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29 April 2009

纳吉,弃暗投明吧!

纳吉上台之后确实做了一些好事。抛开补选糖果、门面装饰等因素,并效仿主流媒体说的“不应以过去的刻板印象来评估”纳吉。那笔者今期就姑且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抛下众人对纳吉过去的种族极端主义行为及“疑似”与多宗舞弊、贪污及杀人案有关连的刻板印象,设想纳吉这位被主流媒体评论为“唇红齿白”、“和蔼慈善”的我国首相为犹如白纸般的政坛新鲜人,并以此来单纯的评估一下纳吉最近的各种政策。

首先评估的当然是纳吉上台之后,效仿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全国电视台发布的施政演说。单凭纳吉的施政演词来考核,纳吉确实是做了不错的改革。宣布释放部分内安法令遭扣留的政治犯,宣布短期内检讨内安法令及其他恶法,宣布公平对待各族等等。从这一点我们可以说纳吉是开明领袖,正视宪法赋予人民的各种自由,开始破除恶法的钳制,做的好!

再来纳吉亲自抵达各族的聚集区。向各族人民面对面亲切问好,探询意见。展现出了自己亲民的一面。单从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出纳吉放下高高在上的身段,展示出平易近人的一面,与民亲近,如果纳吉坚持这么做下去,那之前政府高高在上,视人民为犬马的事实必将成为过去。

除此之外,纳吉不再提他的种族论述。而更改方向迈向“一个马来西亚”。提倡不分种族,团结一致,共同在马来西亚的国土上生活。纳吉在4月22日也宣布即日起开放国内27个私人服务业的次领域(sub-sector),并解除这些领域的30%土著股权限制,无分种族的一起拼我国经济。这在马来西亚可说是划时代的改革,国阵政府第一次消除了我国经济上的种族隔离政策,迈向各族平等。

看看以上纳吉上台之后所执行的政策,都很值得赞赏。忘却纳吉的过去,在这一个点上纳吉确实做的不错,可惜巫统及国阵内部并不领情。巫统喉舌《前锋报》就在头版封面大标题重述种族主义言论,而巫统内部也出现许多暗流阻碍政策的执行,使一切努力都功亏一篑。如果纳吉真的想要迈向公平、公正的一个马来西亚,而既然纳吉现在已认知到民主行动党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才是我国未来真正的方向,就请纳吉勇敢的弃暗投明,加入人民联盟的奋斗吧!!

*此文章笔于4月中,亦将刊登于火箭报5月号。

4 评论 Comments:

Unknown said...

纳吉才上任不久,就在蕉赖陆佑等路放上血盆大口的宣传照,政府还真有钱。

按:最近人头照好像被Putrajaya回教堂去掉了,爽。

明仔(Anson) said...

以前白纸上沾过的污点是抹不掉的,
再怎样抹还是会有污点存在啊...

这些美丽的承若我们就听听先,别太兴奋啊!

O(∩_∩)O哈哈~

xikachua said...

拿鸡会改变吗?
等了一个多月,
我看到的污桶还是依然故我!

ANG said...

一年多後看回這篇文章,證明是講爽吧了~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