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21 February 2016

这才是影评(2)-烂片中的战斗机

这一篇文章要说的,是新年到现在看的第二部电影《赌城风云3》。不留悬念,先说结论,这是我出生到现在,看过几百部电影后,排名头两名最烂的电影(另一部则是刘德华也有份的《天机·富春山居图》)。

当然,这部片子毫无疑问地问鼎冠军。

上面这段结论,一点也也没有夸张的成份。就像标题所说的,《赌城风云3》绝对是烂片中的战斗机,甚至是烂片中的航空母舰,绝对是遇神杀神,遇佛灭佛的烂片级数。

说她烂,又到底有多烂呢?

说剧情,就像《美人鱼》一样,《赌城风云3》也有许多向之前著名电影致敬的片段。如发哥在监狱的服装动作、监狱里所有人和肥婆玛丽亚大合唱、张家辉的如来神掌、中间一段毫无来由的金庸小说人物扮演、慈善赌局的赌博摇骰子等等。

但眼高手低,变成了毫无意义的堆砌。

至于抄袭致敬具体哪部剧作,基于电影太烂,小弟完全提不起劲去帮大家找来方便大家,不过其实只要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具体王晶致敬了什么,没有难度。

再说剧情,啊,其实这部电影没有剧情,对"鬼才大导"王晶来说,要他拍一出剧情完整,起承转合顺畅的电影,对他说简直就是侮辱,所以这部电影可以说完全没有剧情。

鬼才大导拍出来的电影,当然是鬼才看得懂。

一开始发哥无端发癫不出席女儿婚礼不需要铺成(啊选日期选场所选女婿他不是都参与其中吗),张家辉催眠他让他真的发疯来出席女儿婚礼也没有来由(啊跟赌神高进并肩,外号赢尽天下魔术手的石一坚是那么容易被催眠的吗?)。

还有还有无实际作用的刘德华人型炸弹(啊人型炸弹不是要炸石一坚怎么自己跑去水中没人的地方就引爆的?炸弹有佛心来着?),这一幕除了突兀的让刘德华出场,还真的想不到有什么目的。

不过客观的说一声,这一段是整部戏中,最有剧情尚勉强算合理连得上说得通的地方了。

接下来,大爆炸后警察大阵仗来拉人(警队带头人还是TVB的大牌面孔),按照常理来说,你肯定以为抓的是在婚礼放炸弹,弄得死伤惨重的嫌疑犯吧。但如果王晶就这样给你估到,他还是王晶吗?!

当然错了!大错特错!警察大阵仗来拉的不是谋杀嫌疑犯,而是受害者!也就是被暗杀的头号目标石一坚(不过离奇的是,虽然他是目标,但除了被张家辉催眠疯了外,发哥连一点皮外伤都没有)和无端端把石一坚搞疯的张家辉!

虽然电影没有明说,不过自己脑补一下,可以看成是向华强饰演的国际刑警大腕龙五,为了保护发哥石一坚,而吩咐这些警察在龙五自己赶来之前先行保护石一坚,所以才会把发哥和张家辉给抓起来的。

诶!这奇葩逻辑怎么好像有点似曾相识?!啊,对了!这不就是08年时,《星洲日报》记者陈云清因报道“华人寄居论”而被关了几天,内政部长所给的答复吗?内政部长说的不正是把陈云清关起来是为了"保护"他吗?

所以你现在知道我们部长大人的程度到哪里了吧?!

回到电影。接下来就是上面说过的,一大段监牢里所谓致敬的闹剧。无来由的赌赛,无来由的大合唱,然后饰演监狱长的玛丽亚再无来由的跑出来领头整个大合唱闹剧,完成整个"致敬"。

后来,又是一个无来由的大突袭,几十个专业的冲锋队杀手在毫无预警下杀入监狱,见人就杀,不管是警察、狱卒还是犯人,粗略估算应该杀了几十上百个人,但当然,两位领着几千万片酬来演戏的主角,自然还是毫发无伤的。

不过提一提,王晶在这一过程中被一枪爆头的片段还真是有点大快人心啊!

