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30 December 2008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三天(4/12/08)·河內~下龍灣~Cat Ba島

早上起了一個大早,梳洗收拾完畢,出去吃了一個早餐和買了一些上路的零食,我們就要離開這個待了兩天兩夜的城市,朝我們的下一站--下龍灣前進。
臨走之前,跟這間旅館的老板老板娘合照,多謝他們這兩天來的照顧!
風韻猶存的老板娘
年輕英俊的老板

這兩天陪我們走遍河內大街小巷的烈火戰車
再見了,我們的旅館,Prince Cafe

離開旅館,走了幾步路就到Sinh Cafe了,再哪里等了大概5分鐘,一輛德士就來接我們到另一間Sinh Cafe,在那里我們上了一輛11人Van車,就這樣啟程去下龍灣了!!

離開河內的路上經過還劍湖...
離開市區之后,一望無際的稻田

在還沒到下龍灣之前就讓我來介紹一下下龍灣吧!

下龍灣,是一個距離河內161公里的瑰麗而神奇的海灣。她有“世界奇觀”之稱,更被譽為世上最美麗的地方之一,也是世界49大自然文化遺產之一。由于下龍灣中有3000多個聳立在海面之上的石灰巖小山峰和無數因海水和海風而形成的巖洞,造就了其壯麗的風景。景色優美得像一幅超大型的山水畫,因此,也被人稱之為海上桂林。是一個游玩越南絕對不可錯過的景點。

下龍灣之名,來自一個古老的傳說。傳說在很久以前的越南,上天派遣神龍下凡來保護居住于這和海灘的子民。從天而降的神龍,吐出了許多龍珠,打敗了來襲的侵略者,使人民能夠繼續安居樂業。有些龍珠降落到了海中,就變成了許多大大小小,聳立在海中的巖石,才形成了今天下龍灣有如山水畫的面貌。

陶瓷器廠。走了大概一個小時多,旅行車停在這里讓我們上廁所和參觀他們的陶瓷器廠。
瓷器廠內部一覽

手癢的雯也下去嘗試做瓷器
與大烤爐合影

在瓷器廠待了半個小時,就繼續我們的路程了!!抵達下龍市(下龍灣位于下龍市)已經差不多一點了!

停泊在灣邊的船只。

注意到全部船上都有插上越南國旗嗎??一開始我還以為越南人這么愛國,原來是政府規定出海的船只一定要插上國旗的....

這就是我們的船啦!

出發了!!離開百船(不夸張,真的有百船)停泊的港口!
船才開始航程就吃午餐了!這是我們第一道午餐(還有白飯和春卷太遲上,沒有拍到...提到春卷,越南人很常吃春卷,幾乎每一餐都會遲到!)
一吃飽飯就迫不及待出去拍照了

如詩如畫的山壁

航行不到幾十分鐘,就到了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兩個鐘乳洞(入門票包括在配套了)~
走了幾十級樓梯,就進入山洞了!






獅型石
豬型石

山洞外下樓梯前拍的風景。在山洞里走了大約45分鐘就出來了。
下樓梯前留影。拍了照之后就要下一個超長的樓梯啦!

繼續旅程...邁向Cat Ba島
個人覺得拍得不錯的一張照片
繼續欣賞下龍灣的美景












這么多美麗的照片,是不是真的很像山水畫了?其實看Video更震撼!因為下龍灣的美真的是不能夠從靜止的圖片而冰冷文字所能夠形容的(《一生一定要去的1000個地方》也推薦下龍灣哦!)!!但是我家里的電腦網速太慢...upload不上來....

好啦,看完亮麗風景,我們也到了Cat Ba Island了。因為到的時候海上是退潮的,所以我們的船只能停在碼頭最前端,所以我們要走這條長長的路到碼頭的車站等酒店的人來接我們。到這里已經是五點了。結果在車站等了十多分鐘來接待我們的導游才姍姍來遲(他說車子突然拋錨了~),還好他人不錯,酒店也很舒服,當然就不跟他計較了咯!

在Cat Ba島的碼頭上拍照....要走這條長長的走道車站,大約有200米左右吧。到時差不多五點了,天還是亮亮的,但是過多不久,天就急速的變黑了...

上了巴士后,經過一條曲曲折折的小路,就到了島上的小鎮(唯一的)。我們住的旅館算是小鎮上最好的旅館了(但是食物就沒怎么樣),房間也很大,但是沒拍到照,不能分先給大家看看(沒有拍房間的習慣,怕拍到不該拍的東西@.@"""")!

看吧,已經天黑了。背影其實是海....

雯與Cat Ba島地標(?)合照

看吧,沒騙大家,才六點天色就已經那么黑了...

