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13 May 2021

疫情疫情 #多少罪惡假汝之名進行!

“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進行!”

這句傳頌千古的名言,出自法國大革命時,因出身貴族之家被視為為保皇黨成員,進而被憤怒的革命群眾送上斷頭台的羅蘭夫人(Madame Roland)之口。

當時站在斷頭上的羅蘭夫人,臨刑前面向著革命廣場上千千萬萬的激昂人群,緩緩鞠躬後說出上述名言,其後就瀟灑地慷慨赴死,逝世時年僅39歲。

這件發生在1793年尾的事件,因羅蘭夫人的優雅赴死,面對死亡依舊無所畏懼,且還能明確指出罪惡之人總是會用冠冕堂皇的藉口作為掩飾,使其名垂青史、舉世銘記。

在近230年後的今天,同樣的事情依舊在我國這片土地上發生,不過與法國大革命時期不同,如今用來掩蓋罪惡的大旗,從“自由”變成了“抗疫”,但本質卻一點改變也沒有。

因為所謂的“抗疫”,我國的民主法治被摧殘殆盡。選舉不可舉行、國會不可召開、議員逝世無法遞補、法律直接頒布制訂、政府無需被問責和承擔責任、憲賦投票權力可被剝奪、執法明擺着雙重標準優待權貴、國庫就像私家財庫一樣可任意取用毫無節制......

凡此種種,哪一樣不是在現代民主法治社會裡,罪無可恕的嚴重錯誤,又有哪一項不是假疫情之名而在我國變成常態的事情?如此境況,又怎麼能不讓人感嘆疫情疫情,多少罪惡假汝之名進行?!

無怪乎近來針對政府抗疫不力的陰謀論層出不窮,即便陰謀論很多都是空想無需任何實質證據,但老實說,有人會這樣子想實在是順理成章之事。

試想,我國已飽受疫情肆虐困擾超過一年時間,政府以舉國之力抗疫更聲稱花費超過六千億令吉的巨款,結果疫情不單止沒有好轉,還成為了世界上表現最差的國度,如今甚至還要被本來落後許多的印尼嘲諷視為借鏡,這是多麼荒唐的情況呀?

疫情反反复复,已通過頒布緊急狀態成為獨裁政府,可以直接動用所有國內資源抗疫,可政府本身的應對還是手忙腳亂、捉襟見肘、醜態百出,連一個本應駕輕就熟的MCO 3.0都要頒布得一塌糊塗,難不成政府各級高官真是如此無能?這實在是令人難以置信啊!

屢屢出現如此不符合邏輯之事,再加上上述如此大好掩蓋罪惡的旗幟,更能藉著抗疫來為自己塗脂抹粉,描繪己方成了為人民犧牲的英雄,這麼多重因素的加持之下,又怎麼會不引人遐想,認為政府是特意讓疫情反复爆發呢?

當然,筆者並不認為政府是如此喪心病狂,但無風不起浪,空穴不來風,陰謀論大行其道,自有其本身的原因啊!

標籤:#翱翔天際新生活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00827《新生活報》

最新正式直播:https://youtu.be/Bhq0BPxIffwo

最新翱翔會客室直播: https://youtu.be/SiTUPWx6v9g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1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