后来向华强的儿子不知道什么名字所饰演的龙十五和男人婆李宇春突然跳出来,在监狱里的人已经被杀得七七八八的情况下救人,把发哥和张家辉救走,带到刘德华在新加坡的大房子里。

对了,警方监狱方还有囚犯死了上百人,本来应该牢不可破的监狱就这样让持枪歹徒闯入,杀人放炸弹,警察有后续动作吗?有调查抓人吗?在监狱里被关的囚犯被带走还出国,这么大件事,警方有追究吗?有交待吗?

嘿,跟你说,这些警方后来都再也没有出现过了。都没出现了,要怎么交待这些呀?当然又是不了了之咯!

嗯,至于在刘德华家的这段长戏,我就不说了。一个字—“烂,真心烂。”想自己见证有多烂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看,我还是那一个字—“为了拍而拍,不需原因,不用理由,不管剧情,就只是因为要拍而已。真心烂!”

所以这一段不提也罢。

然后就是电影里的歹角张学友出场,挑战石一坚/高进,怎么挑战?打乒乓!!对,就是打乒乓,王晶再次让你想破头也估不到。而在张学友挑战失败后,就像之前赌片的套路一样,约了一场千篇一律慈善赌局,改日再战。

说实话,有一幕几分钟的戏特别交待张学友的美女跟班助理,在你以为这美女肯定是伏笔大有作为的时候,她偏偏又完全销声匿迹,真是让你想通的就不是王晶了!看来这美女肯定后台很硬。

哇!!终于说到赌局了。我都快忘了我在写着的是一部贺岁新年赌片了。不过也对,赌片就让你看赌,那么容易就被估中,那他还是现在这种高度的王晶吗?那不就跟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一样了吗?科科。

赌局,赌局!终于来了!不过整个赌局,没有设计,没有斗智更没有斗力,基本是王晶说你赢你就赢,不用理由,牌大张就赢(是真的大张,不是牌面上的大),一颗骰子变成几千颗骰子也赢,就是这样。

什么?这样就叫赢?为什么?赢的理由呢?需要理由的吗?你跟王晶要理由?有问题的是你吧!

忘了说,赌局间中还加插了特效可以媲美好莱坞变形金刚机器人大战的中国机器人乱斗(可以媲美不是我说的,我抄来的),和凄美感人催人泪下(也不是我说的)的机器人间的爱情。

当然还有让香港大佬向华强的儿子表演一下的剧码,人家后台硬嘛,王晶肯定要让他表现一下的。就是这样,一堆没来由的打打闹闹,插科打诨一顿后(这些所占的时间绝对比赌局长了好多好多倍),最后歹角死掉,电影就完结了。

嗯,不知不觉中写得那么长,本来还想写写戏中大牌角色人物表现秘辛等的,但还是留到下一篇吧,如果有mood写的话。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这绝对是百年难得一见的烂片之王。肯定是烂片中的航空母舰,我女朋友就在大年初一看这部电影时,好好的睡了一觉。想要亲身体验有多烂的朋友,绝对必需要去电影院跑一趟。相信我,文字绝对难以形容《赌城风云3》的惊世之烂,甚至连千万分之一也形容不了!

对了,分享一下,IMDB网站《赌城风云3》的评分,至今还是处在1.1分这震古烁今的低分记录中(满分十分)。

所以花钱看了这部电影的人不要难过,至少你亲眼见证了一个奇迹,一个记录。

2 评论 Comments:

飞炎 said...

哈哈,没有剧情是真的,也有点浪费了很多有实力的演员,感觉是真的太贪心的把很多桥段,弄成一大碗的杂雪。
不过,进去看我也预料了,绝对不会有什么深度还是背后的意义,不过,至少,他让我有借口发笑了很多,也算是做了很大的功德吧。
据闻,这也是最后一部赌城风云系列最后一部了,看了一二,看完最后一部,做个完结。
我想,下一年过年,可能没有发哥看咯。

ANG said...

我也是抱着同样想法进去电影院看的。

不过我在电影院中真的笑不出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