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22 June 2011

馬華掩蓋/逃避事實的愚蠢行為 與鴕鳥何異?

由馬華掌控的我國第一英文大報《星報》(The Star),近來在自家的頁面弄了個民意調查。既然是民意調查,顧名思義當然就是想要探測人民或說該報讀者的意向,也好了解一些讀者的心態辦出更符合讀者需求的報章。

但怪就怪在,這一個民意調查,明明就很受讀者歡迎,接受調查者可以說是前仆後繼,被調查得不亦樂乎;竟然只在短短的幾天之內,就衝破了百萬人次大關(這個數目可不是容易達到的),破遍了《星報》過往一直以來的民調記錄,用“熱爆”這兩個字來形容,真是一點也不為過的。

報章想探詢民意進而設立民意調查,更獲得網民的積極且熱烈的回應,這不管怎樣看起來都應該是一個皆大歡喜的結果,畢竟許多機構即便花大錢來進行民調,結果調查所得也不過是那區區百來個人,與《星報》這百萬大軍的數量相比,無疑是有著天壤之別的。

正如上文所說,不管怎麼看,這都應該是一個皆大歡喜的事情,但事實卻並不是這麼一回事。本來應該是很高興的《星報》,卻無厘頭地馬上把民調給撤了下來,且不只是關閉留存不讓人繼續投票,而是一刀斬把整個民調都給刪除掉,斬草除根到一點蛛絲馬跡都沒有留下。

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一個如此不正常、奇怪的反差?唯一的解釋,就是民調結果太過出人意表、太過驚世駭俗、太過令人(該報或該報老闆)難以接受。這樣的結果對他們(該報或該報老闆)的衝擊實在是太過強大,所以才不得不出此下策,在眾目睽睽之下把民調刪除,大剌剌的出賣/玩弄那一百多萬投下一票的讀者,強姦所有讀者的投票意願(叫人投卻不給看結果),一副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的樣子。

啊,說了那麼多卻還沒有提起該民調的內容!是什麼調查居然會有這麼大的衝擊力,能夠讓《星報》領導層及幕後老闆如此膽顫心驚、如此寢食難安?其實講真的也沒有什麼特別,就只是一個非常簡單普通,關於淨選盟7月9日大集會的調查;該調查結果顯示高達99%的參訪者(131萬多人次)認為應該讓淨選盟的集會進行下去,而不支持的就只有那區區的1%(1萬四千多人次)而已。

如此結果,真不明白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集會根本就是人人生而有之的權力)?如果民調結果相反,那才是應該感到奇怪和悲哀的事情!作為一個民主社會,我國人民知道並了解和平集會是人人生而有之的天賦人權,這不是正常不過的事情嗎?!這樣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結果,當然也說不上會有什麼“衝擊力”好可怕的了,更別說是對一家報章媒體而言了!普通媒體又怎麼可能會害怕人民的公民意識高漲?!

看來,唯一的解釋就是《星報》的後台老闆(馬華)不願意看到這樣的一個結果,才會導致這樣一種公然遮掩事實的情況出現。說這是超級笨事蠢事,因為不只目的(扼殺信息傳遞)根本就不可能達到(除非那1百多萬的投票網民突然集體失憶),更還弄巧成拙,本來少數人知道的民調弄得全世界關注;不過講真的,若馬華真是如此愚蠢行動的幕後推手,還真是一件一點也不需要奇怪的事情,絕對正常不過!

不奇怪,因為這一向來都是馬華/國陣的作風嘛!思維停留在遠古時代(還不知道如今資訊有多發達和流通),把人民當成是原始人唬弄,盡是做出一些掩耳盜鈴、自欺欺人的白痴舉動,不正是他們一向來的所作作為嗎?如果大家記憶力還不差的話,應該還記得馬華前總會長翁“大俠”幾乎如出一轍的撤下民調舉動(關於應不應該退出馬華)吧?也應該還記得內政部因為民調結果
不符合期望(多數網民支持廢除內安法令)而自行灌水的事情吧?

簡單一句話,笨人做笨事,狗改不了吃屎!

13 评论 Comments:

ANG said...

《星報》澄清:因為該民調異常大量灌水投票的原因,所以才刪除該民調。Link可看這裡:http://thestar.com.my/news/story.asp?file=%2F2011%2F6%2F22%2Fnation%2F20110622071603

我的看法:簡單一個問題,如果是有異常的投票發生,那為什麼需要直接刪除所有記錄,讓其他人根本就找不到任何相關的投票記錄?怎麼不要關閉不讓人繼續投票或封鎖該ip就行了(這一點技術,我在我的blog都可以做到,不要說The Star咯)?欲蓋彌彰啊!

火星男 said...

哈哈哈!

ANG said...

笑啥?

火星男 said...

笑Bolehland卖华公会咯!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笑啥?
笑,为什么在马来西亚当官的华裔都得自官

ANG said...

樓上的大大說的是自宮吧?

pingjinn said...

肯定没人相信灌水啦!
如果可以灌水之前的所有在星报的调查,又不见他们说灌水就立即更换。
更有说服力的星报,不如说着项目调查被“骇客”入侵,不是更in,更即时!
哈,不过记得写明《星报》有一组很强的技术能源很快抢修好他们的网站,无奈的他们忘记把两组成绩“对调”。
说什么都假,针对数以万计的读者民调后撤换,然后写是灌水,不等同刮这一大群读者一巴掌!
如果他们调查报告不确实,只要发动一人一句要星报负责,《星报》网吃得消吗?
还记得主张马华退出国阵的民意调查吗?他们也撤的很快噢!

干屌英雄哥 said...

灌水?嗱!!
调查结果不合老大心意就耍赖皮?
就好像我们小时候玩输了,把东西推掉说“不算!再玩过?”

马华真的马不知脸长,还敢搞民调?傻鸟!

大馬阿成 said...

最可笑的是,腥報說他們對有心人士騎劫了大衆的聲音感到遺憾。他們這樣撤掉民調,不是扼殺了大衆的聲音了嗎?
勸告腥報和他的boh chun toi主編,如不能接受事實,就不要去特意尋找事實。最好活在自己想像的事實中。最近那雞不是要跟那慕乾貝學習嗎?就學一學他搞選舉,但選票一打開來時,只有那雞和祼屍馬一個候選人。那雞就可以大聲對全世界說,我是民選出來的首相,是"全民"的首相!!

Anonymous said...

MCA is always a joke.

Eugene Toh Sen Hao said...

见不得马华有什么进取之人,有都离开了吧?剩下一大堆鸵鸟而已。

他们一天无法面对事实,无法面对天下百姓,更无法面对自己,他们依然会陆续给我们制造更多笑话。

ANG said...

一針見血。

Daniel Wen said...

建设性的批评是非常好的,但是人身攻击,证明个人修养是非常糟糕的!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