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27 September 2016

马大校园选举的启示


马来亚大学校园选举在几天前尘埃落定,亲校方阵线,即校方属意、亲政府的一方大获全胜,在全部40席竞选席位中,囊括29席,续去年因亲学生阵线全面杯葛校园选举而获得筹组学生会的权力后,连续第二年获得校园执政权。

Tuesday 20 September 2016

限制任期是个好东西


由前首相马哈迪等人成立,打着大马来人民族主义旗帜的土著团结党,在政治属性上属于极端、保守及单元一类。可这个保守政党,却有一条进步先进的党章条文,即限制党主席任期为最多三届九年,向此前已开先例限制党主席任期的公正党看齐。

Tuesday 13 September 2016

与老马合作玷污在野斗争?


前首相马哈迪,在雪州大臣阿兹敏的牵线下,前往法庭与正在服刑的在野党精神领袖安华会面,上演了一幕握手寒暄的大戏,再一次挑起了在野党应与前死敌老马合作与否的激烈讨论。

许多人都认为希联万不可与老马有任何形式或程度的合作,因老马是破坏我国民主体制及司法制度的
始作俑者。如今竟要与这位万恶的前大独裁者同流合污,无异于抛弃了自身路线、间接承认接受或无视了他之前的所作所为,丧失了在野党一直以来的道德制高点。

Tuesday 6 September 2016

欲盖只会弥彰 透明方能服众


行动党及槟州政府在这几个月来真不可不谓是多事之秋,槟首长林冠英涉嫌便宜买房事件尚未落幕,即爆出另一与房有关的丑闻。此次轮到双溪槟榔州议员林秀琴的父亲林吉祥(非资深党领袖林吉祥),被曝出通过女儿名义藉口可安排获得廉价屋以收受台底钱,在槟州投下另一颗震撼弹。

此案关键,明眼人都知道在于林秀琴。若林吉祥并非林秀琴的父亲,谅其拥有再高超的骗术都无法轻易使得那么多人把大笔金钱拱手奉上。且从现有证据来看,林吉祥确是以女儿名义来收取台底钱,正因如此,林秀琴有无牵涉其中、是否事先知情、有无纵容包庇家人以此获利甚或是有否直接参与其中,都是此案的重中之重,非厘清不可。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