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30 January 2011

馬華高調問政的敗筆

馬華的高調問政,推行以來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多。其中原因,可以歸於以下兩點:

第一,之前提到過的沒有議題主導權或說議題選擇權。

議題主導權或是議題選擇權,簡單來講就是“話事權”。馬華高調問政若是沒有任何的主導權,就只是看巫統的臉色來高調的回應(也就問政)受到人民關注的課題,這只會加深人民認為馬華只是巫統附庸的事實,因此不管多高調最終也是於事無補,反而更會讓馬華進一步失去支持,越高調,失去的支持就越多。

舉一些例子來說明此種境況。

例子一:趙明福事件。此案下判為懸案之後,社會廣大要求真相的人民都要求政府馬上成立皇家委員會來徹查真相。高調問政的馬華總會長在第一時間說會在一星期後的中委會內討論此課題,可是首相卻在第二天就宣布成立皇委會,此時的馬華才悻悻然地“歡迎”皇委會的成立(突然不需要中委會核准了),並“聲稱”馬華一向來都支持成立皇委會。

例子二:丁能補選的復辦昔華獨中事件。對於昔加末華團訴求政府兌現25年前的承諾,復辦獨中。馬華第一時間回應此課題說“華社在丁能補選提出復辦獨中是在為難馬華”。可是當副首相慕尤丁說可以支持並先復辦分校之後,馬華又改口說“華社的意願是馬華的議程,華社的需求是馬華的需求”。

例子還有很多,幾天幾天夜也舉不完;這兩個例子就已經足夠。如此對巫統馬首是瞻的馬華,再多的高調,又有何用?!

第二,錯把高調問政等同於網絡兵團。

若是第一個敗筆是馬華實力不足、一直以來的核心問題,那第二個敗筆就不折不扣是馬華的“自作孽,不可活”了。因為這一敗筆真是馬華自己推導而來,完全是馬華自己的愚蠢行為導致其失去更大的民心,怨不得人。

正因為馬華錯誤地把高調問政等同於網絡兵團(雖然其原意可能並非如此,但實行起來確實就是這樣),我們可以看到各大社交網絡如佳禮論壇、面子書等突然出現了一大批不問緣由、不看事實、不講道理、盲目支持馬虎的網絡寫手(被網民俗稱為槍手)。

這些人不講道理的作風,只是為了讚賞馬華而讚賞,反而激起了許多理性討論且沒有政治傾向的網民的厭惡,進而把此等討厭的心態轉嫁給馬華,因此這不只沒有為馬華贏得支持,反而讓本來支持或想要給馬華機會的人也搖頭嘆息,逐漸離馬華而遠去。

同樣也舉幾個例子來說明這一敗筆。面子書的Bilce Tan(陳萬慶)批評趙麗蘭並要求網民們送她去於明福團員、Hugo Jackson製作圖片來抹黑“全民挺明福”、還有許許多多在佳禮論壇和面子書上被稱為2750(網友戲稱他們每月收入是2750大元),專門說“鳥話”破壞討論氛圍的等等,看看這些人在網路之上的一片罵聲,這又讓馬華獲取了多少的支持?

總結而言,馬華現今方向錯誤的高調問政,越高調,反而讓其失去更多的支持啊!馬華要繼續推行高調問政冶無不可,這方向肯定是對的,但是以上這兩點卻必須擯棄、廢除,不然就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了!

8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这样搞只会再再让华裔选民看清这个所谓国政第二大党地位!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事在人为,一点也不难。重点是,马华改变了吗?

ANG said...

昨晚還沒有寫好就不小心登出來了(只是草稿架構吧了),今早睡醒才發現!現在趕出來了!

朱墨华 said...

关于第二点,只要敢写,老蔡不管优劣都要,当然,酬劳有高有低。不肯同流合污的,只好选择离开。

芊芊 said...

说得一点都没错,很多所谓的马华枪手真的是帮了倒忙,让选民更加的讨厌马华,弄巧成拙活该啦,这就是小兄弟说的,"自作孽不可活".

我们的朱秀才大哥最有骨气,非但不为名利所诱惑而出卖自己的灵魂,还勇敢的选择离开, 是个很有原则的人,佩服, 赢得了我们的尊敬. 马来西亚有今天就是因为太少像他这样的人,遗憾!

马华已经走到穷途末路了, 你看他们的所做所为,真的令人摇头叹息.其实马华有百万党员当后盾,本来可以有很多作为创造一番很大的成就,但是他们该做该说该争取的都不去做, 只窝曩的躲在纳吉的裤子里 plp, 浪费时间辜负了百万党员和大马的华裔,甘愿当只不争气的哈巴狗,真是太可惜!

看看昨晚的新闻,那个"一个大马"组织搞的活动,洒金抛银的,胡乱挥霍纳税人的血汗钱,用性感舞女来吸引选民,这一招真的是很烂的 "奥步"! 这哪是在搞政治啊!唉! 马华,真的是无药可救了...:(

Chong said...

You are right, MCA is hopeless now, no matter what. Shame of those MCA members.

Anonymous said...

MCA is rotten to its core.

The strategy & the way it ran its election campaign shows that this party has lost its vision & mission and lacking or not knowing its election manifesto. Using taxpayers hard earned money to employ the 'cancan' or 'striptease' "artist" to entice voters is a real bad reflection of the party. Anyone with any dignity would not like to be associated with a party of such calibre.

MCA has become a Make Chinese Angry party! It can never survive on its own has it not been under the shadow of the sarong.

ANG said...

Yes,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That's the reason why MCA can't get votes from educated people. They can only win in kampung area, cover under UMNO sarong.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