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29 December 2007

台湾国、台湾省、中华民国?

前几天在《星洲日报》读到了一篇署名竹津久火的文章(没记错的话好像是“周杰伦被骂潘国贼”),发现里面有些不合理之处,心里觉得不吐不快,又不想投稿(有原因的),总是提不起劲来写,折腾了几天,终于好不容易写完了。

是的,周杰伦对于在中国举行的奥运会一时脱口说成在“自己国家”(周董是台湾人)举行而被台湾网民群起而轰,说他是叛国賊,认为他也属于“卖台”份子的其中一人。这是事实。但
竹津久火在文章中却直接把台湾圈定为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是一个省;这,是事实吗?


在此姑且不论到底台湾属不属于中国大陆的一部分,因为这毕竟属于两岸之间的问题。而宝岛内错综复杂的政治因素也让统独课题变得不再简单。因此,局外人妄下定论一厢情愿的把主观意识加诸在台湾人民之上,认为台湾必定属于中国大陆也就未免过于主观了吧。既然岛内人士尚且不能对统独问题下个决定,岛外人却突然插上一脚,为他们盖棺定论,这样岂不是有点荒谬吗?


再来,竹津久火在他文章里也说“只有在两蒋时代把中国说成自己国家才会被称为叛国”好像也对宝岛台湾的历史演进以及发展有一些些的错误认知。两蒋时代,可以说是有史以来台湾政府最心系大陆的时代。因为当时两蒋政府根本不认为台湾是一个小岛,或是独立的国家。反而当时的中国国民党政府却是自认为中华正统,是堂堂正正包括台湾岛以及中国大陆所有领土的中国(中华民国)政府。因此竹津久火在他的文章里说成在两蒋时代不承认中国人根本就是错误的,绝对与史实不符,不能够成立。


除此之外,他也把台湾的自由定义为“自由乱乱,乱乱自由”,这点好像也并不是很对。我真的很不明白,在一个自由国度,人们要说什么,做什么,悉听尊便有什么不好?难道是什么都不能做才是好的体现吗?而照竹津久火的说法,自由就会有文化暴力,不文明、欠缺普遍知识的言论出现,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些言论在自由的国度里出现会带来什么问题?在自由的国度里,当一个言论出现,到底是由谁来决定它对与错?没有人能够决定!!因此,言论自由的真谛,即是当有错误的言论出现时,另一方的言论及时给予纠正,让对与错的言论,在自由的基础上来个坚实的碰撞及检验并从而找到真理!绝不是当有错误或不利于某一方的言论,即被盖上“错误”的帽子而剥夺人民获取言论、享有自由的权力!


自由,是一个真正的民主国家所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若无自由,任何形式的“民主”也不过只是文字上的理论罢了!!

因此,对竹津久火的整篇文章感到不敢恭维。

2 评论 Comments:

Kaito Liew said...

好文章,你的部落格真棒!!很佩服你的知识,末将真是甘拜下风了。

没错,台湾就是中华民国,台湾从来没有什么统独问题。台湾有自己的民选政府,有自己的外交部,有自己的三军,根本就是一个主权国家。

好,迟点再谈,辩论加油,替我宣传大相

相信明天会更好 said...

反攻大陸,光復國土,剿滅共匪,民國萬歲!

Related Posts