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5 February 2008

台湾总统大选--两颗子弹的狂想

上一届台湾总统大选投票前所发生的枪击案,杀不了陈水扁却反而让绿营选情大翻盘,以不到一個百分點的差距险胜蓝营整合后所推出的连宋配兩萬余票,不可不谓跌破大家的眼镜。也讓人一致驚嘆臺灣政壇的變幻莫測,并認知到沒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

就让我们姑且“假设”一下上一届大选的两颗子弹是阿扁打选战的高超手段。由阿扁自编自导自演所呈现的一幕高竿选举戏码。再来假设一下,如果阿扁再使用上一届的枪击戏码,要以怎样的形式出现才能够为绿营翻转选情呢?

首先,肯定子弹绝对不会射向马英九。不管馬英九死不死,綠營都必敗。因為槍擊案不單能夠激起選民的同情心,也更能夠凸顯馬英九正直、不會應對這些下三濫手段的性格。平白為馬英九加分。就算馬英九不幸去世,不管藍營接下來派出的是蕭萬長、吳伯雄、吳敦義甚至是由退而不休的連戰重做馮婦,在一面哀戚的氣氛下,藍營也是十拿九穩。綠營不至于做這么笨的事情。除非真有人不滿馬英九,要殺之而后快,臺灣版《刺馬》才有上演的可能。

那到底要怎樣才能夠使陳水扁下臺后還能安枕無憂,繼續由自己身邊的人執掌大權呢?

其實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也就是“刺謝”。不要誤會,以為“刺謝”戲碼是如4年前那樣,做個樣子的那兩顆子彈。反而我說的是實實在在刺殺謝長廷,把他給干掉!!

眾所周知,謝長廷絕對不是阿扁的嫡系人馬,甚至在北市長選舉時還跟媒體放話說自己跟阿扁是平輩,不需要他來站臺助選(雖然身段柔軟的謝也沒有公開打扁)。而阿扁也曾表態不支持長仔代表民進黨競逐總統大位,兩派之間的矛盾已經是公開的秘密。而最近謝長廷接任黨主席,阿扁自己不但沒有出席,其人馬如蘇貞昌、張俊雄等都不給臉站臺,兩者之間的沖突,由此可見一斑。

正因為如此,若阿扁幕后操盤干掉謝長廷,不只能夠使自己的愛將,也是副總統參選人的蘇貞昌(黨內初選慘敗于謝長廷)名正言順的遞補謝長廷過世后所留下的空缺;更能夠再次激起4年前泛綠那種同仇敵愾的心情,再次一舉挫敗馬英九乃至整個中國國民黨。

如此一來,不只政權得以保住,阿扁也不必擔憂自己下臺之后因失去了總統免控權這道護身符而被秋后算賬(國民黨也必將步向泡沫化)!!

如此損人利己,一舉多得的伎倆,就得看阿扁有沒有勇氣再次導演一部臺灣政壇的精彩劇集了!!!

1 评论 Comments:

Kaito Liew said...

我坚信陈水扁还有最后仅存的人性。
我相信台湾人。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