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7 February 2009

大道起價,政府想把人民當猴子耍?

朝三暮四,這個成語大家應該都聽過吧?
這個成語的意思相信現在大家都很清楚,也就是以喻變化多端或反覆無常的行為。

其實,這個成語原本的意思不是這樣的。
原來這個成語是什么意思呢?先看看他的出處。

朝三暮四,出自《莊子·齊物論》:「狙公賦芧,曰:『朝三而暮四。』眾 狙皆怒。曰:『然則朝四而暮三。』眾狙皆悅。」

翻譯成白話文就:“有一人對他所養的猴子說:「早上給你們三顆豆子當午餐,而晚上就給你們四顆當晚餐。」,猴子們聽了都很生氣,認為太少。養猴人接著說:「那就給你們早上四顆晚上三顆好了。」猴子們聽了之后都非常滿意。

所以啊,朝三暮四,本來的意思就是『只變名目,不變實質以欺人的行為。』

回到正題。
我們“什么都boleh”的政府,在昨天宣布廢除沙叻再也收費站之后,今天卻宣布國內五條大道起價,漲幅10到30%不等。工程部長莫哈默晉還大大聲的說漲幅非常小,而且政府已經廢除了兩個收費站,所以還是有許多人民受惠的...

天啊,大家有沒有發現政府就像那個養猴人一樣,以為用『朝三暮四』的手法,先拆除收費站而后起價就可以瞞天過海,欺騙人民。

政府這招用的好,可惜人民并不是猴子,不會如此輕易上當!!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