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7 February 2009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七天(8/12/08)·會安~美山圣地~會安

一夜好眠(因為晚上下了長命雨到第二天),睡醒之后,就匆匆忙忙的的趕下去等巴士來載我們去有小吳哥之稱的美山圣地了。
這一次又睡遲了,所以沒吃到早餐,早上9.00就出發到美山圣地了!

抵達美山圣地時已經近十一點了。

進入美山圣地的橋。買了門票之后走大約三百米的路就到這個橋了。橋的前端有官員檢查門票,過了這個橋就是圣地范圍了。

跟過山車沒兩樣的吉普車。要看千年古跡需要深入美山圣地,所以就要坐這樣的吉普車(超級簡陋,應該有幾十年里的車齡了)進入。五個人一輛。坐這種車很刺激哦!!

下了吉普車之后就到了這個屋宇(旁邊有賣紀念品),在這里導游向大家簡略介紹了美山圣地和等會兒要走的路線。

原來位於越南中部的美山古城聖地,最早修建於公元500年。
她位于曾經統治越南中南部地區長達14個世紀的印度教王國的心臟地區(也就是會安,會安剛好在越南中部)。

3世紀到12世紀,美山圣地一直是占婆王國的統治中心,它是現存的占婆王國時期最古老最龐大的建築群。4世紀時,逝世的國王就被埋葬於此。

圣地中第一座木製結構的寺廟建於公元4世紀末,200年後此寺廟在一場大火中被焚毀。重修時,使用了大量的更為持久耐用的建築材料。每一代富強的占婆王朝都修建新寺廟,或對舊寺廟予以修復。從公元4世紀到13世紀,修建的寺廟總數達70余個,從而使得美山成為王國的聖地。

自從13世紀末被遺棄以後,也被稱為聖子修道院的美山圣地安然無損地存留於世。遺址在100多年前被考古學家發現。1937年修復工作開始。但1969年在越戰中遭到美軍轟炸後,70座寺廟及古塔中,只有20座倖免于難保存下來。

因此,僅存的寺廟及古塔現已成為越南乃至世界的珍寶。美山圣地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只抵達會安不可不去的地方之一。

雯跟美山圣地地圖合影。可以看到美山圣地總共有十個古跡建筑群(編號為Group A-H和Group K-L,不知道為什沒有I和J~)。

開始進入古跡遺址群了!不要懷疑,穿紫色雨衣帶越南斗笠的就是小弟我啦!

一路上兩旁都是荒山野嶺。怪不得這么偉大的古跡那么就都沒被人發現!

走了大約十分鐘到了一群建筑物,可以讓人休息一下啊。這里也有賣紀念品....

走多十分鐘就看到Group C的遺址群了!!

宏偉的古寺廟

廟墻上的佛像,臉部都被人剽竊了


大多數古跡都保存得不錯,只要勇敢一點的都能夠走入廟內參觀。這件是其中一間小間的,但是里面積水了,所以我們沒走進去。

嘆為觀止!

這間大間的里面亮亮而且很寬敞,所以我們就走進去了!

里面沒有什么,只有中間一個四方形類似井的深洞...不懂里面有什么...

繼續欣賞神奇的古跡


目不暇給!


有些遺址很龐大,你看雯顯得多渺小!

宏偉!

到我拍照啦!

雯。

合照。

進入這間古跡群里最大間,里面已經變成了博物館了...里面都是成列這一些斷了的石碑石柱或佛像。
一下是拍到的一些相片:





前往下一個古跡群

巨大的石牌。但是已經碎裂了。

另一間超大間的遺址(注意到旁邊小小的人嗎?),里面也被當成博物館。

博物館內留影

博物館內一些藏品

這堵矮墻上本來應該有許多石柱的,可是現在不是被人偷了就是放在博物館內了。

前往下一個遺址群


好山好水。美山圣地真是如仙境般...怪不得婆羅教會把圣地定在這里。

大石臺

進入Group A遺址群


墻邊墻上斑駁但精美的雕刻


清幽山林


瀕危的Group E遺址群。


地上到處都有古跡....不仔細看就會錯過了。


塌了一半的Group F遺址群。若是沒塌的話應該所以遺址里面最巨大的...

被草叢霸占了的遺址

鬼馬的雯(其實是我逼他過去拍的-.-)~

開始往回走了

雯說我像稻草人

Group K遺址。在回程路上的唯一一個遺址(注意看上面的地圖就可以發現)。

走了大約10分鐘左右就回到一開始導游跟我們介紹美山圣地的地方了。

有旅客已經搭吉普車回去了。我們還不想走,繼續看看。

在這里有一個小屋子,里面也放了許多古物。

以下是看到比較特別的古物,所以拍下來了:






時間到了,12點半我們就回去了(導游說12,45分要回到一開始買票的地方)。


又坐上過山車。這兩張照片應該可以讓你們感覺到過山車的感覺...

