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18 February 2011

哀哉大馬教育,悲哉大馬學生!

這是一篇我近四年前寫的文章。當時列舉出了校園選舉不公平的地方,現在大學畢業了,沒想到大學不止沒有越來越開放,還變本加厲。現在看回去四年前的文章(此文章原題目為:不公平的校園選舉),發現竟然還是一點改變也沒有(既然一點改變也沒有,況且已經寫得夠多了,所以也不必再寫)!哀哉大馬教育,悲哉大馬學生!

————————————

校园选举本来就是学生与学生之间的竞争,但大学校方为了避免有过大的学生力量来监督和制衡他们的运作,在加上政府背后的指示,校方在2001年开始插手校园选举以便控制学生代表理事会,尝试对亲学生阵线的组织赶尽杀绝。

校方采取的“白色恐怖”手段:

1. 半夜突击检查每个学生的房间,看学生是否有参与亲学生阵线的活动。
2. 恐吓学生如投亲学生阵线将被踢出宿舍。
3. 恐吓学生如支持亲学生阵线是触犯校规及会被抓的。
4. 恐吓亲学生阵线候选人的父母。

校方为了胜利所采取的手段:

1. 要求学生根据菜单投票,否则将被对付。
2. 竞选期只有区区两天,亲学生阵线在缺乏资源下根本不能全面地向学生拉票。
3. TNC是竞选委员会的主席,立场难免不够中立及偏帮亲校方阵线。
4. 从以前在学院投及中立地点投票换成现今的在宿舍投票,方便校方能通过宿舍管理层来威胁及控制选票,并减少校外生(向来是亲学生阵线的票源)到中立地点投票。
5. 禁止人权委员会等非政府组织进入校园监督选举情况。
6. 部分宿舍不允许亲学生阵线候选人发表演说。

(現在還增加了:電子投票,選前講座,政黨資助,焚燒布條,毆打學生等!還是那句哀哉大馬教育,悲哉大馬學生!一個簡單的校園民主,都能夠弄成這樣,大馬還有希望嗎?)

其他過去幾年寫的關於校園選舉的文章(其實應該還有不少,但暫時只找到這些):

五岳剑派再现马大校园
主子失利了,奴才还得不到教训?
校园选举再闹风波!亲学生阵线候选人今早被政治部警察包围问话,并被保安人员挑衅打架
选举看起来也要公平
给刘华才的公开信:勿做典当民主的罪人
电子投票的恶果
说示威不成熟的人才真是不成熟

4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希望在茉莉花!

ANG said...

馬來西亞應該叫大紅花革命了,localize。

不過沒那麼容易啦,沒看到我們的首相大人第一時間就表示絕不容這在大馬發生?Siapa makan cili dialah yang rasa pedas,獨裁者最懼怕的就是這些了!

芊芊 said...

愚民教育, 够 "黑" ! :(

ANG said...

唉,這就是我國的教育制度...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