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1 December 2010

潘儉偉,Please lar, 成熟一點

拜讀了潘儉偉在《東方日報》的“家國思索”專欄的一篇題為“被出賣”的文章之後,真的很想對潘儉偉說,come on lar,成熟一點

只要一看標題,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可以知道這絕對是一篇Tony Pua寫來發牢騷的文章,就像某些菜市場Auntie每天在巴殺買菜時對賣菜佬的喋喋不休一樣,沒有意義也沒有作用,換句話說就是一堆僅僅為了表達自己不滿的一堆廢話。

事實也絕對是如此,潘儉偉在他的文章中,一開篇就說自己雖然當選,但一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標準的鳥話)。然後在接下來的文章就長篇大論地娓娓道來地說出他的不滿(標準的牢騷廢話)。

簡略地摘錄一下潘儉偉的“牢騷”,首先他先批評當選對手用鄭文福事件來打擊黨(競選課題便打擊黨~@.@",那國陣平時攻擊民聯說大選的炒作是打擊國家經濟也可以成立了?標準的雙中標準),並說行動黨靠廉潔起家,快刀斬亂麻解決貪污的鄭文福是理所當然的,否則若包庇就跟馬華國陣沒有差別;接著下來他筆鋒一轉,把槍口轉向黨內同志(如果他還認為是的話),說最讓他痛心的是黨內有些領袖表面上支持他,支持和出席他(及所謂團結派)所舉辦的節目和活動,但最後卻投票給對手對手,讓他痛心疾首。

如此多牢騷,結尾當然不能太普通,否則如何表現出“痛心疾首”的感覺,所以我們看到潘儉偉是以一句“好痛心,好失望”來做個結尾,與標題的“被出賣”互相呼應。

看完整篇文章,不得不說,這真是一篇“牢騷”(也就是廢話)的經典。所以我的感想,除了無言還是無言。為什麼給人一個如此專業形象、能力出眾、年輕有為的政治新星,可以如同小孩子一樣,在政治上卻一點也不成熟呢?說真的,用“不成熟”這三個字已經是非常給臉了,要是直接一點,就會說這樣的政治成熟度簡直如同幼稚園理的小朋友一般。

先談鄭文福,舉鄭文福出來有什麼問題?如果鄭文福真的是罪大惡極的為什麼不可以給他一個公平的審判?為什麼缺席審判和閃電式的革除卻偏偏只局限於一個小小的市議員,反而其頂頭上司卻僅僅是得到一個無關痛癢的“警告”?如果這就是潘儉偉口中的正義,口中的打擊貪腐,那才正是跟馬華國陣沒有兩樣,國陣的抓小魚放大鱷不是一直被行動黨人給批評嗎?!簡單的一句,為什麼調查總是停在某一粒球的腳下?這樣的雙重標準給人當成把柄大力攻擊又何錯只有了?!若這樣的不公都得不到聲張,這才是一個讓人所失望的行動黨!

接下來就更扯了。潘儉偉大言不慚地說被出賣,不是真的很奇怪嗎?怎麼不支持你突然變成是出賣?為什麼支持黨內的另一個同志就是出賣?還是如果不支持你就要對你擺臭臉,完全不出席你的活動才不做出賣?所以黨內同志就要因為在黨選中投下不一樣的選票所以就要惡言相向、互不往來甚至退出另起爐灶?這就是所謂的“團結”所謂的“忠誠”嗎?

Tony,please lar, 真的請你成熟一點,不要讓你政治上的幼稚浪費了你的才華以及能力!

10 评论 Comments:

Borak Aja said...

但愿民联都能如你说的包容不同。
挺你的文章!

ANG said...

對的。代表已經做出選擇,現在除了合作整合之外,請不要再說廢話。

糊涂侠客 said...

他这样也就是骂那些大选时去国阵晚宴吃然后投民联的人咯??他的林太师爷好像也说过,国阵的好处照拿,票就投民联什么的。这样可不可以也叫潘大人来讲讲?

这家伙有点走火了。

ANG said...

所以說他不夠成熟咯。唉。

Anonymous said...

他以为他是神了,可以代表党,不支持他就是被背叛。一朝得志的最佳表现。

ANG said...

可能。不過他是一個有能力的人,希望她真能成熟點。

ANG said...

我的意思是“他”,typo error,sorry。

Anonymous said...

if 郑文福 not been sack, then DAP sure will get into big trouble.. u pls b mature too!!

Anonymous said...

请楼上的读者多注意新闻才给意见。
你挺的是一个和黑社会有勾结,和贪污脱不了关系的行政议员。
郑文福只是小case,我们还想知道明富的死因到底跟这些官员有没有关联。尤其是lee kee hiong!!
盲目的跟从是没有意义的。

ANG said...

無名,請搞清楚文章和回應內容才評論,不要因為看不懂而鬧笑話。

如果你把文章或回复看成“不應該開除鄭文福”的話,我建議你回去華小三年級,重新學習中文。

不過看你中文寫得似模似樣,應該不是中文上有問題。如果是你理解能力的問題,那就真的沒辦法啦,為你感到悲哀。

小混混該抓,老大更不應該放過。這是文章中的意思。至於回复,好像也沒有人說到鄭文福上吧。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