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4 August 2008

衛斯理大事紀

《衛斯理回憶錄》是倪老愛徒葉李華(溫寶裕真身?),在倪老封閉之后為了厘清《衛斯理系列》的矛盾及不合理之處而出版的以回憶錄形式撰寫的科幻小說。

雖然葉李華一直強調這一本書不是“只限老友”,但確實,若是對衛斯理不了解,也很難讀得懂這一系列回憶錄。

雖然如此,但這一系列回憶錄的構想絕對是拍案叫絕,肯定是所有衛斯理迷不可錯過,值得一看的好書!!!(以下是我的《衛斯理回憶錄》藏書)



最近看了剛剛看完了新鮮出爐的《衛斯理會議錄7--瀰散》,里邊有一個衛斯理大事紀,覺得非常有趣,為衛斯理的一身明確地列了出來。特此轉載與大家分享(現此聲明,這一紀事絕對只限老友!):

西周 - 周穆王西游。
春秋 - D降生中國。
戰國 - 楚人無意間制造出古聲。
秦朝 - 十二金人協助建造秦始皇墓,內有活用陪葬。
西漢 - 司馬遷受宮刑,作《史記》。
東漢 - 多起成仙事件。
三國 - 洛神蹈水獲救,成為陰間使者。
六朝 - 高僧雲光在雨花臺設壇說法。
唐朝 - 斐思慶遇金月亮。
宋朝 - 朝廷秘密建造神木居。
明初 - 沈萬三因聚寶盆賈禍。
明末 - 李自成起兵,建大順朝。
清朝 - 太平天國多起相關事件。

