正为洗钱疑云、秘帐风波所困扰,扁办公室这点小错误或许并不足以对陈水扁或其家人造成任何实质打击。但,这已足够刷下陈水扁厚厚的一层脸皮了。

曾经位极人臣的陈水扁,因为贪腐造成了如今众叛亲离的下场。甚至被迫退出其一生奉献的民进党。这正是给各位当官者的警讯。

大马各阶层的官老爷,不知你们看到了吗?

(此文章亦刊登于9月16日《南洋商報》部落格精選專欄)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