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21 August 2011

曬台灣系列7~充滿鄉土人情味的家庭式米粉廠

又是新的一天。很快就來到第三天了。這一天我跟振坤回去他的老家(也不會離很遠,開車就10分鐘左右)祭祖。因為他職業的關係(國畫師),所以需要很大的空間和寧靜的環境,所以他早早就一個人在新竹市買了間房子(也可以說是工作室)一個人獨居了。

回到了振坤的老家,馬上就感受到了濃濃的鄉土人情味,每一個人都是那麼的熱情、好客,真是一點也不假的!啊,差點忘了說,因為今天是農曆7月十五日鬼門打開的日子,所以在台灣就有在這一天祭祖的傳統,所以我們才會一早的就回到這裡~這一點風俗其實跟馬來西亞還是差不多的!

振坤拍的祭祖照。
(之前忘了提起,振坤在學習國畫之前,可是個專業的攝影師哦!夠多才多藝吧!)

超豐盛的午餐!不只好吃,還有濃濃的家的味道!
(來到台灣到今天已經是第十天了,每一天都幾乎有大餐好吃,這裡的朋友真是都太熱情了!)

與振坤的爸媽合影。振坤的媽媽很健談,和我聊了好多東西。

之前沒有提起,振坤的老家是開米粉廠的,而且是在新竹有名的米粉廠哦(振輝米粉廠)。雖然只是小小一間的家庭式工廠,但這裡出產的米粉,可是揚名海外,遠銷國外的哦!

不提不知道,人說新竹有三寶:米粉、貢丸、風,米粉可是其中一樣啊!所以來新竹一定要帶一些這裡的新竹米粉回去~

攪拌米粉的機器。

烘爐和切割米粉的機器。

剛完成,出爐的濕米粉。

做好的米粉需要放在外邊風乾,新竹米粉會出名,與這裡有取之不盡的風力資源有關~所以三寶可是息息相關的!(另一寶貢丸在之前已經介紹過了,最著名的就是石家貢丸,非常好吃。圖中人是振坤的二哥)

包裝好的新竹米粉。

與振坤的大哥合影,他可是米粉廠如今的負責人哦!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