美山圣地出入口有一個大牌寫著世界文化遺產。一開始進來的時候沒有注意到@.@"....

要過橋回去啦!


買票地方的入口處留影

在買票這里買了一些紀念品就上巴士回去了。
我們搭巴士到半路就下車坐船回到會安市了。

船上吃的粗茶淡飯(已經包括在配套里了)。


回程路上

這艘船載滿沙,吃水線都快高過船的邊緣了...

過河的人們,船上載滿摩托...

船并沒有直接載我們回去會安,而是在半路的時候停在一個小島讓我們看看越南手工藝品的制作(要買當然也能買)。

拿著一截木頭在敲敲打打,不知道在做什么...

成品
成品

真的是好手藝!

他們在把貝殼削成薄薄的一片片
拉進來看

這位小姐負責把薄片粘上去

成品,神奇吧?

雯在店外留影

到另一間店了。

在大樹桐上做手腳?

這是成品!更神奇吧?!

其他的產品,可愛吧?

在島上待了近一個小時就回船上開往會安了。

船上一對恩愛的夫妻。老公一直拍老婆,老婆一直躲,然后老公拍了就一直在傻笑...過后我offer幫他們拍了張合照。

當然他們也禮尚往來幫我們拍咯。

做了十幾分鐘的船,終于回到會安了!!
回到會安已經四點了。

下船的地點就是昨晚拍夜景得那條河上,所以我們要走回去旅館(大概要走15分鐘)。


天后宮。往回走的路上經過順便進去拍照。

古城街道

古城街道

走走看看,耽擱了不少時間回到旅館已經快六點了。
走了一整天,又淋雨淋了一整天,回到房間當然就是沖涼休息了!


房間外拍的。我們住四樓,最高的一層(在越南我們住的旅館都是2樓以上,通常是三或四樓,因為高樓的房間較便宜^^)。

地圖。因為明天要駕摩托出市區去海灘,手上沒有市區外的地圖,所以把貼在Cashier的地圖拍了下來。

休息完出去是已經7點半了。
晚餐當然是在好吃又便宜而且又靠近的Cao Lau檔吃咯。
因為一直吃,跟他們混熟了,租摩托還給我們打折扣哦(旅館組6USD,Cao Lau檔租5USD,一番減價后變4USD@.@"",而且比旅館的多了半天,算起來是一天半)!!

租了摩托就在古城里亂逛。

正在量身的雯。雯要做越南傳統服裝,所以在量身...

越南傳統服裝Ao Dai是會安特產,越南絲綢就是在會安出產的,所以會安的Ao Dai特別出名當然價錢也公道咯!




在古城內走走看了幾個小時(因為燈光暗淡所以沒拍到什么照片/.\),就回到旅館了。
在旅館免費上網了一個小時左右就回房間睡覺啦!

另外,今天被越南人“羞辱”了一次!

唉,不就是因為馬來西亞足球隊在2008鈴木盃東南亞足球錦標賽(剛好是我們在越南的時候舉行)表現的太不爭氣了!!
今天傍晚五點,大馬對越南。

我們回到去旅館在上網的時候,旅館老板就跑來跟我們聊天。
一聽說我們是大馬人,就馬上取笑我們說Lousy!!
大馬剛剛3比2輸給越南了......
大馬足球不爭氣,害我被取笑了三次,這還只是第一次....唉...

總結:第七天消費

美山圣地紀念品(四個) 100,000dong
Cao Lau (傍晚-一份) 12,000dong
租摩托 4USD
做Ao Dai(訂金) 15USD

『總消費:136,000dong 19USD』

繼續閱讀

十二月越南背包行行程表/Itinerary for my december Vietnam Trip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前奏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序章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一天(2/12/08)·新加坡~河內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二天(3/12/08)·河內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三天(4/12/08)·河內~下龍灣~Cat Ba島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四天(5/12/08)·Cat Ba島~下龍灣~河內~順化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五天(6/12/08)·順化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六天(7/12/08)·順化~會安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七天(8/12/08)·會安~美山圣地~會安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八天(9/12/08)·會安~芽莊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九天(10/12/08)·芽莊~西貢(胡志明市)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十天(11/12/08)·西貢~高臺教圣地~古芝地道~西貢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十一天(12/12/08)·西貢~新加坡~柔佛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曲終·總結(附越南旅行小貼士)

4 评论 Comments:

Atan said...

我很喜欢世界文化遺產的photo, TQ你和大家分享...

ANG said...

多謝您的到來,我會繼續分享的!

Anonymous said...

Hey, actually i plan go 2 vietnam on october, u blog reli give me a lot of information

ANG said...

it's okay.
if u want my complete itinerary just send a mail to my hotmail (angwoeishang@hotmail.com), i will send it to u.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