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25 November 2009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1(永珍/萬象Vientiane-瑯勃拉邦Lang Prabang)·純樸的老撾

從昨天開始,我們兩個人的23天中南半島背包行又再次開始了!在這23天當中,我們計劃走遍中南半島的各個主要城市(緬甸除外),橫跨寮·泰·柬·越四個國家。

寫著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們剛結束了在寮國首府永珍的一天半行程,正在Vista Wifi Cafe等著乘搭前往寮國古都瑯勃拉邦的長途巴士!值得一記的是,抵達那里需要乘坐長達10小時的巴士!

寫這一篇(或可說是系列)的目的純粹是為大家update一下我的行程和分享我旅行的一些感想,詳細的游記就要等到我回馬來西亞時才能寫了!
昨天早上八點零五分的飛機,我們從馬來西亞“飛”到了寮國(其實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老撾,全世界我看只有馬新兩地稱Lao為寮國吧...)首府永珍(Vientiane,也叫萬象)。Airasia飛機一路平穩,飛機上無事可寫(沒事就是好事),大約飛了兩個小時半左右,我們就踏上了寮國國土了!

一下飛機,坐了6USD的政府德士,在市區租了最廉價(也最著名)的Mixok Guesthouse,我們的永珍行就這樣開始了!

永珍,其實并不是一個很大的城市,跟印象中的“首都”的規模有點距離。據我們從飛機上及這一天半行走的觀察所得,堂堂一個寮國首府竟然連一座高樓也沒有!據我目測來看,最高的大廈也不過是10層樓左右,而且為數極少,只有那么一兩棟而已!看起來,永珍的繁華程度其實就只是跟我們柔北其中一個市鎮--麻坡差不多吧了。

在永珍,我們可以說走完了永珍內所有值得去的景點(除了離市區25公里遠的Xieng Khuan--古佛園)。短短羅列一下我們的行腳:That Dam Black Stupa - Lao History National Museum - Presidential Palace - Pra Keo - Wat Si Saket - King Sri Savangvong Statute - Patouxay(寮國凱旋門)- 馬來西亞大使館 - Revolutionary Monument - That Luang Stupa - National Assembly - Lao National Museum - Kuoun Boulom Nigh Parade - Chao Anou Night Market - Dalat Sao Mall - Wat Mixay - Wat Ong Teu - Wat Hai Sok - Wat In Peng。

一天半的行程就走完了這些地方,厲害吧?!(有去的朋友可以參考我們的路線,都是順著永珍街道的順序走,不會浪費掉轉頭的時間,永珍的街道許多都是單向道)。時間有限,就只能這樣子羅列出我們的行程景點,要知道詳細的旅程,就必須等到我的游記里哦^^!

另外,因為距離寮國東運會僅剩兩個星期(舉辦城市就是永珍),所以大街小巷上都可以看到許多關于寮國東運會的標志及宣傳看板,所以我們祖國的國旗,一直都在眼目企及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也因為東運會就快要舉行,馬路上打掃得特別整潔干凈,許多原本的黃泥路(永珍本來只有一條大街是柏油路)也都鋪上了厚厚的瀝青,讓我們倆少了許多塵土飛揚的遭遇,少吃了許多泥沙。哈哈,說起來我們這兩個小小的背包客也因東運會的關系嘗到了一點點的甜頭。

可惜時間不對,如果時間應許的話,一定要到體育館支持一下大馬的運動健兒們!

最后,一定要說說寮國的人。寮國人,并不像大馬或越南,他們完完全全就是那種悠閑派。在這里的馬路,幾乎都聽不到任何交通工具的horn聲(在河內或西貢可是連綿不斷震耳欲聾的!),就算你在紅綠燈前慢了一拍也絕不會有催促的喇叭聲(在吉隆坡慢上十分之一拍后面的車子就是粗話問候了)。除此之外,這里也絕少嘟嘟車拉客的情況(可以說完全沒有),這些在泰國或越南可都是無可避免的(有些旅行社或是嘟嘟車司機甚至會一直“跟蹤”你直到你接受他的服務為止)!

寮國人就是這么可愛,他們一點也不愛錢,有時甚至你多付的時候,他還會馬上還錢給你(在越南有些地方你就別想了)!寮國人的生活哲學就是:賺夠吃的就好!所以在路邊可以看到許多寮國人們直接躺在路邊睡覺休息,在各大寺廟中這樣的情況可是隨處可見!當然,也因為他們生活中的悠閑態度,所以他們的服務一切都是慢吞吞的...若是以馬來西亞的眼光來看,一定會有人投訴說“這些人好像不要做我們的生意”!怪不得他們,生活步伐如此!

所以要是有人前來永珍旅行,千萬不要把吉隆坡(或是其它城市)的快步伐給帶來這里哦!

總結一句,寮國是個非常可愛極美麗的國家!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目錄(符其他背包行目錄)

10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相信你已领教过那种吃饱卖包的寮国咖啡特色了吧!

p/s:原来万象所有的路都变成tarmac了,看来当地政府很重视东运!

Unknown said...

hi, Woei Shang & Ah Bai:

Nice to hear ur ... haha
this is the second day in Hanoi.

hope to update my blog with Vietnam's trip & photos... but still have to wait until going back to Malaysia lah..

Ah Bai, ur Mee Maggi on the way now..!
haha, Saigon wo lai le

聪涵 a.k.a buggie said...

Have a nice trip!!

ANG said...

阿白:

寮國真的很重視東運會,路邊還移來了許多的花圃!!

我們沒喝到寮國咖啡哦...太貴了,這里吃和行都很貴,比越南還貴!!不過啤酒就喝了不少啦,啤酒反而便宜的多...

Chua,

Haha, i'm sure u experienced the "bombing horns" in Hanoi...

Wah, that Bai also asked you to bring maggie? i brought two packs here...he can enjoy the mee at least one month lor...haha

anyway, u didnt go to mid-viet? go straight without staying overnight at hue or hanoi?

Buggie,

Thanks...how you vietnam trip?

火星男 said...

哈哈,可以在西贡开档卖Mamak style的Maggi goreng啦!感谢兄弟们。

ANG said...

haha, you can cook or not??

Just finish watching a movie at a bar at Luang PraBang, enjoying free wifi now^^

火星男 said...

别说我吹水,我的初恋情人就是被我的Maggi goreng骗回来的!你米当我流嘅先得!哈哈哈......

ANG said...

白兄,你這樣說是不是我到了胡志明你要“展示”一下你的手藝啊?!

火星男 said...

欢迎至极!

ANG said...

呵呵,天地為證,到時不要delete了你的comment哦!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