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24 May 2008

人间有爱--四川大地震让我们看到人性的光辉

四川大地震发生至今已经第十一天了...
救援工作也已让路给清理灾区的工作...

除了生命的脆弱,这次大地震更让我们看到人性的光辉...
这次,终于让我彻底的了解到荀子的性恶论是多么的错误,是多么多不合理...
人性,终究是本善的...

在此对所有抗灾英雄,致以万二分的敬意。也在此分享一些灾区发生的感人事迹。
人世间,绝对是满溢着爱的......

张米亚--展翅欲飞的雄鹰

当汶川县映秀镇的群众们徒手搬开垮塌的小学教学楼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名男子跪扑在废墟上,双臂紧紧搂着两个孩子,正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两个小孩还活着,而雄鹰却已经气绝....由于紧抱孩子的手已经僵硬,救援人员只得含泪将之锯掉才能够把小孩救出。

这名男子是该校22岁的老师张米亚。“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多才多艺的、最爱唱歌的张米亚老师用生命诠释了这句歌词,用血肉之躯为他的学生牢牢把守着生命之门。

在大地震中,张老师的妻子,同是该校老师的邓霞和他们不满三岁的儿子也被垮塌的房屋深埋....

谭千秋--千秋难掩的英雄事迹

13日晚上10时12分,救援人员扒出了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导主任谭千秋的遗体。只见他双臂张开趴在一张课桌上,死死地护着桌下的4个孩子。孩子们得以生还,但他们的谭老师却永远的离开他们而去了...

“要不是有谭老师在上面护着,这4个小娃儿肯定一个也活不了。”被救女生刘洪丽的舅舅流着泪说。刘洪丽的舅舅仰天长叹:“谭老师,大好人,大英雄噢!”

谭老师的妻子张关蓉正在仔细擦拭着丈夫的遗体:脸上的每一粒砂尘都被轻轻的拭去;细细梳理着老师蓬乱的头发,梳成他生前习惯的发型。但发型却总是梳不回以前的样子,因为谭老师的后脑被楼板砸得深凹下去......

当张关蓉拉起谭老师的手臂,要给他擦去血迹时,丈夫僵硬的手指再次触痛了她脆弱的神经:“昨晚抬过来的时候还是软软的,怎么就变得这么硬啊!”张关蓉轻轻揉着丈夫的手臂,恸哭失声......

聂晓燕--来不及的妈妈

汶川县映秀镇幼儿园的聂晓燕老师始终守护在垮塌的教学楼旁边,目不转睛地看着武警官兵用手扒开废墟。直到她遇难的孩子被挖出,聂晓燕的眼泪终于如山洪暴发,一发不可收拾:“娃......娃娃...娃.....娃娃,妈妈......来不及....啊....."

地震时,幼儿园内的孩子们都在睡午觉,聂老师在地震发生时,第一时间一手一个抱出了两个在身边的孩子,而她自己的孩子还在屋子里!

”娃娃,你的脸怎么这么脏啊?“聂老师打开带在身边不知多久的崭新棉褥,小心翼翼的包裹孩子,”妈妈给你洗干净。“她和丈夫用手帕轻轻地擦着孩子满是灰尘的头发和脸蛋,好像生怕把孩子弄醒......

在旁边的一位武警战士用安全帽使劲地敲着自己的脑袋,让疼痛来阻止泪水的倾泻...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