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27 August 2012

久違了,真正的書展

上個星期六終於抽出時間,去了在檳城PISA舉行的國際中文書展。算一算上一次去大型的中文书展(不算Popular的那些小型的清存货书展),应该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吧。

嗜书如命如我,竟然那么久才去逛大型的中文书展,并非是因为不爱看书了,而是对越来越商场化的所谓“书展”而灰心,去了只不过是浪费时间,因此在吉隆坡和雪兰莪的两个一年一度的大型书展,我都已经错过两届了。

对书展感到灰心的主要原因,就是那些所谓的大型书展,早已偏离了“把好书带给大众”的核心目的。越来越“商场化”的大型书展,书本早已变成了配角,各种各样的音乐专辑、电脑电子产品、信用卡保险和存款配套、眼镜、手机甚至是鞋子和零食这些与书展八杆子都打不着的商品充斥其中,虽然带来了人潮,却失去了书展原有的意义!(可参考09年的这篇逛KLCC书展随笔

简单一句:要逛商场,何必特地跑去一年一度的书展里去逛呢?

正因为越来越商场化,导致场地租金越趋上涨,间接使得书籍价格高企和好书的数量大幅度减少,使得我们这些购书预算不多的穷小子只能望眼兴叹,眼不见为净,就只好少逛书展甚或是干脆不去了!

自从搬来了槟城之后,雪隆一带的书展对我来说可算是遥不可及了。而恰恰好,槟城今年就举办了第一次的大型书展(貌似是第一届),且距离上一次大量进书的时间也快有一年半之久(其他都是到Popular买个三四本),房中藏书早已看得七七八八,所以就趁着机会,百忙之中抽出一些时间,抽空到PISA的第一届槟城国际图书博览会去看看啦!

本来以为槟城的书展会跟吉隆坡的一样也那么的商场化,因此本来就不抱着太大的希望,因为星期六晚上还要参与家里附近的中元节庆典,所以只预算了大约2-3个小时的时间来逛书展,12点多才在“半推半就”的情况之下驱车前往在桥的另一边的PISA。

但极度地出乎意料之外,没想到一到书展会场,才走到第一个摊位,就已发现大量的好书,好书数量极多,多到都已经不知道怎么选择的地步(预算有算啊!),真是只有惊为天人这四个字才能形容我当时的心情啊!

PISA的国际书展,虽然参展的摊位不多,占地也不可与雪隆的同日而语,但好书数量,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而更重要的一点是,几乎每一个参展摊位,都推为自己的书籍打上了30-70%不等的折扣,而且极大部分是属于三折的范围之中!

呵呵呵,废话就不多说了,以下是这一次的战利品,恕不一一罗列了。当然还有许多好书,因为预算及时间不够(结果走了五个小时,差点错过中元节最后一晚恭送大士爷的法会),愣是错过了许多好书,真是心痛至极啊!


哈,槟城国际图书博览会,记下啦!下一次一定要花上至少三天的时间好好地逛一逛和打书钉啦!(当然前提是办得跟今年的书展一样好!)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