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為什麼做對了卻還是被罵該罵?

民政黨一行人從森州風塵僕僕,行車10小時,花了極大的精力、時間和金錢抵達吉蘭丹,高高調調、大張旗鼓地前往那裡的美髮院,洗頭、剪頭或許還包括理髮後的簡單按摩,祈望獲得市政局的開罰,以此挑戰丹州不合理的回教化法律(該條文應是在國陣執政時通過的)。

有心了。惡法或任何不合時宜的法律,都需要通過勇敢的人們不停的冲撞、犯禁以凸顯其荒謬,進而對當權者進行施壓,從而達致革新舊法、去除惡法的功用。所以對於這一班民政黨人的“以身試法”,是應該予於讚許的。即便此行作秀成份濃厚(若是做對的事情,讓更多人知道有何不可?),但無掩其目的的正確性,因此對於網絡上許多不以為然的聲音,在此不表贊同。

是的,從這一單一事件來說,民政黨這次是做對了。但有句話叫做瑕不掩瑜,就是小錯不能掩蓋大的好事的意思。反過來說,小瑜同樣掩不了大瑕,即小的好事也同樣無法掩蓋大的錯事。所以民政依然該罵、被罵,正是因為上述這個瑜不掩瑕的道。

不是嗎?民政黨人的這一次“以身試法”花費了如此巨大的人力物力依然能夠如此的不遺餘力,但是怎麼卻在更大、更嚴重更需要政黨人士為人民發聲的巨大公民議題,完全噤聲,完全不見這一群人的身影了?

例子極多,在此就列舉一二以饗各位讀者。比如說拿稀土原料和稀土廢料混為一談當人民是白痴傻瓜的Lynas和相關政府部門,這一些大剌剌愚弄人民的課題,怎麼不見這一群在“理髮課題”上如此有心的人士哪怕是發出一點點的支援聲音呢?花十個小時去剪個頭髮都沒有問題,怎麼去路程短上一半的關丹卻不見這些人的影子呢?

就算退一萬步說Lynas對他們來說不夠切身畢竟太遠(雖然吉蘭丹明明更遠)且不在自己的住區範圍(吉蘭丹理髮似乎也不在範圍中),那華教課題總該是所以大馬華裔公民的切膚之痛了吧?但華教長久以來的被欺壓被壓榨,華裔公民被迫“二次繳稅”來自食其力地資助華小獨中,怎也不見這些執政黨中人士極力奔走、呼籲拯救華教於危急之中呢?

簡而言之,大事不敢做、做不好,小事卻爭先恐後、忙不迭地爭取上鏡機會,更甚的是竟然還以此來沾沾自喜,自以為完成了不世功業。這一群人明明做對了卻為什麼還是要被罵、該罵或活該被罵?寫到這裡大家都明白了吧?!

7 评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頂!!!

Anonymous said...

骂得好!

Leo said...

避重就軽, ! 雞蛋里挑骨頭, 是馬華和民政的拿手好戲! 逞英雄只因為國陣埶政中央! 專挑回教黨的錯, 但對巫統噤若寒蟬! 鳥!

Anonymous said...

飞翔版主你果然还是一直持续写贴啊,加油加油。

Let's Do It said...

一针见血!

马大汉 aka beh tahan said...




你们不能这样批评卖华与民憎,凡事要看两面。卖华与民憎都一直在鞠躬尽瘁的为“它“们的主子“污桶“效劳,就凭“它“们团结一致不谈Lynas而企图模糊焦点,转移人民的视线,就值得我们好好的尊重“它“们。 来吧马来西亚的选民们,就让我们用选票来“干“恩卖华与民憎对“污桶“的一片孝心。

马大汉 aka beh tahan 在此祝卖华与民憎能顺顺利利在来临的大选帮“污桶“保住国库,好让朋党门可以安心的觅食。

马大汉 aka beh tahan said...

b不好意思,马某忘了加入“一个大马“,万碎!万万碎!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