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11 October 2010

民政黨:歷史又在重演

看著剛剛落幕,紛紛擾擾近整個月的民政黨檳州“倒丁特大”終於落幕,笑到最後者,毫無意外是現任檳州主席丁福南。丁福南成功挫敗了另兩位廣泛被認為是“倒丁”幕後黑手的主要政治敵手--謝寬泰及鄧章耀。

看著這一次民政黨突破黨史,有史以來的第一次特大,不得不感嘆民政黨還是沒有吸取教訓,一直在重蹈覆轍,一點也沒有反省過。

回看308前檳州民政黨的情形,不是和現在的情況異常相似嗎?兩年多前的檳城民政黨,丁謝鄧三人不是也在互別苗頭,為了那一個“遙不可及”的首長位子而相互攻擊嗎?兩年多前不正也是同樣的這三個人在“搞搞震”嗎?不同樣也是互相的在明爭暗鬥,爭權奪位但所爭的與檳州的現況、人民壓根而沒有任何一點實質關係嗎?

也同樣的,結局不也一樣是由丁福南勝出,而且其他兩人不也一樣悻悻然地說一些無關緊要的場面話,然後又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繼續再等待下一次的機會再來扳倒對方嗎?這樣看下來,兩年時間一前一後的黨內紛爭,又有什麼差別呢?

兩年多前的那一場紛爭,間接地使民政黨輸到貼地,把檳城的家底全部輸光,失去檳州政權,致使民政黨連最後的一塊遮羞布也完全失去,再也無面目見人。可是回顧這過去的兩年多來,他們又做了什麼?若是沒有這一次的黨爭,還會有人記得檳城州原來還有一個檳州民政黨嗎?

或許更應該說,什麼都沒有做也許還好上那麼一點點。但可悲的是,這群人竟然還走回兩年前的那條路,又來自己來打自己人,爭得個不亦樂乎!如今的民政黨,又還有什麼好爭的?倒丁看似有理,過去兩年來確實沒有看到他在主席位子上有什麼作為,但謝寬泰、總秘書鄧章耀又做了什麼?他們爭上位推翻丁福南真的是為了檳州人民好?難道就只有做上主席職位才可以服務人民?

好吧好吧,即便現在丁福南勝出了,民政的前景就突然樂觀了嗎?重回執政就不是天方夜譚了嗎?真是不得不說,這些政客真是無藥可救。都已經一無所有了,還在那裡內鬥內訌,狗咬狗骨,真是不“死”都沒有用了!

4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哈哈哈,好一句不“死”都没用!

p/s:可能这班水个个都秉持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大无畏精神吧!哈

ANG said...

那還請這些人趕快進地獄吧!

安东尼 said...

你的部落客打开时非常慢,我看是有点问题了。
看样子,你应该想办法做好它。

ANG said...

安東尼兄,現在還會嗎?

我已經把所有文章都只放簡介出來,希望可以加快loading的速度,多謝你的留言,我會一直改進的。(可惜我對這方面的知識不夠,所以要找很久才有辦法改正過來。之前有人在我的blog掛廣告到現在都還沒有解決...希望有這一方面知識的朋友能夠拔刀相助。多謝。)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