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9 January 2012

無法確保DNA不被污染 安華無罪釋放!

【本刊翁慧琪撰述/苏晓枫摄影】吉隆坡高庭今天裁决在野党领袖安华二度被控涉及肛交之案。法庭裁决安华无罪释放,因为无法脱氧核糖核酸(DNA)证据不受污染。法官一宣布就有人在庭内高喊:“真主伟大!”

法庭于早上9时左右开审,承审法官莫哈末再比丁(Mohd Zabidin Mohd Diah)裁决,由于无法确保脱氧核糖核酸证据不受到污染,因此宣判安华无罪释放!法官宣判后,法庭内即有人高喊“真主伟大”,安华妻子旺阿兹莎、阿兹敏阿里也当场流泪。

法庭于8时30分左右开放让媒体和民众进入,惟须经过严密的检查。安华的家人、民联和社运领袖已进入法庭内等候开庭。法庭内估计有上百人。

法庭于今早8时30分左右开放让媒体、民联领袖和民众进入庭内聆听裁决,但在入口处检查进庭者的手提袋,并用检测仪器检查检查进庭人士是否带有金属物品。

进入法庭的人士包括安华妻子旺阿兹莎、长女努鲁依莎;民联领袖则有公正党雪州大臣卡立依布拉欣、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Azmin Ali)、副主席蔡瑞明、副主席傅芝雅(Fuziah Salleh)、总秘书赛夫丁(Saifuddin Nasution)、西华拉沙;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秘书长林冠英、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林立迎;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副主席玛夫兹(Mahfuz Omar)、莫哈末尼查、中委祖基菲里等,社运人士则有安碧嘉、玛丽亚陈阿都拉和沙末赛益。

本案承审法官为莫哈末再比丁(Mohd Zabidin Mohd Diah),率领主控团队乃第二律政司莫哈末尤索夫(Mohd Yusof Zainal Abiden),而安华辩护律师包括卡巴星(Karpal Singh)、山卡拉奈也(Sankara Nair)和蓝卡巴星(Ram Karpal Singh)。

控方依赖赛夫与DNA证据立案

控方主要的主要证据是投诉人赛夫(Saiful Bukhari Azlan)的证词、为赛夫进行剖验之法医证词、白沙罗公寓的闭路电视以及脱氧核糖核酸(DNA)。辩方在抗辩时则举证证明整起事件是政治阴谋,并通过澳洲脱氧核糖核酸专家的证词反驳控方的证据。

安华被控在2008年6月26日于吉隆坡Setia Kasih路的白沙罗公寓 11-5-1单位,介于下午3时10分至4时30分之间,与控方第一证人赛夫(Saiful Bukhari Azlan)发生非自然性行为(肛交)。
总检察署以《刑事法典》第377B条款的违反自然性行为罪名提控安华,肛交罪的最高刑罚是20年监禁及鞭刑。不过,安华并不认罪。

本案审讯从2010年2月3日正式展开,控方传召了27名证人,而且曾多次发生案中案,导致审讯拖延至5月16日方裁决,结果宣判安华表罪成立,进入抗辩阶段,再传召六名辩方证人。

辩方称成功挑起合理疑点

2011年12月12日,安华辩护律师卡巴星力陈,辩方成功挑出控方案件的合理疑点(reasonable doubt),而法庭必须评估控方关键证人赛夫的公信力,因为后者是整起案件的关键人物。

另两名辩护律师山卡拉奈也和蓝卡巴星亦在陈词中点出,控方无法证明犯罪意图和犯罪行为,以让辩方提出更多无法解答的疑点,同时案中的脱氧核糖核酸也无法证明是取自精液,可以是取自人体其他部位。

控方回应时则力陈,安华选择在犯人栏发表的抗辩词没有驳斥控方所点出的多个理据,即等同于承认肛交事实,并指斥抗辩词是纯粹否定,故其自辩毫无价值可言。

这是现年63岁的安华第二度被控涉及肛交案。2000年,高庭裁决安华与其太太的司机阿兹占(Azizan Abu Bakar)曾肛交,下判坐牢九年,但2004年联邦法院推翻高庭裁决而获释。

(轉載自獨立新聞在線)
------------------------


看來納吉的幕僚還有些頭腦。但下一個問題是,巫統內部勢力(尤其是老馬領銜的一派)會不會對這一次判決進行反撲呢?

5 评论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公道自在人心!!!天有眼呀!!!

ANG said...

看來Jib Gor還有些腦袋,現在就看巫統內部尤其是老馬一派會不會反撲了!

jb said...

请问一下,赛夫还可以上诉吗?或者华叔反控赛夫诬蔑他?

Anonymous said...

Hidup! Hidup!!

RPK, HASSAN can eat shit now!!

OLD HORSE MUST BE VERY ANGRY!!

tomorrow he will fcuk Najib

ANG said...

haha, so curious to see what Mahathir will say!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