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8 March 2014

可悲。

其實政府說的大家不信任不相信,是由來已久,就好比狼來了的小孩,大家對該屢次說謊的小孩(政府)的怨恨已經是一座超級活火山了,自然不會對其被咬而感到難過,甚至會額首稱慶。

簡單的換句話說,就是政府對人民而言完全沒有公信力,因此大家都不相信政府所說,甚至更進一步連其他國家、專家、報告或是過往經驗都一概不信不看不聽,只為罵政府批評政府而攻擊,不管有無道理,只要達到洩憤的目的即可,這有其道理(這我在三年前寫過一篇關於公信力的文章,大家可以看看,已在此帖末附上)。

但是在平常時刻或是針對國內事情,大家要上綱上線,我認為無可厚非,也其言有據。可是在這樣的大是大非之前,不只牽涉了許多條人命,更牽涉到整個我們國家所有人民的榮辱和尊嚴,這是一個可以如此為達洩憤目的(或政治目的)而消費而利用的課題嗎?

更甚的是明明就有許多事實擺在眼前(不管國內國外的),為達上述目的的批評者,卻還依然憑空杜撰、沒有根據、胡亂猜測甚或是轉發外國為攻擊而攻擊的假新聞,當作真理來批評政府和國家,甚至連一些一看就可以知道荒謬至極的新聞也照樣用來當作謾罵政府的利器,如此不擇手段,這我就認為非常不應該,非常需要批評。

誅心地說一句,如果需要用這種卑劣手段消費一個涉及幾百條人命、牽涉國家尊嚴和榮辱的事情,來達致推翻一個腐敗政權的目的(單純為洩憤而攻擊就更可悲了),那即便真的達致改朝換代的目的,但用如此卑劣手段的新政府(或個人),會是一個好政府嗎?不過是前門拒虎而已。

所以我才一反近年來的常態,在MH370之後一連寫了那麼多文章和status。聽不聽是你的權利,寫不寫是我的權利。我寫了我的看法,點出我認為卑劣不應該做的事情,儘自己的綿力(所以你絕對不會看到我轉發或貼出任何一條為攻擊而攻擊或完全沒有推論論據的“猜測”帖文),希望可以起到一點影響,僅此而已。

錯就是錯,對就是對。不會因為目的高尚,就能夠把錯的東西,變成對的、把黑的漂成白的。更別說許多人的目的,根本就不高尚。許多人,只不過是見縫插針,發洩自己對政府擠壓已久的怒氣,看到可以抽水的地方就大力抽水而已。這些人,我看不起,真的。

另,其實狼來了的比喻並不貼切。農民可以幸災樂禍看到牧童被咬,但國家甚至是政府,跟我們個人不可分割。出國你就是馬來西亞人,人家不會把你當國陣或民聯人。若真要用回狼來了的例子,在如此大是大非的事情面前,我們的角色,其實更像牧童的親人,榮辱與共。所以這才是可悲的地方,發生大事情時,最親的、不可分割的親人(人民),為達自己的目的,卻依然做出如此低下的事情。可悲否?

*以下為我接近三年前寫的關於公信力的文章:

笨蛋,問題出在公信力!
Tuesday, 6 September 2011

啊,去了一趟台灣,與大馬發生的許多事情彷彿都脫節了一樣,因此部落格也就少更新時評論類的文章了。回顧過去幾天各種各樣在大馬鬧得沸沸揚揚的事件,其實許多在其他國家根本都是芝麻綠豆的小事情,但在我們這特殊的國度裡,卻也變得複雜起來,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標題中的公信力問題!

看看引起各方互嗆的捷運工程徵地課題,蘇丹街上具有歷史價值的戰前老店即將面臨被徵用的命運,引起老店店主和老吉隆坡人的反對聲浪。其實發展洪流勢不可擋,在毫無選擇的情況之下,徵地發展是難以避免的。這在其他國家也是屢見不鮮的事情,但為什麼在我們的國家就會引起軒然大波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對蘇丹街的住戶而言,政府根本毫無公信力可言。正因為來徵地的是一個不受信任的政府,所以不管抬出多麼堂而皇之的藉口(就算有),市民們也不會接受。因為沒有公信力,人民就會很自動的認為政府徵地是為了中飽私囊、是有台底交易、是有不可告人的秘密的,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誰又會同意自己的土地被徵收呢?

再來看看也是鬧得滿城風雨的子文華小易名事件。其實學校要改名,也不是什麼天大的事情,就跟人要改名一樣,雖然不是很普遍也有一些些的爭議,但也絕對不是有什麼大問題。我在中學時期就讀的國中就改過了兩次名字,也不見得有什麼事情發生,那為什麼這次的華小改名卻會讓許多人議論紛紛呢?

還是同樣的原因。因為長久以來對華小不間斷的壓迫,政府動輒改變華小的名字(況且首倡者也是有執政黨背景的人士),人民自然會保持著懷疑的態度,擔憂首開先例後會一發不可收拾。況且這一改名又攬上了萬惡之首的“錢”這因素在裡邊(換上捐款者父親的名字),自然就更會讓已經對政府沒有信心的市井小民及華教份子揪心,反對聲浪如此之大,也是意料之中了。

還有還有,關丹的稀土廠課題,政府不是已經請了各種各樣的專家教授,甚至連聯合國原子能機構的專家也被邀請過來評估稀土廠的安全問題,並擬定了安全指南了嗎?而政府不是也以此來證明稀土廠安全無害,且又可以帶來大筆的外匯和工作機會嗎?但再多的佐證,人民不信就是不信,管你有再多的證據、再多的專家,但人民就認為這些都是買來的、用錢換來的,用錢買來的,誰會去相信呢?!為什麼?很簡單,因為你不就是那個款嘛!

對了,說了那麼多當然更不能忘記這幾天沸沸揚揚的首相國慶日出國事件。奇怪,人家不是說了他是去Perth做物理治療嗎(物理治療也要走到那麼遠,還連老婆也一起帶去,首相就是首相,真是不同凡響~)?治病根本是個很好的理由,病魔不會等佳節過了才來侵襲的嘛,但有理由又怎樣?結果還不是一樣,人民就是打死都不相信你說的話~你吹咩?!

簡而言之,公信力問題沒有解決,不管出示了多少的證據佐證,政府做的什麼事情還是都逃不了民眾的質疑,因此也絕不必奢望會獲得人民的全力支持!總歸來說,誰叫你是一個不值得信賴的政府呢?

(原文網址:http://angwoeishang.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06.html)

1 评论 Comments:

JOHN said...

與老瘋妓SIU苑攸一同誹謗曹領隊
同行山人士的誹謗罪人瘋子騙子
嫖子李廣來終於得到自取報應
及咒詛,失去工作而失業了!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