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17 August 2011

曬台灣系列4~國畫大師的國畫課

很快就來到曬台灣~百國homestay的第二天了!8月13日,一大清早,八點鐘就起床,因為早上要跟我的接待人振坤一起到他學生的家裡教課(不知道振坤職業的朋友可以到之前的文章去看看)!

早上起床,拖拖拉拉,洗澡準備(就我洗,台灣人一般早上不洗澡)好之後,就出門打包早餐到振坤的學生家吃了。不得不說,振坤的學生們全都好熱情啊(錯了,這句話應該說台灣人都好熱情啊!)。怎麼個熱情法?先看照片,容後再表!

認真的在學畫畫。
吃完早餐,就開始啦。總共有四位學生。

郭老師示範教學。

學生之一,也是這間屋子的女主人,美芍姐。

學好畫,吃飽飯,臨走前拍的大合照。
左一是李先生,美芍姐的丈夫,他們的兒子可是台灣著名的服裝設計師哦!
(我們的午餐是我和振坤出去打包的,買了新竹著名的石家魚丸和滷肉飯,真是超好吃的啦~)
吃好飯,我們大約一點鐘就走了。因為已經約好了其他的國際友人和接待家庭來家裡聚會,所以必須在那之前趕回去。

對了,差點忘記說。因為我忘了帶插頭轉換器來,因此電腦相機等都無法充電,本來想到這裡在買個轉換器,可是找了幾間都找不到,但熱情的美芍姐和美娜姐(也是學生之一)二話不說,就把家裡同類型相機和筆電的充電器拿來借我了!真是太好人啦,真是太感謝她們了!

回到家裡不久,客人就陸續上門了。除了接待家庭和國際友人之外,還有一些他們在這裡的外國朋友也一起來參加了,就來學一學中國的藝術與文化。

品茶開始啦!在等待其他客人的當兒,先到的Carrie(站立者,後邊紅色衣服作者的是她的妹妹)所接待的國際友人Marce(紅衣美女,來自厄瓜多爾)和Carrie在沙發衝浪(yes,就是couchsurfing)裡認識的美國朋友Aaron就和我們先哈啦聊天起來了~

人到齊了,振坤就開始表演餘興節目--古琴演奏會!一邊喝好茶,一邊聽古樂,一邊與各國朋友聊天,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喝完茶、彈完琴、聊完天,開始準備今天的重點~國畫課了!
開始畫了!振坤教我們話的是國畫/水墨畫的入門--竹子。要從樹葉開始學畫,等收斂了猜到竹節。樹葉是比較難的,要抓住葉子的形態才行......對我這個畫畫白痴來說,實在是太難了啦!

大師親身教學,抓著你的手畫,不會也要讓你學到會就對了!!

展示成品!可以說各有千秋吧?我的好像最難看......丟臉死了。別人可是第一次用毛筆啊!

教完畫畫了振坤還各送每人一本他的畫冊,可是附上親筆簽名的!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