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31 August 2008

831是马来西亚的国庆日?



在刚刚过去的8月31日,各项大型活动充斥着吉隆坡。数以万计的大马子民参与国庆日的狂欢,各种各样的表演带给予了每一位参与者高度视觉上的享受,各大百货公司也非常应景的退出了国庆日大减价以鼓励人们趁着假期出外逛街。是的,国庆日绝对是一个值得大势庆祝的日子,但是,8月31日这个所有大马人民庆祝了51年的日子,真的是马来西亚的国庆日吗?马来西亚真的是在8月31日成立的吗?

回顾历史,确实8月31日是个非常有纪念价值的日子。1957年8月31日,在国父东姑的带领之下,包含马来半岛十一个州属的马来亚联合邦正式脱离英国统治而成立了。也正因为如此,当时马来亚的国旗只拥有11条“辉煌条文”而国徽也是少了沙巴及砂拉越的标志的。

而马来西亚则是于1963年9月16日,由马来亚联邦、新加坡及北婆罗的沙巴及砂拉越三方面共同协议下成立的。因此,在1963年9月16日之前,东马的沙巴和砂拉越都是在英国政府的统治之下!所以,1957年8月31日对东马的同胞们来说,根本是一点意义都没有的!

很显然,全民共欢的马来西亚的生日应该是9月16日而非8月31日。真不明白为什么政府偏要乖离历史,难道政府真的连马来亚和马来西亚的差别都分不清楚吗?

特在此呼吁我国政府尊重历史,尊重所有东马人民,为我国成立日正名!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