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26 July 2009

哀悼雅思敏

昨天晚上,雅思敏入院三天,還是敵不過病魔,去世了。
享年51歲,

本來今早看到《當今大馬》的新聞,驚聞這個噩耗的時候,就想要馬上寫下悼念雅思敏的文章。
可是,該死的Professional Practice 2的上庭準備,讓我忙到現在,才終于有時間寫下這篇文章。

作為一位不斷提倡種族團結,她可以說是大馬當代“唯一”聞名于世的導演,
雅思敏絕對配得上全國人民的哀悼。
全國人民也絕對應該如此做。

雅思敏,是第一位也是至今唯一一位讓我花錢進入電影院,觀看馬來電影的導演。
當時看的是《Gubra》,后來,還看了續集《Muhsin》。

雅思敏的作品,都帶著濃濃的國民團結信息。
除了《Sepet》,《Gubra》及《Muhsin》這三部講述無分膚色的愛情電影之外,雅思敏所拍攝的廣告也同樣帶著這些公益信息。
雖然雅思敏的廣告通常都讓人看不出廣告所介紹的產品是什么(Petronas廣告就是這樣),但是,卻會讓人想從頭看到尾,就像看著就精彩的電影一樣。而且,會讓人想要一看再看。

雅思敏的影片就是有這樣的魔力。

昨晚,大馬失去了一位高尚又偉大的導演。
雅思敏,走好...

*以前小時候,聽長輩所死亡是會傳染的。
因此,每當村子里有一個人去世時,村里連續幾個星期都會有人相繼死去。
死亡就仿佛有生命似的,會在村子里慢慢尋匿目標。
現在,沒想到類似的事情在我的部落格發生了。
這一兩個月,寫的都是哀悼死去的人的文章...
真不知道發生了什么事!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