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6 June 2010

洛杉磯與波士頓的宿世之戰

離全世界矚目的世界杯還剩下不到十天的時間,全球人的眼光無不都聚焦於正在南非集結練兵的各國強隊,是的,世界杯毋庸置疑是今年最受熱捧的體育項目。但,如今我更關注的,是正在進行的NBA總決賽--洛杉磯湖人與波士頓塞爾地人的宿世之戰。

說是宿世之戰,除了兩隊都是NBA歷史裡最強大最傳奇的球隊之外(NBA1949年成立以來,湖人的15次冠軍和塞爾地人的17次冠軍,加起來比其他所有球隊的總和更多),更重要的是,對NBA球迷們來說,洛杉磯與波士頓之間在球場上的恩恩怨怨,絕對是人盡皆知的。每一場比賽,都猶如火花碰上汽油般熱情四射、熱氣襲人,甚至不時還會擦槍走火爆發混戰,因此塞爾地人和湖人隊碰面,絕對是不問可知的精彩對決。而過往兩大神人--大鳥拉莉(Larry Bird)與魔術師約翰遜(Magic Johnson)之爭,更是80年代至今還依舊為人所津津樂道的高手決戰。

兩隊過去11次的總決賽對決,每一戰都可以說是火星撞地球,驚天動地;但對我這一代的球迷(確切來說是湖人的球迷)來說,更是為之傾倒。遠的不說,兩年前的那一場宿世之戰,塞爾地人憑著用半個球隊交易來的一個就只剩一枚總冠軍戒指來正名的“狼王”加內特(Kevin Garnett)和重金禮聘來被譽為當代乃至有史以來最佳的三分射手萊艾倫(Rei Allen),配以球隊一直以來的核心王牌皮爾斯(Paul Pierce),組成了讓人聞風喪膽的“三巨頭”組合之後,毫無意外的橫掃常規賽,拿下66場最聯盟最佳的勝績,以聯盟第一昂首跨入季后賽,在季后賽更是勢如破竹,一路進軍,奪下東部冠軍,離那渴望無比的總冠軍就只剩下那僅僅一步之遙。

而擋在他們面前的,就是我在後喬丹公牛時代所最喜愛的球星科比(Kobe Bryant)所領銜的洛杉磯湖人隊。科比是當今全聯盟最好、最強、最全面的球員,毋庸置疑。但真正讓我為之傾倒的,不是他如今越加成熟、傲視聯盟的籃球技術,而是在1998年,當他還是一位初出茅廬,技術不錯但還稱不上一流的小伙子,竟然膽敢單槍匹馬挑戰當時如日方中的籃球之神喬丹,更一舉在球神頭上灌進了一個足可以把籃框砸爛猛力灌籃示威;這一份勇氣,這一份自信,才是我喜愛科比的真正原因!

科比是後喬丹時代最好的球員,是最接近“神”的人,這是我一直深信的。

若說塞爾地人的求勝慾望,飢渴的可以把拉讓江的河水給喝完,那湖人與其相比,絕對也是不遑多讓的。兩年前湖人那一場在總決賽可恥的敗仗,以及被加內特玩弄得一塌糊塗、更被冠以“阿嫂”稱號的加索爾,還有對急於在大白鯊奧尼爾(Shaquille O'Neal)離開湖人之後證明自己的科比,對整個湖人而言,那一場敗仗是一個不可磨滅的巨大恥辱,尤其是第四場系列賽中,主場領先多達24分但最後被“三巨頭”逆轉的一幕,更是刻苦銘心。至今保持的總決賽最大輸球分差記錄(39分),更是湖人抹不去的恥辱印記。因此,若是說“復仇”兩字,沒有存在於湖人隊的任何一位球員心中,那絕對是騙人的。

兩年過去了,復仇的時機終於來臨了;這本來就應該在去年發生的復仇之戰,因為狼王的負傷缺席,塞爾地人意外在東部半決賽意外出局而推遲至今日。但無所謂,正如湖人教練禪師傑克遜(Phil Jackson)在奪下2009年總冠軍之後遇見皮爾斯時所說的“我們在決賽等著你們”一樣,復仇之時總是會來臨的!

三巨頭雖然已經比兩年前老邁了,但強勢依舊。再加上益發穩健的隆多(Rajan Rondo)和佩金斯(Kendrick Perkins),塞爾地還是保持著傳統,是只絕強絕霸的球隊,東部決賽橫掃不可一世的魔術隊,就是最堅實的證據。

但如今的湖人,已經不是兩年前那隻除了科比之外稚嫩無比的“軟蛋”球隊了。科比更沉穩老練了、加索爾更成熟更強壯了、奧多姆沒有傷病了、火爆球員阿泰斯特(Ron Artest)來了,只能說,這是一隻更強大的湖人隊,這是一隻不可被擊敗的湖人隊!

所以,湖人•必勝!

2010年6月6日星期日下午兩點三十六分

百般無聊之際筆於大足開往重慶的巴士之上。

2 评论 Comments:

大鸟 said...

你好像什么都会的!!

ANG said...

大鳥兄,過獎!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