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23 December 2010

『你比我早來,為什麼你不進去救』

中國的經典無恥語錄我們聽的多了,可悲的是,馬來西亞竟然也搭上了這一股無恥歪風,在臨近年尾佳節的這一天,彷彿深怕國人“被娛樂”得還不夠一般,硬是出了一群無恥至極的人物,說出了這句堪稱經典的無恥話語,那大馬在無恥之國的排名之上遽然的直線上升,以高速逼近盤踞榜首的中國大陸。

說了那麼多,忘了講,正是標題中的那一句話,一句“你比我早來,為什麼你不進去救。”

檳城22日凌晨的一場毫無預警的冬至火災、一場打破天倫的無情大火、一個倖存一人的幸福家庭、四個無端消逝的大好生命,已經夠淒慘、夠令人傷感了,但是這一群言語所難以形容的人渣,卻硬是有能力把可悲程度推上另一個高峰,就用短短的那一句話“你比我早來,為什麼不進去救”,出自一位珊珊來遲而被責罵的消防隊員口中;如果他還記得自己是領人民薪水的消防員和消防員的唯一職責就是滅火救人的話。

無恥國度排行榜疾速上升,感謝這一位消防員。可惜不知道他的高姓大名。

18 评论 Comments:

ANG said...

是不是因為我國的統治方式越來越像中國的中共,所以連下邊的人也一樣腦殘了?

Anonymous said...

真的一个荒谬的借口。情报率那么慢(大多是故意迟到)还把罪名婉转的退得干净利落,好一个太极拳!至于作者说的薪水,很多令薪水的公务员说:这个价钱的薪水还想要我怎样?看来还是自求多富吧...

ANG said...

當然啊。如果沒有這種程度,怎麼有能力讓大馬的無恥程度直線上升。對自己的遲來不只沒有感到一絲愧疚,甚至還能馬上說風涼話,把責任推給他人,厲害厲害。可惜沒有他的名字。

火星男 said...

这条水乱发飚有他的不是之处,但请别抹杀了其他消拯员的无私付出!

Anonymous said...

拜托啦!不知前因后果就别在这里这杯他人,制造情绪。

Anonymous said...

伟翔,不在现场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就跟随媒体起舞,这是一个成熟的青年应该拥有的态度吗?

ANG said...

媒體說的都是假的。那真相是什麼?你要其他人相信你所謂的“真想”,請把最基本的名字放出來。

白:肯定。每一個行業都人渣,我這篇文章針對的就是一個人吧了,結尾我還可惜不知道他的名字。

火星男 said...

所以俺的留言开头谴责的也是那条乱吠的无名氏,结尾所暗赞的却是一整班默默付出的无名氏!

ANG said...

這肯定要的,但我們內政部隊(警察、消防、反貪、教師界等等)越來越多害群之馬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良心 said...

该鸟就鸟有什么错?连名字都不敢放却还敢大言不惭提真相,好笑。一句话,这个消防员有没有不对,有没有讲错话,该不该死?这么简单而已,什么真相不真相?

火星男 said...

老师几时由内政部管啦?

ANG said...

哈哈,打太快了。不過教師界最近真是出了不少敗類!tmd

火星男 said...

才三只吧了!那算多呢!哈

芊芊 said...

说这话的人是个狼心狗肺的东西!!

草菅人命,玩忽职守,上战场不带枪,自己都自身难保,要怎么保护别人? 消防队不带楼梯怎么进火场救人? 连基本的工作工具/用具都不带来, 工作责任和诚意在哪里?? 不要说伟翔人没在现场,随意说说.去光华日报看看新闻,是那位家里唯一的生还者亲口说的,没有媒体冤枉了好人!

领了人民的纳税钱却说这样的风凉话,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那他不配当消防员, 当下就该脱下消防制服,立刻引咎辞职, 把职位空出来!

最可怜, 最悲哀的是,还有人为这些废物狡辩,助纣为虐还沾沾自喜,真是可悲!说得难听一点, 马来西亚会变得这么烂, 跟人民的思维有关, 有怎么样的人民就有怎么样的政府!! :(

良心 said...

说得太对了!就是很多这种只会逆来顺受,明明是别人的错还要帮他们找理由,把他们的错的是自己的错才高兴的奴才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ANG said...

芊芊姐,好久不見。

嗯,兩位的留言讓我想起了之前看得一本書,倪匡寫的《為集權抬轎的奴隸》。就是有一群願意自甘墮落,願意為集權獻身的人,集權才會存在。

同樣的,如果人人重視或正視自己的權力,集權早就擺在博物館被人參觀了。可惜,這個世界上就是有許多奴性深重的人。

這件事情上,我看過最荒謬的藉口(為那位消防員所找的)就是“要為消防員想想,他們被罵了說出這樣的話也無可厚非啊!”這樣的理由來。這樣就把過錯轉給了大眾。

我的回應是:如果是你的家人、朋友、鄰居甚或是愛人還在火場裡,而連雲梯都沒有帶,也看不出有想進去救人且遲到的消防員站在你面前,如果你可以平靜如昔,那我只能送上“不是人”這三個字了。(不是人並不是貶義,也可以是沒有感情的神)

芊芊 said...

小兄弟:

让我感到最遗憾,最痛心的是 ~~人权在大马贱过粪土!

"正义" 在大马是有政党,种族,宗教和肤色之分,哀莫过于此矣.

在愚民政策下,孕育出许许多多奴性思维的国民, 任由暴政蓄意鱼肉践踏,还要时时感恩戴德,歌颂伟绩,plp....水浇鸭背还卖乖,诚属悲哀之极!

那些惯用奴性思维的人,姑息养奸,助纣为虐,为虎作伥,就等于提个大石头砸在自己的脚上一样的愚蠢!

哈,喜欢你那句,(不是人並不是貶義,也可以是沒有感情的神)

你算很客气了, 我要加一句: "不是人"=沒有感情的神,也可以=zombie

zombie = 行尸走肉,没有感情,没有思维 :(

ANG said...

“在愚民政策下,孕育出许许多多奴性思维的国民, 任由暴政蓄意鱼肉践踏,还要时时感恩戴德,歌颂伟绩,plp....水浇鸭背还卖乖,诚属悲哀之极!”

芊芊姐說的太對了,奴性教育,是每一個集權的基本手段,若是沒有奴性的人存在,自然就不會有奴才,也不會有被奴才擁護的集權了。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