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14 May 2021

千萬千萬別對冠病病毒掉以輕心 #鐵粉小蘇才35歲 #一中就第五級 #加護病房治療了8天 #昏迷4天 #可說是死過翻身 #以下為其經歷 #敬請大量轉發 #以借鑒提醒他人

小蘇屬於超級鐵粉之一,一開始進院的時候就已經收到消息,當時他還不知道自己已經確診,剛開始檢測時還是呈陰性,可症狀卻越來越嚴重,不得已進院結果一進醫院不久就被送入ICU,被診斷出是最嚴重的第五級冠病確診患者。

小蘇進入ICU後就與之斷了聯繫,之前在直播中提到於生死線上掙扎的鐵粉,希望大家能幫他祈禱的,說的就是小蘇。萬幸的是他最後大步跨過,度過了這難關,一離開ICU後不久也向我們報了平安,讓大家都放下了心頭大石。

以下為他確診送醫治療、確診昏迷、ICU搶救、清醒復健的全部過程,也是他出院後親手寫下的親身真實經歷。在這裡經過他本人同意之後,特地從鐵粉群轉發出來,以讓更多讀友看到,做為借鑒提醒自己與他人。

這難得的第一手資訊,絕對值得大家一讀。也請讀友們動動手指大力分享轉發以讓更多人看到,千萬別有任何輕視疫情和病毒之心,用小蘇所言就是要對其抱持敬畏,否則一晃眼間寶貴的生命就這樣逝去了,年輕與否根本無甚差別。

小蘇完全康復、聲帶恢復了之後,也已是我們新直播節目:『翱翔會客室』的內定嘉賓,到時就會以直播Realtalk的方式讓小蘇分享他的經歷。日期需視小蘇康復情況所以尚未定下,到時確定了將會如往常般發出預告通知。

好了,就寫到這裡,以下為小蘇的寫下的原文:

#有一种万能抗疫手段叫敬畏病毒

从冠状肺炎爆发到今天,在经常跑前线的媒体记者,被视为高风险行业,而我就这样莫名其妙,成了冠状肺炎感染者

首先敝人向大家说声大感谢,在入院期间,给予的问候,目前已经批准出院回家休养,现在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从被确诊冠病,到出院的心路历程。(故事有点长)

四月21日,一个突如其来的发高烧,打乱原本的生活节奏,为了让自己接下来的工作和同住的家人,决定到有提供冠病检验的诊所做检验,然后立刻自我隔离。而我当时做PCR test,却是在24小时里出炉,虽然是negatif,理论上是安全,但依然感觉自己容易身心疲累,加上失眠。一度以为自己是不是有情绪病问题。

在4月30号那天,在家人的陪同下,到sunway medical centre 做检验,当时已经开始用轮椅了,因为这几天的失眠,加上体温一直反复,加上一直咳嗽,身心已经近崩溃。经过检验中心的再三检验,就突然有许多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直接把我送进一间叫做ICU的地方,手机皮包都被没收了。然后换了衣服,插了第一个管子,接着等待麻醉师的到来

昏迷四天之后,在迷迷糊糊中跟弟弟视讯对话,只是奇怪为什么我一直发不到声,只能点头示应,从我弟弟口中得知,我是处在第五级的阶段,是需要麻醉治疗,和完全靠机器呼吸,现在醒来算是属于安全阶段,但还是要继续观察,就在那个时候才发现,见证人生第一次身子都插着管子的一刻,而接下来的疗程,就是医护人员在每3到四个小时进来抽血来验血氧,还有通过管子来和奶还有水,来补充身体的蛋白质,接下来就是一个人茫然的望着天花板,对一位经常坐不定性,到处跑当饭吃的,这简直是地狱般的煎熬。

到了五月七号,就是在icu的第八天,医生正式将我转入去普通病房,在这里,依然还是得靠机器来呼吸,得靠管子来喂奶,只是可以开始慢慢用口喝水,和一些复健动作,这个时候才发现,在也平常不过的吞咽动作,和同房病友都很standy bom bibi的去厕所,在我眼中却是巨大的奢侈。。。。。

或许是意志力的驱使,在两天后,医生正式讲唯一的管子拔掉,这个时候仿佛是在入院以来最轻松的一刻,因为可以下床慢慢进行复健,开始跟病友和护士吹水,是的,根据护士的说法就是我的身型过大,加上一直乱动,导致声带严重受损,所以我得用那batman 的声线跟他人沟通,接着一天一天的慢慢进步,医生在昨天,也就开斋节前一天,正式让我出院。

有朋友这么问,出院的感觉像不像自己的重生,是的,在icu和复健期间,就连吞一口水也得花上一分钟时间,因为怕水直接进入肺,导致咳嗽,整天得包着成人纸尿布,一天至少要抽两到三次血,如果护士抽到血,其实是不会痛,但如果抽错地方,是会痛到飞天的,因此满手臂都是针孔,最折腾的是,每当医生或护士一离开,陪伴我的就是冰冷冷的仪器和一个小窗口,还有发霉的天花板,唯一最开心的,就是护士进来问进度的和到外出做ct scan的时候,因为终于可以往外跑了,接着回来又是漫长的等待。

我永远不会忘记在复健期间,吃的第一口粥的美味,还有能成功如厕的喜悦感,这除了是家人的支持,也是每一位同事,朋友们的支持鼓励,在普通病房打开手机时,刚显示上线,朋友和同事们的问候讯息一下扑面而来,有的为我点灯祈福,有的打算送保健品,也就是大家的鼓励和支持,才让我有更多的意志力去做复健。

从我第一次报道冠状病毒到今天,原以为这是一个不致命的病毒,到今天才知道,对冠状病毒产生敬畏,为什么用到“敬”字呢?就是之前就是看不起啊,觉得没有问题才忽视,说要消灭,它就变种给大家看,然后无端端多了几个国家的变种病毒加入,所以能做到的,也是绝对可以做到的,依然就是做好卫生部所设立的sop,说句玩笑话,你对一个人的敬畏,心底自然而然会想保持距离啦。更何况是病毒呢。

最后我想说的是.....

冠状病毒并不像丧尸片那样可以轻易分辨谁有毒,即使是熟人也难以分辨。住院期间我隔壁床的邻居是被无症状的客户传染到进ICU三天,而我却无法得知自己是在哪裡被传染。

希望我这次的经历能够让大家警戒,别因为自己接触的是熟人或看起来很健康就忽视病毒的危险,也别因为自己感觉很健康就可以安心去找人聊天喝茶,付出的代价真的会大到无法想像

#是的小弟昨天出院了

#如今在家自我康复中

#别问我住院价钱多少

#健康始终是重中之重

最新正式直播:https://youtu.be/Bhq0BPxIffwo

最新翱翔會客室直播: https://youtu.be/SiTUPWx6v9g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1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