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30 June 2011

我國法治的黑暗時代 法律用嘴巴說說就可以了

國陣為了維護自己那腐敗不堪、飄搖欲墜的極端政權,已經無所不用其極了。為了阻止一個區區的和平遊行(注意,還不是示威;況且就算是示威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這可是憲賦權力啊),竟然義無反顧的破壞了我國的立國之本,連最最基礎的民主精神也棄之不顧,這樣的行為,除了無所不用其極,還真是想不到有其他更適合的形容詞。

只要對現代民主體制有一點點基本認識的朋友,都可以清楚的了解到民主體制所講究的三權(或五權)分立,通過分開各政府機構的權力,來達到相互制衡、監督的效果。簡單來說,就是行政、立法、司法大家各司其職,立法者(國會)由人民選出並制定法律,而行政會(內閣)則根據國會所訂出的法律來執行工作,而司法(法院)則是審核的機關,有權對不恰當、不適合或是不正確的法律或行政指令進行駁回,並達到糾正的效果。

從上述簡短的說明中可以看出(要詳細寫三權分立,可以寫出一篇論文),三權中的三大機構在職權上雖然看似互不相關,但事實上卻是極度緊密、互相監督。一方有修正及改變另一方的能力。健全的三權分立制度,三方各司其職互不相關但又互相監督糾正,正是確保政府平穩運行,貪污腐敗得以即時揭發的主要利器,是民主體制最基本的基礎。

也不用多加說明,對我國政治有關注的朋友,也都清楚了解到,在我國這一從來都沒有出現過兩線制,也從來都沒有出先過政黨輪替的國度裡,三權分立只不過是教科書上、政府拿來說項及擺設檯面、粉飾民主的一個虛偽名詞。在強勢政府(或說獨裁政府)的無恥運作之下,司法、國會只不過是一個民主的擺設品,放著好看吧了。

舉個例子,只要看看我國本應是至高無上、神聖且不可侵伐的最高法律--憲法,在短短的五十幾年中,就已經被大大小小修改了幾百次,行政權力被不斷擴大,司法及立法權力被不斷壓縮、侵犯,行政機關如今早已一體獨大,毫無監督制衡,可以為所欲為,如入無人之境了(更別提個別正當安插己方親信進入三權比如司法界的首席大法官)!

但從昨天開始,這一個偽裝民主的獨裁政府,卻竟然連一絲絲的偽裝也不願意繼續下去,直接就把最猙獰的面孔顯露在大眾的眼前,毫無顧忌。極度氣憤,內政部昨天竟然繞過立法機構(國會),自行宣布Bersih的黃色衣服是非法物品,所有擁有及穿戴該衣服的民眾都將會即時被逮捕,自行制定法律不說,更可笑的是竟然把一件小小的黃色T-shirt當作是比毒品、炸彈還要嚴重的違禁品!

奇怪,黃色有錯嗎?衣服印上bersih有問題嗎(還是要kotor?這倒符合他們的作風~)?而且更重要的是,如今行政機關(內政部)竟然大剌剌地繞過立法機關,自行制定法律,自行執行法律,完全無視憲法及法治精神!還有更可笑的是,人民竟然什麼都做不了(順民出暴政的典型例子),就只能眼巴巴的看著他們為所欲為、強姦民主!

照這樣的情況,我國何須再舉行選舉?選舉還有什麼用?任何他們所說的話,就會變成法律,想要逮捕誰,就可以逮捕誰,今天說黃衣,明天、後天還會說些什麼?不用想,就算獨裁者想要廢除選舉(現在再做的幾乎就已經是廢除了),我們人民也做不了什麼!

無法無天的國度,此即是!

11 评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S, Well done! A very well written article, give us an exact and concise enlightenment on what is happening.

火星男 said...

阿吉仔比它的前任者还要来得横蛮无理!

Grandma said...

The police lapdogs are arresting whoever is wearing the yellow shirt with the word 'Bersih' printed on it,hmm... may I know where to get these shirts? I want to don one.

Anonymous said...

别忘了还有“第四权”- 媒体
也变成了政党的喉舌

也对,选举为何?反正三权+媒体都是“关门一家亲”啊!!!


CH

ANG said...

Anonymous: Thank you for your encouragement! Really thanks!

火星男:我倒覺得差不多,只是這位仁兄的手法比較粗糙吧了。

Grandma: I'm also looking for it, it's really hard to find one now, cos the police are keep arresting people for selling or owning a bersih t-shirt! when i found one, i will definitely tell you.

CH: 唉,簡直就是隻手遮天!

Unknown said...

法律精神严重被侵蚀,现在已不是Bersih合法性的问题。

警方大肆逮捕穿黄衣者,更是把法律凌驾于任何人的身上。

我为我国的法治精神和三权机构感到十分悲哀。

Anonymous said...

為我們國家的政府感到悲哀,難道我們也要像突尼西亞般出現馬來西亞版本的"茉莉花革命"才能改變政治現況嗎?? 不流血的革命究竟是不是幻想?? 709淨選聯盟會究竟會變成甚麼樣子?? 十月圍城中有一句話:欲求文明之幸福,不得不經文明之痛苦。這痛苦,就叫做革命。希望我們國家在經歷文明之痛苦中,不會有太多流血衝突的事件發生

bondvolley5

Anonymous said...

我们的国家还有药救吗?

Liew Chei Siang said...

虽然我不是法律系的毕业生,但是从小我就被灌输国家原则背后的精神。但是看到最近哪些目无法纪的扫黄行动和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言论,真得让大家痛心疾首。国家原则还有存在的必要性吗?我们要如何向我们的下一代解释
Keluhuran Perlembagaan(维护宪法)、
Kedaulatan Undang-undang(尊崇法治)、Kesopanan dan Kesusilaan(培养德行)的含意?

ANG said...

Marcus:說得好!

bondvolley:如果不是有汽油,我們早就是比圖尼西亞利比亞等更慘,這些都是石油撐起來的,照這樣的情況下去,未來幾年我國就可以加入他們的行列了。

無名:沒藥救也要救,這是我們的國家!

Liew:唉,這些都是政府拿來擺好看糊弄人民吧了。他們說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唉!

润宇 said...

我们都是这样还saman的。他说折扣就折扣,说到几时就几时,还可以改来改去,比追明星还刺激。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