1933(01歲)- 年初誕生,屬猴(陰歷壬申年)。
1934(02歲)- 從父學習外語(第一組記憶)。
1935(03歲)- 下半年起從母習武(第一組記憶)。
1936(04歲)- 快樂童年?
1937(05歲)- 快樂童年?
1938(06歲)- 從七叔習武(第二組記憶)。
1939(07歲)- (小一)乏善可陳。
1940(08歲)- (小一、小二)中國法術初體驗,初遇揚州瘋乞金二。
1941(09歲)- (小二、小三)年初父母離鄉(第一組記憶)。年底拜王天兵為師。
1942(10歲)- (小三、小四)兩組同位記憶逐漸合一。
1943(11歲)- (小四、小五)送別小學同學章達。
1944(12歲)- (小五、小六)乏善可陳?
1945(13歲)- (小六、初一)春節后七叔不知所終。首度接觸外星人。
1946(14歲)- (初一、初二)暑假目睹趕屍奇觀。祖父深秋過世。
1947(15歲)- (初二、初三)初三轉學至揚州。
1948(16歲)- (初三、高一)寒假初見雨花臺石。赴南京求學(金陵中學高中部)。
1949(17歲)- (高一、高二)拜金二為師。蘇州城見識狐仙。
1950(18歲)- (高二、高三)發現外星『影子』。
1951(19歲)- (高三、大一)赴北京求學(燕京大學)。課余學習中醫。
1952(20歲)- (大一、大二)發現藍血人混跡人間。大二轉北京大學外文系。
1953(21歲)- (大二、大三)首度苗疆探險。冤獄,逃亡海外,結識佛萊明。
1954(22歲)- 短暫沉淪。八月初加入軍情六處。
1955(23歲)- 第零次任務(獵殺鈴木秀雄),第一次任務(追查其同檔)。
1956(24歲)- 結識佛德烈,聯手阻止超級海嘯。
1957(25歲)- 南美追擊納粹余孽。結識鈴木惠子。
1958(26歲)- 與佛德烈聯手追捕中國高手。重傷修養年余。
1959(27歲)- 粉碎中共核武陰謀。埋葬特務身涯。下半年環游世界。
1960(28歲)- 年初與老蔡定居香港。二度前往臺灣。遭外星人綁架。
1961(29歲)- 初戀情人黎明玫香消玉殞。『藍血人』事件。『透明光』事件。
1962(30歲)- 深入南極地心。見識類似海王星生物。年底邂逅白素。
1963(31歲)- 開始于《明報》發表自身經歷。勇斗海底城。展開移心之旅。
1964(32歲)- 奇異時空旅行。義助喇嘛教。年底與白素結為連理。
1965(33歲)- 發現支離人和支離光。
1966(34歲)- 服食不死藥,導致后遺症。結識巴圖。
1967(35歲)- 獨自經歷『換頭』、『奇門』、『屍變』事件。十二月紅綾誕生。
1968(36歲)- 發現『叢林之神』。發現『盡頭』陰謀。高彩虹交電腦筆友。
1969(37歲)- 喜馬拉雅山仙境探險。『古聲』事件。破解巫都教。土星環之旅。
1970(38歲)- 雨花臺石真相終于大白。年中紅綾始終,開始全力尋找。
1971(39歲)- 遇見化身老貓的外星人。被沉船中的異象嚇瘋。
1972(40歲)- 傑克上校新年神秘失蹤。前往尼泊爾,探索『頭髮』之謎。
1972~77 - 造訪『天堂』一小時。
1978(仍40歲)- 窺見天書預言。首度證實靈魂存在。王居風、高彩虹成為時光旅人。
1979(41歲)- 遨游未來世界。遇到自己的第一個復制人。
1980(42歲)- 發現第二種人。揭露勒曼醫院復制人陰謀。『盜墓』事件。
1981(43歲)- 結識梁若水。參與賈玉珍成仙過程。
1982(44歲)- 一窺古中國占星術奧秘。發現秦始皇墓的最大秘密。
1983(45歲)- 結識溫寶裕。第二次南極探險。探索命運奇石。聯絡上十二金人。
1984(46歲)- 參觀極刑蠟像館。義助電王雙生子。
1985(47歲)- 陳長青上山學道。溫寶裕繼承陳家大宅。高彩虹拍攝『黃金故事』。
1986(48歲)- 接觸大蛹與密碼之謎。『屍變』真相大白。
1987(49歲)- 力抗主宰會。見識招魂科技。溫寶裕初識藍絲。
1988(50歲)- 參觀果報之神宮殿。見識分段式生命。
1989(51歲)- 第二次苗疆行。溫寶裕盤天梯。紅綾以女野人身份復出!
198?(5?歲)- 第一次陰間之旅(時空錯亂,不確定實際年份)。
1990(52歲)- 找回失散二十年的愛女。獲悉未來世界出了事。
1991(53歲)- 自苗疆接回紅綾。繼續探索陰間。原振俠陷入多向時空。
1992(54歲)- 發現氣體人。結識天宮大王。與七叔重逢。參與發掘成吉思汗墓。
1993(55歲)- 二度參與發掘成吉思汗墓。紅綾和金福闖禍。陳長青靈魂歸來。
1994(56歲)- 初識生命配額。猜王過世,藍絲繼任天頭派掌門。
1995(57歲)- 發現神秘雞場。接觸沈萬三靈魂。遇見雙程奇人。獲悉三大生命。
1996(58歲)- 接觸傳說中的幻境。神鷹成精變人。
1997(59歲)- 再度獲悉果報之神事跡。神鷹一去不返。香港首度七一游行。
1998(60歲)- 夢中世界初探。長達十余年的密碼之謎終于揭開。
1999(61歲)- 溫寶裕追尋長老漸行漸遠?
2000(62歲)- 揭開財神寶庫密碼。獲悉人造腦計劃。
2001(63歲)- 遇到自己的第二個復制人。粉碎杜良陰謀。獲悉夢中老人存在。
2002(64歲)- 探索藍種人下落。
2003(65歲)- 老蔡告老還鄉,年底去世。
2004(66歲)- 發表最後作品《只限老友》。義助新生大同盟。無故精神失常。
2005(67歲)- 發奮撰寫回憶錄。
2006(68歲)- 陸續發表《錯構》、《同位》......
2007(69歲)- 精神失常之謎曙光乍現。

3 评论 Comments:

田园树 said...

真的很具有传奇色彩也!

Anonymous said...

神经失常之迷?
最后的那个也在回忆录中提及?

可以提供更多详情吗?

ANG said...

好的。

精神失常之謎是在《衛斯理回憶錄第一集--錯構》里出現的,是講述衛斯理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精神失常了,入住梁若水所在的精神病院。

《衛斯理回憶錄》會出現,就是要探討這個精神失常之謎。因為在這次精神失常的原因之一,發現其實是有組織及計劃的要讓衛斯理確信自己只是小說中的人物,現實中并不純在...(詳情要看小說了)!

這個精神失常之謎,并沒有出現在之前衛斯理系列的任何一本小說之中。所有葉李華的這個大事紀巧妙的列明精神失常是在衛斯理發表其最后一個事跡(《只限老友》)后。

希望有解決到你的問題。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