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9 March 2008

君子風度

是的,我承認我一向來都是較傾向于反對黨,對執政黨的頭頭更是一點好感都沒有。
很簡單的原因---因為執政了50年的政府做得太差了。
正因為如此,平時別說要我稱贊國陣領袖,心里要是能夠少罵兩句就已經是天大的怪事了!

但是,這一次不得不稱贊這位其中一個執政黨的領袖---民政黨代主席許子根。

看看許子根第一次領軍民政黨的成績單。
民政黨競選12國31州,勝出2國3州。許子根更在自己已盤踞長達二十幾年的檳州內大敗一萬余票于民主行動黨的拉瑪沙米。
所以,單為許子根打分,可以說他不只是大敗,更是受到覆滅性的打擊,民政黨生存空間大大緊縮!許子根乃至民政黨真的是敗得非常難看...

是的,許子根是失敗了,而且敗得非常之慘!
但是,世上又有哪一個人完全沒有嘗過任何失敗呢?
沒有人...但是又有幾個人能夠像許子根般勇于面對失敗承認失敗,向萬千選民道歉?

當官方成績還未公布,許子根并沒有效仿其國陣同僚堅持不承認敗選手段,而是大大方方,第一時間召開新聞發布會向全國媒體坦承民政失去檳州政權,并承諾將和平移交權力給即將執政的民主行動黨。沒有惡言相向,沒有慣性指責,許子根跟以失落的口吻宣布接受選民的抉擇...

待在電視機前的我,看著這一幕,不得不對你說,雖然您輸了選舉,但卻贏回了自己的尊嚴!
許子根,好樣的!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