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1 June 2009

魏家祥博士,请给大家一个交待!

魏副部長,還記得上次當慕尤丁“建議”限制SPM報考科目時,您第一時間跳出來說大眾誤解了副首相的意思。您當時告訴大家慕尤丁建議的只是限制報考類似的科目,如拿物理化學等高級科學科目的就不能報考普通科學等。

當時我聽了心里對你確是激賞。因為這樣能夠避免為了拿更多的A而報考一些不必要的科目又不會限制考生自己的選項及多方面的發展。

可是,幾個星期之后,當“建議”變成了“政策”,確確實實的限制了每一個SPM考生最多只能夠報考10科科目時,您跑去了哪里?
您不是還告訴我們不會限制報考的科目嗎?
怎么事實跟你說告訴大家的相差那么遠?

更令小弟我失望的是,當大家向您投訴抗議時,您竟然還大言不慚的說不會限制考生興趣,也不會減少報考華文的考生!
事實是這樣嗎?
小弟我非常懷疑您對現今中學教育制度的認知。

現今中學,都是由校方幫忙考生報考科目。因此,校方(或是教育部的政策)都為學生訂立了必考的科目。
當然,若是在學生的要求之下,考生能夠選考較少的科目,但卻通常難以減少。
而身為理科班的學生,政策制定下來的報考科目就已經有十科之多,分別是以下的科目:

1. 國文
2. 英文
3. 歷史
4. 數學
5. 道德/宗教教育
6. 生物
7. 化學
8. 物理
9. 高級數學
10. 工藝科學英文

而以上第一到第五個科目,是SPM考生的必考科目,第六到第十則是理科生的必修科,也是進入大學Science Stream的必要科目。

如今,科目限考十科,請問魏博士您,華文(或回教的Tasawur等)要塞在那里?
不要敷衍糖塞的說可以放棄其中一科所以不會影響華文的報考率,別說事實上是難以放棄任何一项科目,就算考生排除万难成功放棄了,他要如何與那些沒有放棄的考生競爭?又有多少理科生會為了與理科沒有關系的華語而放棄理科的必要科目?

尊敬的魏博士,请问您還認為不會影響華文報考率嗎?
這可是考生的未來。請給大家一個清清楚楚的答案。

3 评论 Comments:

顺发 Soon Huat said...

别这样欺负我家YB, 要知道他很为难。要他和副首相对着干,恐怕他会因此绝迹大马政坛。到时又有优秀生无法获得奖学金或无法进入大学时谁来充当消防队队长?

Master said...

alamak,I nearly had a heart attack on reading the title.This was what jumped to my mind when I knew of the limitation of SPM subjects.I was so worried about the fate of Chinese subject;now it again becomes the tool of those opportunits who wants to be popular.Poor Chinese.Will our leaders who just paid a visit to China be a bit more concern over this subject?

ANG said...

奇怪,限考十科如此明顯會影響華文報考率,為什么媒體上對此的反彈聲相比之前種種的偏差政策是如此低微甚至毫無任何反對聲浪呢?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