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9 March 2014

請大家給馬航一點信心

很多人說馬航逃避責任,新聞發布幾乎都沒有任何進展,一問三不知,也完全給不出任何詳盡資料等等。完全一點都沒有處理緊急事故的能力,讓全世界笑話。

但很多人忽略了航空業是世上最嚴謹最一絲不苟的行業之一。任何的消息,只要沒有經過當事機構(即馬航)確認,是絕對不可以也不能夠隨便公佈出來的。

就像昨天許多人不是在嘲笑說:“全世界都知道飛機墜毀找到了,只有馬航不知道”、“連飛機殘骸都找到了,馬航却還在否認,一貫的推卸責任”等等(當然還有寬泛流傳的降落“南寧”或“南明”機場)。就連yahoo、cnn等都已經公佈發現殘骸,還煞有介事的說是越南海軍發現,甚至連海軍上將的名字都有。

可是,結果如何呢?至今不是確認了什麼都沒有發現嗎(除了剛確認的兩片油污)?試想如果馬航當時跟風,直接用這些“權威新聞機構”、“越南海軍上將”等資料來發布,說已經找到殘骸了,那後果會是怎樣?對事故、家屬、本身和國家的影響有多大?

馬航不是新聞機構,可以收回報導或道歉,甚至當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馬航是直接當事人,是維繫著千千萬萬乘客家屬朋友盼望的當事機構。任何消息的發布,都必須是絕對準確的。而能夠做到這一點,就必須要多番確認,跟參與搜救的方方面面都進行多重確認後才能夠發布。

在如此的情況之下,又如何能夠要求馬航每五分鐘更新一次,每一小時開個發布會且發布會還要有重大發現呢?請大家耐心等待吧。不要散佈任何未經確認的消息。對馬航有些信心。不要先入為主的認為政府爛政府一貫推卸責任,馬航就必然一樣。跟大家分享一些資料,馬航在飛航安全,排名中等。在JACDEC的2013年大型航空公司飛行安全排行榜中,排名第34(新航30、法國航空40、美國航空41、中國航空42、中國南方航空48、台灣華航58)。

對了,差點忘了說,2009年法國航空的類似重大事故(即平穩飛行中突然失聯),可是用了五天才找到丁點殘骸,兩年後才找到大型部件和黑箱進而確認失事經過。而法航同樣是在沒有發現任何殘骸前,都絕不發布任何飛機墜毀的消息,而是在五天后,在找到飛機碎片後才宣布飛機失事的。

發布如此重大事故的消息,要多麼嚴謹,由此可見一斑。馬航如今在還沒有發現任何碎片的情況下,不能夠確認飛機墜毀失事,不是無可厚非嗎?難不成要馬航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發布純屬推測和假設的消息說飛機已經失事嗎?

*另,網上也有許多批評,馬航搜救工作緩慢。白天后才進行搜救。首先,馬航是否白天才進行搜救,如今還沒有定論,在此當然不敢妄下評論。但許多人說馬航慢半拍,後知後覺卻是錯誤的,如今已證實最先發布飛機失聯消息的,即是馬航(推翻之前許多網上認為馬航知道失聯卻不敢公佈。推卸責任的指控),所以請大家務必不要在根據未確實的消息來妄下評斷了。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