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22 July 2008

Think like a lawyer

The professor of a law school asked one of his best students, "If you were to give someone an orange, how would you go about it?"

The student replied, "Here's an orange." The professor was outraged."No! No! Think like a lawyer!"

The student then replied, "Okay. I'd tell him 'I hereby give and convey to you all and singular, my estate and interests, rights, claim, title, claim and advantages of and in, said orange, together with all its rind, juice, pulp, and seeds, and all rights and advantages with full power to bite, cut, freeze and otherwise eat, the same, or give the same away with and without the pulp, juice, rind and seeds, anything herein before or hereinafter or in any deed, or deeds, instruments of whatever nature or kind whatsoever to the contrary in anywise notwithstanding...

Saturday 12 July 2008

民政黨真從心出發了?(下篇)

第四,积极主动联系非政府组织,如公会、商会、社团等,建立精明伙伴关系。

民政要与社团建立精明伙伴关系,这条策略其实在种族主义阵线(国阵)里,早就已经是行使已久的方针。民政党的难兄难弟马华早在二十年前就已经积极渗透华团,与公会社团的关系何止是精明伙伴,根本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這種水乳交融的境界,结果这一届大选还不是输得一蹋糊涂?因此最主要的还是对人民的需求给予正视,而非企图通过关系来获得支持力量。

第五,通过激发现有党员的奋斗精神,及招收更多不同种族背景的党员,以巩固组织。

六月初,总数1340名的马六甲州党员集体退党,导致甲州12个分布宣告解散。要知道,距离发出“口号”到爆发党员集体退党,才不过两个星期有余,激发党员奋斗精神又从何说起?民政甲州前主席杨亮耀说的话一针见血的指出民政党“万众一心,从心出发”的口號只停留在口頭說說而已,並没有有誠意去實踐,黨中央不願意聆聽基層心聲,最終導致黨員紛紛退黨。如此连现有党员都无法固本,又如何能够招收更多新晋党员?民政党現在是一條快要沉沒的破船,再不實質挽救,口喊口號的下場必定是被歷史的茫茫大海給淹沒!!

第六,增设,重组及提升政治和干部训练课程,以提高各级党员及支持者对党政治理念的认识。

这点怎么好像又似曾相识?马华早在年前也提出了同样的方式,甚至还到中国向共产党党校取经,以便在大马也设立马华党校。结果又如何?所以提高党员对党理念的认识是好,但现在问题处在根本,党理念本身就出现问题,方向錯了,不管再用多大的力度來對進,結果只會越陷越深。不对根本源头对症下药,又如何能够对现今当的问题来个药到病除?

第七,重新激发和重整党的组织及行政管理,以更有效地推动各项计划和落实党的目标。

改革是好,但若流于表面上的改革并无法解决任何实质的问题。民政党的行政管理还不够有效率吗?曾经是一州首长的许子根不是也曾经自羽为有效率的行政团队吗?问题不出在行政管理之上,为什么到现在还在执迷不悟?

第八,进一步提升文宣及公关策略,以让人民及党员对党有更深的认知,进而给予更大的支持。

第八个策略让我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如果国阵的文宣和公关策略还不够好的话,那要如何做得更好笔者我真的是一点概念都没有了(如不信可看看選戰時民政的文宣)。上情下达是好的(其实这点民政已经做得够好了),但更重要的还是下情上达啊!党高层漠视民意,不理广大民众的感受,就算把打广告的经费提升多一倍还是于是无补的!

总的来说,八大策略至多是个自己讲,自己爽的文字宣传。对解决民政现今所面对的泡沫化困境,可以说是毫无助益!

(笔于六月中,刊登于《火箭报》2008年第六期)

Friday 11 July 2008

无聊

纯粹是没事情做就上来随便涂鸦。

写这篇文章时我是在马六甲巴士总站Melaka Sentral,
已经等了将近两个小时。
还要继续等多两个小时。

报纸里里外外都给我看得彻彻底底。
车站里的所有商店也给我走马看花的走了一遍。

想要买本书来看看以解接下来这两小时之闷,
但这里除了回教書籍,連一本其他書籍也找不到。

本以为接下来的两个小时要继续漫无目的的“闲晃”时,
绝望之中却让我发现了这一间Cyber Cafe。

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春。

要了一架电脑之后,才发现原来没有MSN,
网速也是超级无敌霹雳慢。
而且好像也没有什么网页可以浏览的。

所以就无聊上来随便乱写一通。

唉...
难得的无聊时间。

唉...
我宝贵的时间啊!!!

这些都是拜一位邹姓学长所赐!!!!!!
抛下我,害我不得不搭巴士回吉隆坡!!!!!

Wednesday 2 July 2008

最后一场比赛

参与马大辩论队两年,我的最后一场比赛就这样结束了。
之前的希望落空了...都落空了...

就这样结束了。
是的,真的结束了,虽然结束得并不完美。

以失败告终的结束不会有人觉得完美。

但,
我还是要多谢我亚太队里的五位队友及领队。
多谢你们这两个多月以来对我的原谅及包容。
虽然有时说话我大声了一点、凶了一点,但是请相信我我并没有恶意。
当我不在的时候希望你们能够继续成长,尤其是廷凯和凌蔚,你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你们是辩论队未来的支柱。

也谢谢所有马大辩论队的队友,
尽管自己已经忙的不可开交也还是付出一切努力来帮助我们。
不管是Senior还是Junior,我都从你们身上学到很多很多。
再次跟你们说一声谢谢...

除此之外,更要多谢马大辩论队所有无私付出的教练。
没有你们,我相信我根本没有上场的实力和机会。
也希望你们原谅我这两个月犯下的一切过错,希望你们不要放在心上。
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

对不起大家...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