我們到了酒店,沖好涼出好晚餐就出來走走了....因為天已經全黑了,所以沒有去到什么地方玩(其實Cat Ba島上有許多景點,據我們收集來的資料顯示就有一個國家森林保護區而一個古物群)。所以,我們就只是在島上市區走走,散散步,吹吹海風和逛他們賣珍珠的攤子...其實也不錯啦,蠻優閑的!!!(建議各位網友若是跟我們一樣拿兩天一夜下龍灣配套,選擇住船上比較好,因為來到島上天已經黑了,沒什么地方可以去,若是睡在船上還可以看日出和自己劃艇出海....我們選擇住在島上是因為怕暈船睡不著覺@.@"""!!)。

雯在跟賣珍珠的人討價還價(這個賣珍珠的小姐長得很像我的一個朋友哦!)。
合照(美玲,是不是很像你?)。最后買了兩顆珍珠和一個珍珠手環。買完珍珠之后,就回去旅館了。

超便宜的啤酒。越南酒價超便宜,看這個Tiger Beer就比馬來西亞的便宜了五倍不只...!!

走回旅館的途中看到一間便利店,就進去補了一些貨(礦泉水那些的~),回到旅館時才十點。雯洗了衣服就倒頭大睡了,我呢,沒有早睡的習慣,剛好衛星電視在播放香港經典電影《胭脂扣》,就看完了才睡咯....結果看了有點怕怕,沒關燈就睡了@.@"""

這樣,就過完了我們在越南的第三天啦!!

總結:第三天消費

早餐+零食(包括了Pringles、奶油餅干、Cup Cake等) 89,000dong
Prince Cafe旅館住宿費(2天2夜) 26USD
摩托車出租費(2天) 10USD
珍珠(兩顆珍珠+一個珍珠手鐲) 210,000dong
罐裝水一罐(冬瓜茶) 6,000dong
Heneiken啤酒兩罐 28,000dong
礦泉水(5l) 20,000dong

『總消費:353,000dong 36USD』

繼續閱讀

十二月越南背包行行程表/Itinerary for my december Vietnam Trip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前奏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序章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一天(2/12/08)·新加坡~河內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二天(3/12/08)·河內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三天(4/12/08)·河內~下龍灣~Cat Ba島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四天(5/12/08)·Cat Ba島~下龍灣~河內~順化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五天(6/12/08)·順化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六天(7/12/08)·順化~會安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七天(8/12/08)·會安~美山圣地~會安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八天(9/12/08)·會安~芽莊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九天(10/12/08)·芽莊~西貢(胡志明市)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十天(11/12/08)·西貢~高臺教圣地~古芝地道~西貢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十一天(12/12/08)·西貢~新加坡~柔佛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曲終·總結(附越南旅行小貼士)

13 评论 Comments:

lkf said...

9月中我才到河内和下龙湾一游。
下龙湾真的非常美。

素雯 said...

嗯,下龍灣真的是天然奇景....
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美的地方哦!!

ANG said...

下龍灣,一生人一定要去的地方!!

小弟在寫著第三天的游記了,等等今晚就會更新!!

Unknown said...

佳礼纸鹤来报道咯~~呵~~
继续加油啊~~

ANG said...

多謝Otaku桑啊~~~
我會繼續加油的!!

Anonymous said...

我們明年二月就要去河內而進來這裡,
請問有沒有Prince Cafe的聯絡方式?

ANG said...

好啊,歡迎你常來,有什么問題我都會盡量解答的!!

你手上有河內市區的地圖嗎??
沒有的話到時到哪里很難找特定的酒店的哦...
因為老街區(Old Street/Old Quarter)的路太多太復雜了,像迷宮那樣!!

不過在老街區,到處都有旅館。
這是我們住的Prince Cafe的地址(去到哪里可以說我介紹的哦,哪里有我的留言,你指給他看我的留言他就知道了!):

Old Street: 53A Luong Ngoc Quyen
Tel: (844)8281893/(844)9281482
Email: princecafehotel@yahoo.com.vn

如果你是從機場搭的士去老街區找酒店的話,建議你叫那個德士司機放你在Sinh Cafe,因為Sinh Cafe比較出名。Sinh Cafe跟Prince Cafe在同一條街上。隔幾間就是了!

tagnan said...

的確是好山好水.
本來兩年前就應該去了越南工作,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到現在還未能成行.

ANG said...

為什么會去不成呢??
有什么事情發生哦?

tagnan said...

一言難盡
已收到你的電郵
多謝
祝君安康, 新年快樂

ANG said...

新年快樂!!

May said...

Hi all,
我剛由越南回來,地方真的很漂亮!
如有問題可以email問我哦^.^

ANG said...

Hi May,多謝你的到來。

但是..........你都沒有把你的email貼出來要人家怎么問你呢??

你去了多少天哦??

本來想去你的博客看看,可是只有被邀請的人才能夠進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