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27 May 2009

前无古人的翁诗杰

我一向喜欢称翁诗杰为翁大部长或翁大总会长。因为,翁诗杰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有能力也最有权势的马华总会长。能力如他可公然逃避问题,还够胆大大声地向记者呛声叫他们回去做功课。更厉害的是,他可以摆起又高又大的官架子,向全马人民,包括投选他当上总会长的马华党员及让他当上班台区国会议员的选民们展示他至高无上、无可置疑的权力。你看他能够对着大家,自大又高傲地说“我不需要向你们解释”。这样的威风,这样的胆魄,别说在马华内前所未见,甚至在国阵或巫统里也难以找到胆敢如此公开讲出这些话的人(至多是腹诽,也不敢宣之于口)。

当然,单凭以上这一点,至多只能够说翁诗杰能人所不能、脸皮厚到匪夷所思的地步而已。要真正达到前无古人,始终还有一段距离。那到底是什么让翁诗杰真正到达前无古人的境界呢?

首先,PKFZ巴生自贸区事件。我们的翁大部长,上任前就拍胸口信誓坦坦的说会马上把这个大马有史以来最大的丑闻弊案查个水落石出。结果一上任,拖拖拉拉了近一年才在舆论压力下心不甘情不愿地下令稽查。好不容易,稽查报告出炉了,老翁又推三阻四的不愿公布稽查报告。这一宗总值超过120亿令吉的超级大弊案,直到现在经过近7年了人民还始终不知那么大笔钱花到哪里去!翁诗杰这份把承诺当放屁的功力可说是前无古人。

第二,翁蔡事件。我们的翁大总会长,当选总会长的政策言辞,拍胸膛的向全世界保证会私人恩怨放两旁,党利益摆中间,绝对不会排挤老蔡。接下来也不止一次告诉大家他和老蔡是朋友,更可以“一笑泯恩仇”。结果,这半年来我们看到的却是马华经过308大败之后,不但不思进取,没有为了大马人的利益而励精图治地进行改革,反而一天到晚上演窝里反,狗咬狗的好戏。翁诗杰更是次次“明讽”蔡细历。怎么翁诗杰突然也跌入了之前自己深恶痛绝的“内斗内行,外斗外行”的泥沼里?翁诗杰这前面跟你扮friend背后插你两刀的阴险肯定前无古人。

最后,也是最近才发生的事。因为几篇报道,翁诗杰成为第一位向警方报警,要求以出版法令这个恶法来对付一本销量极佳的中文政治周刊的部长,而且他还是位华裔部长。翁诗杰之前声言废除恶法的立场到哪里去了?况且,政治性周刊做出的评论自是无风不起浪,即便真是报道或评论不确实不中肯,有必要出动恶法来对付吗?民事诉讼、诽谤起诉等难道不能讨回公道吗?翁诗杰这等狭窄至极的小心眼更绝对是前无古人!

总结一句,世界第二大华人政党,更是我国当家又当权的执政党,出了这么一位前无古人的领袖,前途肯定“无亮”啦!

*此文章笔于5月中,亦将刊登于火箭报6月号。

繼續閱讀其他翁大總會長的文章

翁大部長的去做功課
支持蔡細歷不入閣
前无古人的翁诗杰
翁大總會長梭哈了!會長理事會通過開除蔡細歷的決議了!!!
翁詩杰的垂死掙扎
【轉載】高級總會長
會長理事會開除蔡細歷的理由,更適用于翁詩杰
好個不須對外公開

2 评论 Comments:

EcoNature Lover said...

what i wanted to share my view is Tee Keat, he may have make some mistake during his tenure as President., BUT i think TEE keat come from very far to reach this position, as a outsider on the turmoil in MCA, is difficult to analysis who is right or wrong.

ANG said...

Eco Nature:

Friend, to be fair, is it a must or necessary that only an insider can analysis OTK? Sorry, i see from the angle of a voter and a malaysian. I do have right to say something about OTK, If there is anything wrong or mistake in my article, please feel free to point it out, i will appreciate you, but don't ever say we can't comment on OTK or other politician at all! We are in democratic country and are free to speak, remember thi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