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12 May 2012

天下奇聞(Only in Malaysia!)


政府出让不赚钱资产无意义
马来商会要求所有赚钱资产


【本刊记者撰述】马来西亚最大的马来商业公会组织——马来西亚马来商会(The Malay Chamber of Commerce Malaysia)向政府吭声,指即使政府把十个非核心资产脱售给土著企业,但若这些业务不赚钱,根本没有意义,并要求政府把所有赚钱的商业控股都转让给土著企业。

根据《马来西亚局内人》的报道,马来西亚马来商会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即使政府把资产转让给土著企业,达到政府定下“土著占有经济领域30%分额”的目标,不过,如果这些企业不赚钱,这个目标根本就没有意义。

纳吉政府昨天强调,政府有信心在2020年之际,达到30%土著股权的目标。目前,土著股权突破23%的水平。

对此,马来商会主席赛阿里(Syed Ali Alattas)表示,“股权是一回事,业务又是另外一回事。如果可以的话,我们要一切(赚钱的商业控股),为何政府握住(这些资产)不放。”

他指出,政府能够达到30%土著股权固然是好事,但是,如果这些转让给土著的资产不赚钱或没有盈利,那根本就没有意义。他直言,如果可以的话,土著企业要政府转让所有赚钱的商业控股,并指政府与其捉住这些资产不放,不如让土著企业来经营这些业务。

给土著不赚钱业务毫无意义

他引述柔佛新山的Thistle酒店为例,指这家酒店从一开始就是有马来人持有,但是却不赚钱,这又有何用处。

“与其给一家价值3亿元,但不赚钱的酒店,不过给100家价值300万元的酒店。”

较早前,纳吉政府宣布将会通过两大政府投资臂膀——国库控股(Khazanah)和国民投资公司(PNB)脱售十项非核心资产给“符合资格”的土著企业。

赛阿里还表示,政府把非核心资产转让给土著企业时,不应该是以“是否有钱来购买”,而是以“是否有能力来管理”为标准。他指出,马来商会旗下会员拥有足够的资格来竞标这些资产,因为属下42家组织共有1万名专业人士,包括律师、建筑师、工程师、估量师,科学家等。

(新聞轉載自獨立新聞在線)

6 评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y want to become 败家子

UTURN

lri$ said...

i don't understand what is the point of giving them 30% share of a company that make high profit, they don't know how to earn money but just ask for it.
A company that can make high profit, will give you their company 30% of share for free? don't think so, this will only scare them away.
Ask for money, because you have special rite? seems legit.

ANG said...

Government gave them properties and companies worth thousand and hundred billions, now they are asking for high profit properties and companies, what the heck is that?!

ANG said...

U turn, yes, a classic example for 敗家子。

草夫 said...

老豆大把钱,把全部财产给他吧!脑残的败家子张开嘴巴大口吃奶就可以啦!可怜可怜他们吧!

ANG said...

唉,養了個白痴“老豆”,真是可憐了納稅的公民!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