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26 January 2009

爆竹一聲除舊歲

今年的新年特別有感觸。
雖然我一向來不是一個感性的人。

塞了幾個小時的車,終于回到了家里。
回到家里,還是一樣的家,但是卻更零落、更殘舊了。
店舊了,家舊了;
爸媽老了,我也老了。
真的,突然有很強烈這樣的感覺...

今年的新年子時,還以為會少了很多炮竹煙花聲。
本以為,經濟不好,大家都會把錢留起來,少燒一些錢來慶祝新年。
結果,我錯了。
經濟不好,新年還是要過的;
畢竟新的一年,代表新的希望。
或許,在這艱難的時刻,更需要更多的振奮,更多的士氣吧!

回望鼠年,發生了好多事情。

第一次住進醫院,就在里面待了二十多天。
腳骨斷了,跟拐杖相依為命了60個日子。
對我來說,這應該是上一年最重大的事件吧!

上一年,也第一次去了背包旅行。
12天的越南游,讓我體驗了背包的樂趣;
學習了許多東西,也開闊了眼界。
相信這第一步將會讓我的未來改變許多。

在鼠年,我也第一次在全國大選投票。
第一次投票就親身參與了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大海嘯。
我國兩線制初露曙光,可喜可賀。

也是在剛剛過去的鼠年,親學生陣線一洗過去頹勢,
終于在闊別四年之后重掌校園政權。
沒想到在我大學的“有生之年”盡然能夠看到親學生陣線再次執政。
希望這一批有活力有干勁的新學生代表,能夠更好的監督校方,使馬大重拾過去輝煌。

剛過去的一年,如果忽略了辯論,絕對是不完整的。
雖然去年我已卸下了辯論組組長的職位,但是馬大辯論隊還是在這一年中占了很大的比重。
去年參加了兩項大賽,雖然都沒有拿到冠軍,但確實學懂了很多東西。
辯論,或許真正樂趣的就是籌備的那個階段吧!

現在已是牛年了,寄望炮竹一聲除舊歲,迎向更美好的一年!!

*ps:此文章亦刊登于《南洋商報》部落格精選。

5 评论 Comments:

tagnan said...

那是你第一次背包旅行喔?!
我想你從此會愛上做背包客了

祝 安康 如意

ANG said...

呵呵,是啊...
真的會愛上!!

多謝。
新年快樂哦!

kc said...

嗨!!
我从朋友那里link到你的部落格。。
很期待你的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
快点更新哦!!
哈哈。。。

ANG said...

多謝你的到來!
好的,我會盡量趕快的!!

最近真的是太忙了...
你問Raymond就知道了/.\...

Anonymous said...

Can I simply just say what a comfort to
discover an individual who actually knows what they're discussing on the internet. You actually realize how to bring an issue to light and make it important. More people must read this and understand this side of the story. I was surprised that you're
not more popular given that you definitely have the gift.


Stop by my webpage - click here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