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25 May 2008

生命的坚强

灾区中发生了许多生命的奇迹,许多孩子们,身躯虽然幼小,但却拥有一颗坚强的心...

“我唱歌就不会觉得痛”

14日下午,救援队员们在一个幼儿园的废墟下发现了一个被困的小女孩,十多名救援人员迅速赶了过来。

“叔叔,我不怕,你们不要担心。”救援过程中,面对队员的安慰,孩子反倒安慰起了队员们。一块块砖石被移开,队员们才发现孩子的双腿被卡,下半身沾满鲜血,从孩子紧咬的牙齿当中,不难看出孩子正遭受着剧痛的折磨。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工具简单,救援缓慢,就在大家着急之时,孩子突然唱起了歌。并告诉救援人员,“我唱歌就不会觉得痛。”

获救后,孩子告诉队员,她叫任思雨。

“我还想当舞蹈家”

11岁的北川县学生李月静静躺在绵阳市医院的病床上,医生说她恢复得很好。

地震发生后70个小时才被救援人员救出。她的左腿因为被卡在废墟中,为了救她出来,救援人员不得不决定现场为她截肢,尽管李月叫着说“我不想失去腿!”

李月去年开始学习芭蕾,老师和同学都说她会成为一个优秀的舞蹈家。小李月告诉记者,她将来还要当舞蹈家,她不会放弃这个梦想。

“没事,我不怕疼”

地震发生时,李安宁正在她所在的北川一中高一年级上地理课。教室突然就摇晃了起来。
李安宁回忆说,当时她在四楼,没超过20秒吧,楼就塌了,第三、第四、第五层楼三层楼就砸在一起了。

李安宁透过微弱的光亮看到了同学李远峰,因为当天李远峰是值日生,穿着白上衣,李还保持着坐着的姿势。“我抓住他的手,喊他的名字,但是一点反应都没有,开始时他的手还是热的,一会儿就凉了。”

李安宁说,因为身体被砸的动弹不得,她只能大声地喊着同学的名字,3个平时要好的女同学就躺在她身边,去够不到,叫了也没有反应,后来知道3个同学都死了。

在黑暗中呆了很长的时间,大约10个小时吧,李安宁说,一些苏醒过来的、活着的同学就一起喊话。有人大声喊:“高一七班的,我们要出去,要挺住。”还有的人喊:“我们出去了还要学习。”

“不只是谁起的头吧,我们活着的人都开始唱歌,唱了好多,一起唱,唱流行歌曲。”李安宁说,她现在记得最清楚的,唱的一首歌是光良的童话,里面有一句歌词是“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躺在绵阳市中心医院的走廊上,李安宁等着医院的救治,她的左腿骨折了,但李安宁并没有显示出疼痛的样子,这位文静的女生看着身边的人,笑笑:“没事,我不怕疼。”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