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14 July 2011

指著鼻子罵你豬:也談中國報標題事件

《中國報》封面標題:“說好的和平呢?”;副題:“示威亂隆市·近千人被捕”(如上圖)。

在被許多網民、讀者抨擊掩蓋事實,抹黑和平集會,向集權暴政阿諛諂媚後,《中國報》馬上出面說標題是有隱喻的!

什麼隱喻?《中國報》的意思就是他是想批評政府使用暴力,但是又不能夠太明顯,所以才會用上這一模棱兩可的標題,不要錯怪了他!(不過我還真看不出哪裡有模棱兩可了?)

高、高,真是高!明明是那麼明顯的阿諛諂媚,轉個彎還能說成是不畏強權、勇於抗爭,這你還能說不高明嗎?看來《中國報》的思維跟強權沒有兩樣,還認為人民是白痴、無知可以很容易被唬弄的!

在我看來,《中國報》這樣說,就像是我指著你的鼻子罵“你他媽的就是條豬”,等你怒不可遏,準備打我的時候,我馬上說先別急,我可是有隱喻的!

什麼隱喻?豬是動物界裡最聰明的動物之一,而且全身上下都是寶,沒有哪一部分是不可以讓人類食用的,就連糞便也能幫助人類,這很明顯我明明就是在轉個彎稱讚你啊!

我這樣子說,各位被罵的人能夠接受吧?呵呵,換句話說,我就是把你當白痴,怎樣?(哎呀,不好!不小心說出《中國報》的心聲了!)

9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警方有它们举世闻名的宣言:Polis cakap jalan, Jalan!
人民也有咱们的自由说法:Boycott! Boycott! Boycott!

安子 said...

我对中国报老总说:我操你老毋。映坤,请别生气,我是有隐喻的,换句话说,我也想有个像你这样聪明的孩子,哈哈哈,这样说你可以接受吗?

ANG said...

安子,絕!!

安东尼老爷 said...

这样的报纸,不敢翔实报道,因为担心被对付。
那么读它的新闻,是真是假也不敢肯定了。
所以,以后我不买中国报来看了。

安东尼老爷 said...

我比较喜欢读光明日报。
这份报纸比较有权威性,报道翔实和中立。
我也每天上网看今日大马。所以你想要误导本老人,没那么容易的。

Anonymous said...

支持!我对中国报绝对鄙视,我是订阅中国报的, 没办法,顶不过老婆,她只会看这小报的八卦新闻。 这小报的内容除了会报导鸡奸,强奸,乱伦等以外,简直一无是处。
号召所有砂拉越人boycott 这小报,这小报报导砂拉越的新闻不外呼砂拉越发生鸡奸,强奸,乱伦。让我的西马朋友每次都拿这小报对我说 “你看, 你看, 你那边的轮奸案哦。
小报小报,砂拉越华人在砂拉越是最大种族, 还有很多课题可报导。小报小报,来古晋放置几位记者,(起码古晋是全马第4大城市,不会闷死他们的), 以抱导重大点的新闻吧

ANG said...

低級庸俗路線,就是他們的路線。看他的標題,十之八九是亂倫、賣淫、強姦跟性有關的。難道我國沒有其他大事發生嗎?需要賣弄這些聳動標題嗎?報格就可以從這裡看出。

风语者 said...

这叫marketing嘛,它的target audience都是比较喜欢看八卦新闻的、层次不太高的,所以很自然它需要一些抢眼的字眼来吸它的读者。中国报社里的员工都和你我一样,要找口饭吃罢了。

既然我们都自认层次比较高,那就不要看咯。这是我们的自由。大家用不着操他们祖宗十八代的。

ANG said...

哈哈,没人要操他们,只是说出事实。是妓女就不要立贞洁牌坊,认清自己的定位。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