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5 February 2011

说示威不成熟的人才真是不成熟

近來又有人批評大學生應該只管專心讀書就好,不應該管那麼多甚至上街遊行示威。特此把這篇一年多前寫的文章送給說這些話的人(只要把說這些話人的名字換上就行了,如馬大校長換成教育部長或鄭丁賢就行了,內容沒差):
--------------------------
高等教育部长莫哈默卡立针对马大学阵学生前晚开始聚集抗议校园选举出现舞弊,并因而最后直接使马大校长高尔贾斯蒙(Ghauth Jasmon)(图)做出让步,冻结校园选举成绩直到调查结束后,开腔抨击这些马大学生不能够接受失败,更指责这些学生的示威举动是“不成熟”的表现。

不得不说,政府高官近来的言论,真是益发显示出他们的常识匾乏,这些与常识及逻辑不符的言论,不只不能对事情做出合理解释进而解决问题,反而让人们造成混淆与不满,让事情变得更为复杂。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用来形容这一些人最贴切不过了。

真不明白示威那里不成熟了?和平示威是一个合理表达想法及意见的方式,是一个非常有效的管道,更是普世人权,是人人生而有之无法被剥夺的权力。示威集会跟其他表达意见的方法如演说、写作等并无二致,又何来不成熟了?难道高教部长的意思是要学生(甚至是所有人)都变成沉默的一群,对所有事情都不愿发表任何意见吗?或许,是高教部长并不知道这一点,那就让我来提醒一下这位我国高等教育的掌门人这些基本常识。

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第21条阐明和平示威的权力是世所共有及必须被接纳的,任何形式的不合理钳制都不应该加诸于这一基本人权之上。另外,我国最高法律《联邦宪法》中的第一章第10条同样也给予这一基本人权明确的保障,明文规定和平集会是所有大马子民所应有的权 力,是受我国宪法保障的自由人权,是所有大马人民的基本权力!

1948年12月10日在联合国大会上通过并颁布的《世界人权宣言》,或许对贵人事忙的高教部长来说太过遥远,所以并不知道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宣言是对所有联合国成员国(包括马来西亚)的一大基本条文,这一点还说得过去;但高教部长对我国宪法中所保障的权力,应该不会完全不知道吧?

既然如此,高教部长为何还说马大学生对校园选举不公所做出的和平集会游行是不成熟的呢?高教部长是为何而得出这一结论?再我看来,不明白这一基本权力的人或否定这一基本权力的人,才真真正正是不成熟的!

况且,这一群超过300人的学生,敢于对不公做出批评,运用自己的基本权力,表达不满让当政者得以知悉,这正是一个民主国家子民所应该具有的成熟度,而不是默不作声,默默忍受这一些不公平的政策!因此更应该说,这一群学生身体力行地给所有大马子民示范了一个不畏强权,敢怒敢言,勇于对不公情况做出呛声的民主好榜样!这一点是绝对值得赞赏的!学生们,做得好!Bravo!

*ps:此文章笔于31/1/2010,亦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

13 评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re right, freedom of assembly is our fundamental liberties!

ANG said...

Ya, but seems like the minister don't know this fundamental liberty...what a shame!

Anonymous said...

看起来你是想和拔牙佬对着干,我们cd男的粉丝要生气鸟,嘿嘿嘿。

ANG said...

跟拔牙佬对着干?你是说启聪?这篇文章是我在星期六晚写的,针对的是高教部长啊,怎么说对着干??

CD男的粉丝?是谁哦?CD男是指蔡细历?

好多疑问=.=

Anonymous said...

示威不成熟?

爲了示威而示威,這種行爲當然是不成熟的。
不滿現狀,沒有恰當的表達管道,或是當權者忽視人民的基本利益等等,示威變成了唯一的選擇。那麽示威就成了成熟思想的典範。

暴力示威表示示威者的思想不成熟,不懂得利用相宜管道表達情緒不滿。這種示威是低級而幼稚。

不問緣由利用權職身份,語言來譴責示威行動,高壓手段仰制示威,充其量是獨裁思維,活脫脫的獨裁主義崇拜者的。

ANG said...

哈哈,无名兄说得好!不了解这一权力,妄想打压人民通过机会示威表达权力自由的人才真是不成熟的人!

Anonymous said...

其实某些政治人物的不理智言论,并非是为了凸显他们的“无知”,而是故意玩弄言论,让人民相信他们的“无知”。

当得起高教部长的职分,你相信他会如此无知无能吗?看似无知,实是大智若愚,当人民将注意力围绕在他的“无知”言论时,他已经成功转移了大部分人的视线。

普通人的注意力是很单薄的,没有办法将注意力分散在几个重点,加上大部分人普遍上是善忘得,君不见在近年来不少的重大课题,都是在这种方式下被相关当局分化了吗?

小部分的人不会收到影响,但是我们必须承认的是,有关人士并不是想要影响每一个人,只要大部分人的思维被影响,他们就达到了目的。

ANG said...

或许他们真是为了转移视线(也很大可能是他们真的根深蒂固认为示威集会有错,连当了二十几年首相的老马都怎样认为,教育部长又算什么?而且我国部长从来都不被认为是有水准的!),但如今人民已经比以前醒觉好多了,如此低劣的伎俩不只无法达到转移视线的目的,还会让人们更看清楚他们的无知脑残,弄巧反拙啊!

火星男 said...

总而言之,唯有当权者才会害怕示威!

Anonymous said...

原來一年多前你就寫文章了,看你那麼年輕,我還以為是新近的。加油。

ANG said...

嗯,大學一年級開始學,有大約四年了。不過這個博是到07年尾才開的。

火星男 said...

这家伙早已成精了,哪里还会年轻呢!哈

ANG said...

成精?是你吧...哈哈!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